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过是洗了个澡,白小姐竟然捡到一个男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过是洗了个澡,白小姐竟然捡到一个男神

2019-11-05 22:00:50 作者:三月鱼 来源:三月鱼H 阅读:载入中…

不过是洗了个澡,白小姐竟然捡到一个男神

  本公号原创插画/哈皮黑儿  文/三月鱼 

  01

  白若自从两百年前修成仙之后,一直是散漫的。

  白若的真身是一尾丹顶锦鲤通体雪白,头顶上有一抹红。所以修成人形后,她也是顶顶漂亮的。嫩滑的雪肌如冰似雪,双目犹似一泓清水,顾盼之兮,自有一番清雅高华的气质

  她的额间天生就有一朵异常明艳动人的红莲花胎记衬托得整张脸蛋更加明艳动人。

  用她好友青笺的话来说,真是美得不可方物,可惜她本人却不自知。

  青笺是一尾大青鱼,也是白若的好友,用人界的话来形容,是闺蜜

  因为白若缺少那么一点上进心,所以这么多年,她一直还窝在自己那半亩方塘中。而和她同一批成仙的,早已经去了天界谋了职位

  用白若的话来说,在这半亩方塘中,她过得逍遥快活。干吗要去上个班呢?何况不管是做什么,都要受人管制

  再说,作为观赏鱼,她每天在水里,开心地泡泡,不是比那些被放在鱼缸里或者庭院里观赏的鱼更来得自在吗。说到底,白若是有点自暴自弃可能和她这些年看了数不清的小伙伴不同命运有关吧。

  02

  白若本以为她漫长一生,也就这么过了。却没有想到,她的逍遥日子,却被青笺打破了。

  作为一尾有点上进心的鱼,这些年青笺一直很勤奋。虽然她比白若晚成仙一百年,但是她一直积极刻苦,经常四处拜师学艺。所以她的仙法比白若要精进不少。

  这不,听说天界的青云阁招弟子,青笺跃跃欲试

  青云阁是当今六界最好的修仙圣地原本只招收天界子弟的,但是自从3万年前仙魔大战后,六界难得的安宁和平,一片欣欣向荣。在天帝的准许下,青云阁便开始对外开放,六界子民,只要一心向学的,都可以来报名。

  当然,报名了并不意味着能够进去,因为后面的考核非常严格。据说,最后把关的是天界的萧默上神和锦苑上神。这两位法力都是一等一的高,并且当初在仙魔大战中,他们可是立下赫赫战功的。就连如今的天帝,对他们都很客气

  只是这两位上神,对做/官/没兴趣。在和平之际,两人一心投身教育事业期望给六界培养更多的栋梁之才。

  这和容时上神又不相同。同为上神,容时上神功成隐退之后,一直四处游荡。虽然他在天界有府邸,但是常常是几千年都不在府里住一次。尽管如此,但是却并不妨碍几位上神之间的友情,他们会不时聚聚

  听说这次的考核,萧默上神和锦苑上神还专门请来了容时上神帮着把关。所以竞争尤其残酷。为什么残酷呢?

  听说这一次报名参选的人有十万之多,可以说是历年之最,并且很多人是冲着这三位上神来的。三位上神听说都是天界难得的美男子,只是见过他们真容的人少之又少。

  而三位上神中,最好看的那位,据说是容时上神。只是天界的很多小辈们,并没有见过他本尊,只是常常听天界的老人们,念叨这位上神,曾经的那些风光霁月之事。

  03

  听着青笺给自己八卦这几位上神,白若的心里没有任何波澜,只是懒洋洋地说:他们好看,是他们的事,关我什么事?

  青笺顿时无语,这位好友,啥都好,就是有时候说话太直白。青笺无奈地说:是不关你的事,但是关我的事啊?

  “为什么?”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喜欢帅哥,越帅的我越是喜欢。”青笺两眼冒光地说。

  “可是我……”白若的话还未说完,青笺就赶紧晃着她的胳膊说:“小若,求你陪我去好不好?不管能不能被选上,但是能够出去见识下帅哥,也是好的吧。”

  白若头也未抬,只是盯着她新搜罗来的一本话本子心不在焉地说:小笺,前几天我看话本子,里面提到一个新词儿,叫“见光死”,说的就是现实想象是有差距的。我就怕,你见了他们的真人会哭。乖,我这快看完了,再等我一会啊。

  看着边看书边开心地吐泡泡的白若,青笺无奈地翻了个白眼不行,不能让这条小美鱼这么颓废下去了。看着她那如雪肌肤,青笺更加觉得自己怎么也要把这位好友拐上天界。搞不好,还能帮她觅一位如意郎君

  打定主意,青笺可怜兮兮地说:“小若,你就陪我去好不好?你想啊,咱们两个,这一百年,都没有分开过。听说天界的那些仙儿,很多比较凶。要是没有你保护我,我怎么办?”

  说着,她假装拿起袖子眼泪。白若终于放下了手中的书,无奈地扶额,罢了,谁让她比青笺大,又一贯比较疼她呢?

