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正爱你的男人,再忙也会一起做家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真正爱你的男人,再忙也会一起做家务!

2019-10-30 08:45:55 作者:竹妃纸巾 爱家有道 爱 来源:爱家有道 阅读:载入中…

真正爱你的男人,再忙也会一起做家务!

  点击上方爱家有道关注我们

  点击上方绿标释放你的双眼

  最近的热播综艺《做家务男人》,袁弘作为一个主动做家务的老公,圈粉无数。

  节目中,妻子张歆艺正处于产后恢复期,身为老公的袁弘每天早起第一件事,就是为老婆准备早餐

  煎好鸡蛋,热好牛奶,看老婆还在熟睡,不忍心叫醒她,便又偷偷出来让她多睡一会。

  孩子哇哇大哭时,怕吵醒老婆,袁弘又赶紧冲上楼把孩子抱下来,开始喂奶带娃。

  这边老婆吃完早饭,袁弘又开始收拾厨房,整个过程安排得明明白白,让月子中的老婆非常省心

  与袁弘一家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魏大勋一家,完美诠释了什么叫“妈妈干活,父子如山”。

  父子俩从进门开始就躺在沙发上,徒留魏妈妈一个人洗衣做饭打扫,像陀螺一样围着家务转个不停。

  在父子俩悠闲到睡着的时候,魏妈妈又一个人去了趟超市完全没有一丝可以喘息机会

  传统观念里,女人好像是天生的家务承担者,而男人与家务二字完全八竿子打不着。

  而正因为家务无法像工资一样进行实际折算,女性家庭付出往往被忽视

  有人说:真正爱你的男人,哪怕再忙,也会抽空一起分担家务。

  女人们之所以羡慕张歆艺的老公袁弘,并不是因为他的赚钱能力有多强,而是看中他体谅妻子生产后的焦虑,懂得一起承担家务,尽心照顾老婆的情绪

  家庭生活远比想象的要复杂,稍不留神就是一地鸡毛

  这时,有一个动手比动嘴更快,眼里时刻有活的男人,就是一个家庭里最大的福气

 

  02

  朋友小莉是一位职场妈妈,因为丈夫自己工作忙,所以每天下班以后,家务活和照顾孩子基本也是小莉来做。

  但即便这样,丈夫并没有很体谅小莉,他总认为家务什么的都有机器代劳,做起来根本费事

  这种观念甚至还影响了孩子,父子俩对于小莉的付出都没有放在心上。

  有次小莉出差几天,回来时家里已是一片狼藉

  桌上放了几天的外卖,撒出垃圾桶瓜子壳,厨房水槽油腻腻的碗筷,没人扔的垃圾……

  更让小莉生气的是,老公儿子不帮忙也就罢了,还总喜欢使唤她把家里角角落落收拾着。

  “老婆,我衣服怎么还没洗?”

  “饭怎么还没做好啊?”

  “老妈,帮我把球鞋洗一下!”

  小莉就这样累得心力交瘁,平时干活都已经没力气了,还谈什么经营婚姻和家庭。

  其实为家里外操劳的妻子,更容易产生疲惫感,久而久之影响夫妻感情和家庭氛围

  一份好的婚姻,就要懂得换位思考

  如果一个人下班后还要处理一大堆家庭琐事,而另一个人回来两手一摊,坐在沙发上指指点点,这种情况下没有负面情绪才奇怪

  一个男人收入不足支付家庭保洁的费用,而你的老婆不管是全职工作还是家庭主妇,你都没有资格去推脱共同分担家务的责任

  同样如果你不想分担家务,让老婆大包大揽,那你更没有资格抱怨自己老婆不爱打扮及唠唠叨叨。

   

  一个家庭里,从来没有帮着做家务这个概念,因为两个人结合,就意味着你们要共同承担婚姻生活的酸甜苦辣,包括做家务!

  为人妻,为人母,最想听到的不是“我爱你”,而是在疲惫之时,老公能接过她手里的活,说一句:

   

  “你辛苦了,剩下的我来搞定!”

 

  03

  每一个幸福家庭的背后,家庭成员一定会顾及彼此感受,并做到相互分担。

  邻居刘姐45岁了,结婚17年,孩子也在上高中

  同龄人都在中年激流里疲于挣扎时,刘姐却活得优雅知性,与老公恩爱如初,跟她聊天就如春风拂面般舒服

  这种状态真是让人羡慕,我们问她保持良好心态秘诀是什么,刘姐微微一笑:“大概是因为家里氛围好吧……”

  刚开始我们还不理解,直到有次周末去她家吃饭才恍然大悟

  刘姐在厨房里忙活时,老公孩子都没闲着,孩子主动打下手,老公又是晾衣服,又是洗水果招待客人

  家里的每一个人都参与了家务劳动热气腾腾有说有笑

  黄磊曾说:“我反对爱情慢慢变成亲情。因为一旦爱情变成亲情,很多事情就会变成理所应当,而忘了去参与。”

  大部分家庭中,都是女人在厨房忙碌,男人在沙发上玩手机电视,一到饭点怡然自得坐在饭桌前,完全没想过搭把手

  确实人到中年,上有老下有小,男人的苦在外面,女人的苦在家里,一样都道不完说不尽。

  但如果因为苦,就将另一方付出视为理所当然,那这个家永远都无法幸福

  ▼

  曾经看过这样一段话:

  我不是帮我妻子打扫房子,因为我也住在里面。

  我不是帮我妻子做饭,因为我也想吃饭。

  我不是饭后帮我妻子刷碗,因为我也用了碗筷。

  我不是帮我妻子照顾孩子,因为他们也是我的孩子,做父亲是我的工作。

  我不是在家里帮忙,因为我是家的一部分

  家务,是一个人对家庭最基本的责任,男女搭配,干活才会不累。

  对于女人来说,男人的一万句“情话”都不及一次动手分担家务。

  而一个男人真正的成功不仅仅在于工作上有多成功,更在于他愿意把对妻子的爱落到实处,和她共同撑起这个家。

  -  END -

竹妃纸巾与您一起

  用传统文化智慧

  把日子越过越好

  快点击关注

  让幸福更近一点认为家务要一起做的,点“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