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国宴》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国宴》观后感10篇

2019-11-01 23:00: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中国宴》观后感10篇

  《中国宴》是一部由纪录片执导,中国大陆主演的一部2019-10-16(中国大陆)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中国宴》观后感(一):宗族文化力量

  宗族文化是我见过很强大的力量,以宗族为单位生意集团非常厉害,很团结,很有竞争力,而且各个都很拼,每个宗族成员不甘落后,如果哪个不思进取都会被人瞧不起,所以相互促进,尤其是广东福建一带的人,保存的最好,爱拼才会赢是很符合他们的生活,有机会接触过一些人,说实话对我还是很有激励作用

  《中国宴》观后感(二):讲故事讲得不错纪录

  少有的讲故事讲的不错的纪录片,那句无宴不成席,无宗不成族真的说的很好。中国饮食聚的是情,讲的是礼,宴席就是情和礼的完美展现,宴席是是烹饪极致,不是说它的铺张,而是宴席具有仪式感仪式感让食物变得更有意义,无论是海鲜云集的归宗宴还是粗旷朴实学子宴,都是在赋予特定的时间以特定意义,将普通变得特殊,从美食上升到情感寄托

  《中国宴》观后感(三):醇香的是美酒沉淀的是亲情,传承的是美食文化

  看完第一集真的觉得宗祠传统中国人心血缘崇拜圣殿,尤其是南方对于宗族文化的保留完整不少。对于感情的促进和关系的增进似乎我们中国人更爱用吃这个方式呈现。吃、除了说用什么方法食材演变成一道佳肴,怎么好吃之外,为什么摆宴、盛放食物的器皿传承以及中国人吃饭的讲究讲述中华饮食文化的博大精深这种饮食文化也必须传承传播,因为我们已经失传过很多东西了。感觉这个系列挖掘了更多不为人知的传统文化,现在看到了宗族文化和民族的东西,蛮喜欢这个主题的,期待下一集!

  《中国宴》观后感(四):但看着片子里的真是......时代不同啦!

  我觉得内容有点少,感觉能说的还很多,不过刚看完觉得还是挺不错的,特别感触。那种家族传承的仪式感打小我就记忆深刻,什么跪拜啊,敬茶啊之类的,那时候太小不懂,现在看完觉得,好像忽略了当时我吃的啥,想不起来,但看着片子里的真是......时代不同啦!

  说实话,咱就凭第一眼的观感,不敢多说这个片子做的有多出彩,或是有很多问题。但纯作为一个观众而言,我觉得它的选题特别好,至少在中国宴席文化的传播上,填补了缺口,无关好坏,只希望这类型的纪录片越来越多。

  《中国宴》观后感(五):美食纪录片除了让观众“垂涎欲滴”之外还有什么?

  吃,看起来简单学问却大得很。于是,要谈论吃,也是一件比看起来困难得多的事。

  看多了类似舌尖的下饭美食节目似乎有些眼花缭乱。不过个人觉得美食纪录片不止是勾起对食物的欲望,而应该唤起对文化的尊敬。尤其是在中国,饮而食对于中国人而言,从来都不只是简单的果腹。

  中国人一向好客朋友来了,就要用最好的招待,宴席就是展示出待客之人烹饪的极致和食材的极致。”

  我国工业化、城市化、现代化的进程中,传统村落古貌迅速消失,伴随摩天大楼、现代厂房平地拔起而迅速消失的,不仅仅是村落的自然环境建筑,快速湮没的还有关于村落历史文化的记忆。

  通过宴席,讲述中国人吃饭的讲究,讲述中华饮食文化的博大精深,讲述在社会飞速发展下我们已经逐渐淡忘或者丢失礼仪文化。

  以姓氏纽带的宗族文化,是中国特有的传统文化,是深入每一片土地人民骨髓血脉,更是当地最重要的文化传承。广东普宁颍川陈氏家族、福建省德化颜氏家族,都还保留着相对完整的宗族系统

  第一集的宗,以一位在南洋漂泊的陈家后人切入点,讲述他协老父幼子回到家乡宗祠祭祖的故事。

  回来了,终于回来了

  陈喜南一家祖辈开始,下南洋创业定居,

  多年漂泊异国,但对家乡的思念却从未停止,

  一场极具潮汕特色的普宁认祖归宗宴,让陈喜南的父亲一解乡愁

  也让儿子对宗族亲情有了新的认知

  第二集将从月饼大师的中秋宴展开,从月饼的制作工艺延伸到中秋宴席文化,并且由大闸蟹这种单一食材做到极致的全蟹宴、可谓是让大家大饱眼福

  视觉艺术巧妙融为一体考验的不仅仅是厨师高超的烹饪技巧,更是对于生活美的极致追求。中秋是一个想象优美神话几千年来脉脉相传中秋是一段缕缕不断的眷念一代代一茬茬浓情思念中秋节怎么少得了月饼?除了高颜值美味的月饼出于好奇我去查了下这个月饼大师的资料

  郭荣锦 -朕的心意|故宫食品x若可文化锦盒中秋礼月饼创作者

  著名华裔食品创作大师,人称RJ.Guo。

  1967年出生于台湾龙潭,16岁学习西点制作

  1999年创立甜品品牌RJ.Patisserie。

  曾担任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宴会甜点师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鸩山由纪夫也对他的手艺大加赞许

  在台湾2012年凤梨大赛中荣获金奖

  目前爱奇艺更新了两集,记得之前舌尖3也拍过一集民族的宴席,现在比较期待之后的“聚诞族囍道礼”,希望真正能看到中华“五千年,饮宴文化一览无余;十万里,世故人情尽在其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