  04

  十月初六,宜出行。一大早,青笺就唤来了一团小白云准备出发。相比她的开心,白若有点垂头丧气的,毕竟她是资深宅女啊。出门太麻烦了,还要打扮得好看点。她宁愿天天宅在水底,蓬头裹面地看小说

  算了,看着青笺脸上熠熠生辉,白若心里也想通了。好友开心了,她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

  玉坤前几日,就收到白若的信,说她和青笺要来天界。

  玉坤的真身是一尾草鱼,他比白若要大三千岁。当年白若还是一尾小鱼的时候,玉坤就非常照顾她。

  后来修成仙之后,玉坤去了天界的水神府,当了一名小管事。这些年,但凡他轮休,必会回来看望白若。可惜白若太木,她一直把玉坤当大哥,却看不到玉坤眼里火辣辣的爱慕

  玉坤在白若身边,一直是保护神身份,虽然他是屡战屡败,但是却越挫越勇。他相信,在他的努力下,假以时日,这位小锦鲤,总会看到他的好,总会感受到他的爱。

  得知白若她们要来天界,玉坤的心里别提多开心了。要知道,以前无论他怎么邀请,白若都不愿意出门。这次,他定会好好把握这难得的机会

  白若她们还未到水神府的大门口,玉坤就远远地迎了上去。看见白若,他赶紧上前问她累不累?青笺撇撇嘴,心里替玉坤惋惜。她是知道玉坤的那点小心思的,就连池塘里的小虾米们都知道,可惜白若这个木头,却不懂。

  玉坤早几天已经向水神请示过了,把她们安排在水神府邸居住

  05

  后面的几天,青笺因为要参加选拔,每天一大早出门了,而玉坤呢,忙着当值,只有晚上才有空过来看看她们。

  白若无事可干,她带来的两本话本子,早就看完了。这天,她决定出门去逛逛

  因为从各界赶来参加选拔的人,天界一时热闹无比。酒肆茶楼都是满的,白若有点不适应,只觉头晕脑胀。

  其实在这之前,白若只来过天界一回。那还是她刚成仙的时候,和众多小仙一起,来天界受封。这种受封,有点像是人界的小学毕业仪式

  受封完毕,白若在天界留了一日,觉得这里虽然美好,但是毕竟不属于自己,她还是眷恋自己的半亩方塘。所以她拒绝了玉坤的挽留,回到了她的老窝。

  时隔百年,再来天界。白若发现这里比过去更繁华,很多东西商业化了,并且有向人间靠拢的趋势。只是她还是一个旁观者,或者是一个局外人。热闹或者繁华,都是别人的。

  她也知道自己不思进取,但是就是觉得这样挺好的。想到这里,白若叹有点释然。毕竟,自己开心最重要,不是吗?

  在天街逛了一会,喝了一杯百花仙子酿的花蜜茶。白若有点百无聊赖突然脑海灵光一闪,何不去水里待会?

  只是她对天界不熟,找水颇为费力。走到了半个多小时,好不容易在一座小山的后面,看到一个池子,上面写着:清泽池。虽然池子不大,但是上面有瀑布流淌下去,四周花木掩映,水汽缥缈

  明显这里比白若待的那方小池塘不知道好了多少倍。白若也不管那么多,她褪下衣服,“噗通”一声跳进了池中。

  几日未下水,白若游得酣畅淋漓大概是嫌不够过瘾,她干脆化作原形,在这池水中肆意畅游。

  06

  不知道游了多久,白若正想起身,只听见“噗通”一声,一个男子跳进了水里,水面荡起阵阵涟漪

  应该是个男仙,只见他一头紫发,随着他的游动满头的紫发就像是紫色的云锦在水波里荡漾。而他本人脸雕刻般,俊美绝伦。

  白若自认为,她也在话本子里见过不少美男子,但是眼前这位应该是个极品。她正在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忘记了游动。

  而在快活畅游的男仙却突然发现了她。他先是吃惊,继而开心地向她游过去,然后笑了,他这一笑,天地为之变色

  白若有点傻了。她还没有反应过来,男人已经把她抱进了怀里,肌肤贴着肌肤。

  男人的皮肤好好哦,好软好嫩,白若情不自禁地拱了拱他。男人欣喜地看着她,温柔地捧起她的鱼脸,把唇轻轻地贴了上去。

  只是男人的吻还没有落下去,白若吓得一个鱼打挺,一下子跳出了水面,落在了岸上,下一刻变回了少女

  男人也随之跃出水面,上了岸。起身的那一刻,男人念了仙决,已经穿好了衣服。

  眼前的少女一身湿漉漉的乌发凌乱地贴在胸前,眼波潋滟,脸蛋白皙,嫩滑的雪肌如冰似雪,美得惊心动魄

  在男仙打量白若的时候,白若也打量着他。只见眼前的男人,白衣黑发,一双剑眉下是一双狭长的桃花眼,肌肤上隐隐有光泽流动真真容貌如画。

  只是男仙,低沉醇厚嗓音冲着白若满含深情地唤:夕瑶。一下子打破了这方宁静。白若才发现自己不着寸缕。她手忙脚乱地抓起地上的衣服就往身上套。

  而男仙却一步步向她靠近,端的是一个深情款款,眼里泪光闪闪,嘴里念着:夕瑶,你不认识我了么?

  看他这深情的眸子,白若又片刻的感动。她又想起了话本子里的那些深情男主,只是她不是那个女主啊。

  在男仙将将抓住她的手腕的时候,白若急了,大声说:这位仙友,你莫不是认错人了吧?你刚才也看到了,我是一尾鱼,无父无母的,肯定不是你要找的那个人

  说完,她狠狠心抽出了自己的手,然后转身离开

  而男仙一直站在岸边傻愣愣地看着她,直到她消失不见。

  这位男仙,就是我们大名鼎鼎的容时上神。

  一阵清风扶来,容时摇摇头,是啊,夕瑶已经仙逝三万年了,怎么可能是她呢?何况夕瑶的真身是一尾小白龙,而不是一尾鱼。

  想到这里,容时说不出的失落难过

  这三万年,他走遍了六界,为的就是想要找到夕瑶,哪怕能让他感受到她的一点气息也可以,只是他到底是失望了,才会魔怔吧。

  PS:开了个新坑《抱抱锦鲤》,有点匆忙,你可喜欢?记得留言哦!

  好看你就点点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