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总会化作生活中的柴米油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情总会化作生活中的柴米油盐

2019-10-30 21:45:08 作者:林浪 来源:林浪 阅读:载入中…

爱情总会化作生活中的柴米油盐

  星标「林浪」 每晚22:00倾听你

作者丨墨零主播丨林浪

  ❤

  分手那天他说“我好像把你弄丢了”。

  东瓷给我看了她前男友的这句话后说,“当时看到最后一句话觉得真的太悲剧了。”然后她告诉我: 感觉谈恋爱就像是两个独立的人被互相拖累的感觉。

  我一时语塞想想自己苟延残喘爱情如今还没个明了结果,我试图很努力地想从中找到一个恰如其分理由反驳这个观点,想告诉她爱情是让两个独立的人一起变的更好更坚强才对。最后我还是放弃了用自身的经历来说,毕竟我也没搞懂谈恋爱、谈一场好的恋爱到底是怎样的。

  我们好像总不愿意被感情束缚,却又总是被它困住。

  分手是东瓷提出来的,我惊讶于她在感情里的理性决断,并且能够在难过与不舍之外清晰明确地分析这段感情。有时候我在想是不是因为“喜欢”和“爱”确实是不一样的,喜欢是流于表面,而爱是深入骨髓

  东瓷和那男生刚在一起不久就被她的母亲大人发现了,结果可想而知,东瓷的爱情里仿佛只要被母亲插足就一定会结束。她的母亲大人是一个雷厉风行女人,东瓷的这段感情的结束和之前的五六段大同小异,都是在被母亲知道后,把对方家境工作性格外貌等一系列条件做评分,然后衡量自己的女儿结婚后是否能得到经济上的足够保障

  那男生目前还没有一个像样的工作,母亲大人插足的时候他俩正处于不温不火的相处状态,但还是努力地在一起。面对母亲大人的不断施压,争吵不断,东瓷说和母亲三观不同,各自都想说服对方,但都无济于事,又不肯退让

  她的男友尝试着到处找工作,想到她的母亲说“我已经给过他机会了”,东瓷越来越着急,可那男生但现在还是没找到工作,终于两人在一次面试前的准备问题产生严重分歧。许是男生长久以来低质量实际行动效率,让东瓷一下意识到自己的男友其实是一个眼高手低的人,能说会道但不付出有效的行动。

  她最后像觉悟了一样又带着一种极度认同语气说:“我觉得我妈说的真对!”

  母亲大人告诉她:一个家庭富有证明家人越努力,有种积极向上吃苦耐劳、勤动脑勤动手的精神。在别人只知死干活,干死活的时候,他在努力地开动脑筋思考怎么赚钱,越努力付出的越多,他的积累就越多,到最后就以财富表现出来。不是说穷人就不努力,但至少穷人多是只知卖力,而不是劳力脑力结合的双丰收。而这样的积极向上的精神又会影响传达给下一代

  我想,恋爱总有一天会变成生活,而柴米油盐酱醋茶就是生活的基本。图片丨林浪音乐丨许嵩 - 飞蛾上期丨她伤害自己,只是为了引起你的注意- 晚安 -Accompany you forever尽我所能伴你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