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桂林航空女网红事件:爱在朋友圈炫耀的女人,最掉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桂林航空女网红事件:爱在朋友圈炫耀的女人,最掉价

2019-11-07 20:45:44 作者:爱你们的 来源:凯紫 阅读:载入中…

桂林航空女网红事件:爱在朋友圈炫耀的女人,最掉价

  点击上方关注「凯紫」

  每晚和你说晚安?

  图片 | 网络    作者 | 木子

  01.

  你有没有想过,一条朋友圈,可以毁掉一个人

  前几天,一位19岁的女网红,在朋友圈晒出了自己坐在飞机驾驶室中的照片,并配文:超级感谢机长实在开心了

  然而,这条朋友圈很快就被细心的网友发现,这并不是一个模拟驾驶的飞机,而是一架正在飞行的商业航班

  飞机驾驶室有多重要不言而喻。也正因如此,这件事被不断发酵,引发众多网友的猜测

  有人说,19岁的女网红与桂林航空的这位机长是情侣关系,所以才得以进入飞机的驾驶室。

  但无论是什么样的关系,无关人员进入飞机驾驶室,都是一件不可原谅的事。毕竟,这关系到整个飞机上,所有乘客人员的生命安全问题

  说来也实在嘲讽

  还记得上一次登上热搜的,是拯救乘客危难的“中国机长”,而这一次,却是将乘客的生死置之度外的“桂林航空”。

  在《中国机长》中有一句台词

  “从飞行员乘务员,我们每个人都经历了日复一日训练,就是为了能保证大家的安全,这也是我们这些人为什么在这架飞机上的意义。”

  可作为机长,仅仅是为了满足一个女人虚荣心,让她随意坐在飞机的驾驶室拍照、炫耀,早已将自己的职责、与机组所有人员的安危置之度外。

  要知道,在飞机的驾驶舱中,随意一个按钮都有可能将所有乘客的生命推向危险边缘,可还是有人将其当做恋爱资本,四处炫耀。

  最后结果呢?当事机长被处以终身禁飞,女孩也被传回学校接受处理

  一条原本想要炫耀的朋友圈,就这样毁掉了两个人的人生

  我想,这个女孩永远也不会想到,当她享受着炫耀得来的满足感时,有多少人的生命在她手上命悬一线

  你炫耀的不是你能自如地坐在飞机的驾驶舱、也不是你有一个当机长的男友,而是你们的肆意妄为与无知

  虚荣可怕,可怕的是有人拿人命儿戏,还引以为傲。

  这样的朋友圈,真的很掉价。

  02.

  朋友圈就像一个人生活镜子反映了一个人的格局

  有些人不仅享受着比别人要优越的生活,却还希望得到所有人羡慕眼光

  有位读者就曾向我吐槽过:

  她的朋友圈中有这样一个女生,发朋友圈的频率就像吃饭一样,一天三条定时打卡。从早饭晚饭无一例外

  早饭永远是比别人要丰盛的自助,晚饭永远是不同餐厅美食,甚至每隔一段时间,都要把一周的美食做个合集再发一次,就算是KEC、麦当劳也发了不下50次。不仅秀美食,还有各种昂贵手机、鞋、包包......配的文字,也都是满满炫耀的口气

  但可笑的是,这些所有的东西都来自于女孩父母、男友之手,却只字不提

  也许在女孩的眼里,这样的朋友圈,能够得到众多好友点赞评论,一个又一个的“羡慕”,让她有了继续炫耀的动力

  但事实上,这个世界除了父母家人,真的没有人关心一日三餐吃了什么,也没有人想知道你又买了多昂贵的衣服首饰

  你自以为高人一等优越感,在别人眼里可能是最掉价的行为

  心理学上说:“一个人越是缺少什么,才会越想要炫耀什么。”

  深以为然。

  无休止的自我展示,无非是想得到外界更多的肯定

  你可以过得很好,但没必要全世界来羡慕你的好;

  你可以得到很多,但没必要让全世界都知道你拥有多少。

  你在朋友圈炫耀的样子,有时候并没有那么光彩

  03.

  朋友圈的炫耀,不仅仅是在物质上,更是有人把自己的情绪当做“炫耀”的资本。

  生活已经这么苦了,谁也不想在朋友圈看见满满的负能量

  可身边就有这样一个人,一到深夜或是清早,便开始在朋友圈无病呻吟、伤春悲秋。

  她的负能量也许来自于一个不能回家的假期、也可能来自于和男友的一次吵架、还可能来自于一次没有周末的双休......

  一到深夜那充满负能量的毒鸡汤、一到清早那哭肿了眼睛自拍,似乎全世界都在与她背道而驰

  这世界上,没有谁生来就顺风顺水。

  只是大家都学会了在摸爬滚打中自我消化,只是有些人总爱向全世界“炫耀”自己的委屈,博取那一句句无关痛痒的关心,填补内心空虚

  在一次参加同学聚会的时候,见到了一个许久未见、事业有成的好友。

  还记得当初他只是一家公司底层员工,如今却自主创业,有了自己的公司。当所有人在羡慕他的成功时,从他的脸上却看不到一丝骄傲

  有人调侃他:人生也太幸运了。

  他只是笑笑说:“要是没有那一次次风雨里骑着小电驴,拼命努力工作,也就没有现在的我了吧。”

  说完这句话,大家都沉默了

  原来不是他幸运,而是他将所有的不幸都悉数咽下、不为人所知罢了。

  没有人生来就是容易的,多的是你所不知道的苦。

  只是有人懂得自己咬牙坚持,有人只懂得无病呻吟。

  没有谁会在你伤心失落的时候陪你喝酒诉苦、没有谁会在你需要的时候随叫随到、更没有人能保证永远陪着你,你总要学着自己承受

  所以,那些无关紧要的无病呻吟,就算了吧。

  04.

  我很喜欢朋友圈里的一些动态

  “工作闲暇之余,去不同的地方旅行、享受生活。”

  “通过自己的努力,买到了渴望已久的东西。”

  “纵然加班至深夜,第二天也能笑着面对生活。”

  “......”

  这样的人,总能在周围烟雾弥漫时给你带来一丝曙光

  他们从不炫耀自己的优越,也从不向人“炫耀”自己的委屈,只会在你每次想要放弃的时候给你重新燃起对生活的希望。

  一个人过得很好,不需要炫耀别人也能知道;

  只有过得不好的人,才会试图通过炫耀来满足自己的虚荣。

  毕竟,生活永远都是自己的。

  一个人过得好不好,朋友圈不会告诉你。

  最清楚的,也只有你自己。

  作者:木子呀,经历不多,懂得不少。愿你我,都能有人宠有人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