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罗永浩上法院通告了?网友:不好好说相声非要做老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罗永浩上法院通告了?网友:不好好说相声非要做老赖!

2019-11-03 20:47:51 作者:洋葱往事 来源:洋葱往事 阅读:载入中…

罗永浩上法院通告了?网友:不好好说相声非要做老赖!

  “知道吗?罗永浩被法院限制消费了,离老赖只差一步之遥!”刚刚,丹阳市人民法院的一则限制消费令,让罗永浩再一次成为朋(财)友(经)圈津津乐道话题

  对于一个曾被誉为80后、90后“时代偶像”的人来说,罗永浩这几年的下场有些让人唏嘘。在新东方的课堂一举成名,随后做教育、做网站、砸冰箱、做手机……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那几年,风头正劲的罗永浩几乎成了“折腾”的代言人。然而,“创业教父光环褪下后,他却成了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

  跟我们这些在传统教育下生长温顺、恭从的“良民”相比,老罗堪称一个时代的“刺头儿”。跟很多人学习毕业工作按部就班人生不同,罗永浩早早就辍学,因为“老师不配教他”。

  然后,他又凭着惊人口才,忽悠瘸了新东方创始人,成了一个英语培训讲师

  然后以其独特个人魅力,在课堂上塑造了一个跟传统刻板教条形象截然不同痞子老师风格

  他不屑传统的教育系统,不屑已有的职场体系,不屑大众价值观念……罗永浩身上的那股逆反精神,一度成为一个时代的风景普通人,一般都会走别人走出的路,因为这样容易。而罗永浩,总是喜欢另辟蹊径,甚至故意走一条荆棘密布的路,尽管这会剌他一腿血。他处处表现自己与众不同,就连客串个戏,他也要演出独一无二的风格。

  洋葱朋友圈里有不少年轻人把罗永浩当做“精神领袖”。在他们眼里,老罗是这个时代中稀有的具备“独立思想”的人,也是少见的敢跟“传统”和“世俗对抗的人。

  凭着这些特立独行的风格,罗永浩成了很多年轻人的偶像,他们对罗永浩的忠诚,甚至用金钱也无法衡量。即使他推出一款糟糕透顶又贵得离谱的手机,他的追随者也愿意拿出一个月的全部收入去买。我问他为什么,他说就凭罗老师的情怀,就值得我花这几千块钱。

  但是这两年,连罗永浩最铁的粉儿,也不再公开表达对他的支持了。成也罗永浩,败也罗永浩。罗永浩成名于他无所顾忌的风格,同样也毁于他这种口无遮拦的性格

  只用几篇微博,罗永浩就生生地把自己培育多年的粉丝情怀给毁了。

  以上截图来源网络

  他写下这些文字是什么初衷、什么目的,咱们不提,也不论,这不是咱们今天讨论重点。其实,不管是做教育还是做网站,以罗永浩的能力,只要他能静下心来在某一行耕耘必然会有让人瞩目的收获。但问题是,罗永浩太能折腾了。而每一次折腾,他就离自己的初衷远了一步。

  当初罗永浩做手机,提出的最响亮的一个口号就是“工匠精神”,为此,他不惜花费诸多资源把自己包装成一个手工艺人形象。

  事实证明,这仅仅是一个噱头品质差、价格高、体验不及预期……一次次吹牛比之后的被打脸,一次又一次的失望,让粉丝们的心渐渐地凉。到头来大家发现,原来,罗老师最擅长的还是嘴皮子功夫而已。

  罗永浩的“工匠精神”是从日本人身上学来的,但是他只搬来个皮毛,没有抄到精髓。日本人的工匠精神,是几十年如一日地沉浸于一个行业乃至一个手工作坊,不断钻研,精益求精追求极致。而罗永浩几年换一个行业的浮躁,显然离这种沉淀相差太远。

  罗永浩擅长撕逼,也精于撕逼,当年跟手机评测专家自如的面对面辩论,他将对方撕的体无完肤、语无伦次,这次直播也被网友称为互联网史上的第一约架。

  大概因为太擅长撕逼了,这几年他事业没什么突出成就,倒是给网友留下了一个无所不喷的形象。上个月,在将自己一手打造的锤子手机转手卖人之后,罗永浩怒喷的对象又换成了昔日战友

  很快,这番“委婉”的吐槽招来前同事不满,锤子科技员工Carlos Gong在社交媒体上公开反击,称“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罗永浩的性格,注定不会做个默默无闻凡人

  在锤子手机的败局之后,外界认为他将继续坚持留在这个行业,结果转手他就开始电子站台了。

  是的市场上什么赚钱他做什么,什么火他就做什么,他就是这么一个时代的弄潮儿。(很显然这种性格跟什么工匠精神完全搭不上边)

  罗永浩并没有在一个行业坚持十年乃至二十年的毅力

  所以除了新东方那段经历之外,罗永浩的其他事业都是以失败为结尾。

  罗永浩始终没有意识到一个问题,他的步子总是走的太快、太急。著名表演艺术家葛优在《让子弹飞》里说过一句名言:步子迈太大,容易扯到蛋。

  很显然,罗永浩今天被拉上法院黑名单,是扯到某些地方了。

  罗永浩的悲剧,也是很多创业者困局。他的奋斗精神固然可贵,但是他的浮躁性格并不可取。我觉得,抛开他那些争议言论不谈,罗永浩的成(失)功(败)经历,是给我们年轻人上得最好的一节课。

  还是先生看的透彻啊!

  点击洋葱往事关注不迷路

  右上设为星标及时看更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