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说什么“少女感”了,让我们当个不错的中年人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说什么“少女感”了,让我们当个不错的中年人吧!

2019-11-04 15:45:18 作者:荞麦chen 来源:郊游 阅读:载入中…

别说什么“少女感”了,让我们当个不错的中年人吧!

  ©Toast

  年轻时候我丑得一言难尽,翻看以前的照片我经常两眼一黑。当时我们不会化妆也不会穿衣发型匪夷所思,还戴着(相当古怪的)黑框眼镜。所以那个时候我只能搞搞网恋,毕竟人还算有趣,有一点聪明

  后来有个网友从北京来见我,怎么讲,见光死得透透的。气哭我了简直。

  我有个非常耿直朋友,她跟我说:“老实讲,你真的不好看。但,等大家年纪大了,你可能会变得好看一点。为这一点加油吧。”

  于是我好好读书,认真思考,为一个不错的中年而努力着。

  结果在新世界里没有不好看的女人。我们学习化妆,健身,找专业理发师修饰脸型,穿合适衣服遮盖身材缺陷实在不行还可以求助于医美和整形,最重要的是,我们拥有美化自己利器:美颜相机

  所以也几乎是肉眼可见的,我们对于美的认识变得更加严格和狭隘了。等我到了中年的时候,“中年的好看”究竟是什么已经说不清楚了。人们只是不停问:“你怎么看上去不够年轻?”

  最终竟然还是要“年轻”?40多岁的明星追求少年感”“少女感”,刚生完小孩的明星通稿是“毫无变化”,“宛如少女”,仿佛盆景,不生长也不衰退。李小璐拍抖音视频大家也夸“少女感”,却不提这种所谓的“少女感”的背后是她38岁还不能承担生活责任这个事实

  而我们普通人发一张照片,评论说:“年纪好大!”气得要掀桌:我已经38岁了,难道要我看上去像22岁吗?

  我想当一个不错的中年人。而不是想当一个看上去年轻的中年人。这两者,有着很大的区别

  大概是因为美颜相机的广泛存在,所有人对现实判断都失真了。6年前看《国土安全》的时候,都在感慨克莱尔·丹妮丝的演技。现在再去看,新的评论里好多条都在批评主角太丑太老。

  那可是曾经跟里昂那多演《罗密欧与朱丽叶》的人啊,她当然很美而且可以更美,但她选择了在这样一部剧里完全在乎自己的模样素颜焦虑症的扭曲表情黑眼圈法令纹……她可以很美很年轻,但不追求这个所以更有魅力了。她没有变成那个永远的朱丽叶,但却是永远的凯莉,那个疯狂厉害的女特工。79年出生的她已经40岁了,她完全没有掩饰这一点。马上我们就会跟她一起迎来《国土安全》的最终季。

  还有很多人骂索尔的妻子太丑,称她为“母猩猩”,说她“丑成这样还有外遇。”索尔在剧里说“我忘了你有多么美”的时候,一片嘲笑声。但我觉得她作为一名(印度裔的)中年女性真的有种别样的美,声音沙哑磁性非常有魅力。

  同样还有79年出生的裴斗娜,不同于其它韩国女星,她任由衰老痕迹脸上爬过。甚至素颜登上了杂志封面,将自己被岁月抚摸过的脸完全呈现众人眼前:这是一张很少修饰的近乎真实的脸。

  这才是40岁啊。不年轻不少女了但变成了更有力量的人。在有力量的女性面前再谈什么少女感就显得很可笑了。

  年龄是相当客观的。我们可以在年龄的基础上修饰自己,但要想超越年龄无限的追求年轻就很会显得很滑稽

  看欧美电影和剧,我们能看到各个年龄阶段美丽女性,但到了东亚,只有一种:年轻的,或者努力在年轻的。

  我对于自己的年龄和这个年龄的自己,感到比年轻时满意多了。就像我朋友说的那样,我觉得自己来到了一个不错的中年。虽然我倒也说不出“我爱自己的每条皱纹”这种话,也在为了看上去状态更好而努力。但我确实也不想当个硬要年轻的中年人,也不再想追求所谓”少女感“了:稚嫩天真脆弱无辜,我已经不具备就不用装作自己还拥有。

  我想当一个好看的、真实的、有力量的中年人。

  比利.怀尔德最著名的电影《日落大道》中,那位不肯面对衰老的昔日巨星,将自己封闭在鬼气森森的豪宅里,找来一个年轻编剧修改剧本,还想跟他谈恋爱

  “50岁并不可悲,除非你想变成25岁。”他这么对她说,然后被她枪杀在游泳池边。

  倒也真的不必。

  ◆◆◆

  If life seems to be long and hard,

  why wouldn't you go for an outing with me ?  

  △

  - 生活并非长途旅行,而是一次又一次的郊游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