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满意,是这届女朋友的通病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满意,是这届女朋友的通病吗?

2019-10-30 23:00:16 作者:大大大纯 来源:王大纯 阅读:载入中…

不满意,是这届女朋友的通病吗?

  前一阵子我和宇哥的感情陷入了危机,并且因为我频繁情绪崩溃进入了红灯区,我甚至有认真考虑分手这件事。

  我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不适合和其他人住在一起,而不适合和人同居就不适合结婚

  其实吵架的点很简单,就是很多我们生活需要共同承担事情,我不提,他就不会做。

  比如我们搬家之后,原来的房东让我们把沙发搬走,光这件事我们就拖了大概两周,直到我有天工作时接到房东的信息,问我能不能尽快把沙发拉走,毕竟我们已经搬走好久了。

  就这么一件小事,你们肯定想象不到我的怒火为什么这个男人什么都不记得

  为什么不记得把沙发拉走,为什么不记得把壁纸贴好,为什么不记得带狗子去洗澡,为什么开了我的车扣那么多分还不记得去处理

  为什么什么都要我去说?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那几天我的脑海里全是问号感叹号,以至于我无法好好说话,一开口就一腔火药味

  但如果我能一味怪别人就好了,怪久了我就分手了,这个不行试试下一个。可我这个人特么喜欢自省,我又问自己,之前我单身时候,这些不都是我自己做吗,但为什么我有了男朋友之后,就突然对别人有了要求期待

  可我不该有要求和期待吗?

  共同生活在一起不就应该一起承担很多事吗?

  我的心里有两个小人,一直来回打架。

  后来又蔓延到我看宇哥玩游戏也不爽,看他睡懒觉也不爽,看他的工作方式也不爽。

  而我最擅长的不是沟通,是摆脸色,每次觉得他应该注意什么时就甩一张臭脸过去,希望他能有自知之明明白我的臭脸意味着什么。

  但是,真的不要高看男人的眼色能力,他真的不懂,就算懂了,以我的臭脸能力他也会装作不懂。

  他越忽视我越生气,我越生气他越不理。

  在崩溃两周之后,我开始努力分析我自己的情绪现状,我发现,我的情绪回归到了我大学谈恋爱状态

  那个时候我对我的前男友也是这样,我看他也很多地方不爽,我不明白为什么这个男孩着急找工作,也不明白为什么他宁愿在宿舍玩游戏也不愿意去实习,更不明白他每天踢足球但是不肯学英语,为什么他总是听从他父母的自己一点主意也没有?

  我又对比了现在的我和大学时的我,状态也差不多

  大学快毕业时我整个人都是懵的,无比迷茫,我甚至不知道我的未来会在哪里,而现在也一样,我进入了职业的迷茫期,无法找到自己的突破口,也无比迷茫。

  而我对男朋友有那么多要求和期待,是希望他们足够强大支撑我的生活,能够带着我走出这片迷雾

  尤其是我在读了《亲密关系》这本书之后对号入入座了一下,我确实频繁地站在“对的”一方虚张声势,想要控制对方行为

  书里说我们一直在改造伴侣,其实是因为我们自己想成为但是还没有成为那样的人。

  很对呀,确实也是我自己的状态不够好,我一直用行为和情绪难为对方,其实是试图转移对自己的注意力,不去直面自己的难题

  而这种行为,让我和宇哥的感情进入了幻灭期。

  这是不是很多女朋友通病

  我一个小伙伴说她也经常有这样的情绪,她和老公一起带娃时就会莫名其妙发火,觉得老公做什么都有错,可是冷静下来再想,论带娃老公比她还要细心,她自己带娃没有老公参与时也很和谐

  她说,可能是对老公要求太多了。

  我再看知乎上也有很多女孩,对老公不满意,总觉得他们还可以做的更好,总觉得他们应该怎么怎么做。

  甚至有一个女孩说,自己对男朋友不满意,总觉得他像自己的父亲,没本事只赚很少的薪水,而妈妈是个家庭妇女天天打牌,每次父母吵架都是她妈骂她爸爸没钱。

  而男朋友和父亲一样,老实人,死工资,没钱,“实在受够这种生活了,到底怎么改变他?“

  可是我们爱一个人的初衷,不是为了改造他不是吗?以及我们凭啥改造别人呢?

  就说我宇哥吧,没跟我在一起人家也用自己的生活方式活得好好的,也是交了不少女朋友,怎么到我这里就过不去了呢?

就说我大学那个男朋友吧,人家也是街道上被人排队提亲的家庭,怎么到了我这里,就哪哪都不行了呢?而上面那个答主的男朋友,不是很多人眼里想要找的老实人吗?如果一开始就嫌弃人家,为什么还要和人家在一起?

  当我和宇哥又开诚布公地聊了一次之后,我们达成协议,生活里需要两个人一起承担的,都多多努力些,而关于对方做事的方式,实在没有必要试图指导

  于是我做了一个决定我要学习怎么放手

  因为扪心自问,我和对方在一起是为了开心的,而这种总是想要矫正对方的心态让我们都觉得不开心,如果我实在觉得不合适呢,可以分手,如果不能分手,那就放手,别总是去bb别人的做事方式。

  我想到我小时候我爸爸也经常在一些小事上不断指导我,从我扫地的姿势,到我切菜握刀的方式,他都要我按着他的来,可是我没按着他的来,不是也一路长过来了?

怎么人到成年,也想着做别人的爸爸了?

  虽然放手很难,但可以刻意练习,当我想要指责干预和要求对方时,一定要提醒自己no,提醒一遍不行就两遍。

  不然,好好的亲密关系变成了让人想要逃脱的监牢,我们这辈子是来互相作伴的,不是互相囚禁的,不过分依赖对方也不过分放纵对方。

  合则爱,不合就分开,谁也别试图做谁的爸爸,成长已经很不容易了,先好好爱自己,再无私爱别人。

  —END—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