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口百惠儿子翻唱《血疑》主题曲,替母亲向中国歌迷说“谢谢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山口百惠儿子翻唱《血疑》主题曲,替母亲向中国歌迷说“谢谢你”

2019-11-08 11:00:51 作者:青雨 来源:我的黑胶时代 阅读:载入中…

山口百惠儿子翻唱《血疑》主题曲,替母亲向中国歌迷说“谢谢你”

  今年7月,日本KILT出版商发行山口百惠新书时间花束》,书中收录了百惠为家人朋友制作的70多件作品,以文字介绍每张作品。此书到目前为止发行部数超过了20万册,山口百惠的超凡魅力并没有因为时光流逝而褪色。说到山口百惠的影视作品,国人熟悉必然绕不过“赤色三部曲”当年山口百惠主演的“赤色三部曲”《赤的疑惑》、《赤的命运》和《赤的冲击》在我国由广东电视台引进播出后,掀起了巨大反响。尤其是1984年首度引进的第一部曲《赤的疑惑》(国内译名《血疑》),曾引发过万人空巷轰动效应。       

     《赤的疑惑》在1975年由日本东京广播公司播出,由宇津井健、山口百惠、三浦友和主演。该剧的平均收视率是23.4%,最高收视率是30.9%!      大岛幸子和光夫的爱情亲情故事,是许多人心目中的向往,那个时代少男少女都想有他们一样的人生,有爱,有亲情,有温暖,有阳光

  《血疑》主要讲述天真善良的大岛幸子,在父亲研究室不幸受到生化辐射,患上血癌,需不断换血,可是,她的父母和她的血液不同,唯有她的男朋友相良光夫的血型与她相符,而幸子的特殊AB-RH血型又引出了她的身世之谜,并由此演绎出一幕幕感人肺腑动人故事。

      最高收视在最后一集,山口百惠饰演的大岛幸子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和三浦友和饰演的相良光夫二人乘船出海,光夫弹着吉它,幸子依依不舍地对光夫唱起《忘忧草》,最后在光夫的怀里永远地合上了眼睛。     当年不少观众都为这个悲情故事“喊湿”了几条“手巾仔”,也正是在此剧拍摄过程中,百惠和友和两人亦互生情愫,爱情的种子慢慢发芽了。       剧中主题歌《我衷心地谢谢你》由千家和也作词,都仓俊一作曲。这首歌曲灌录在百惠第十张单曲《小小的欲望》一碟的B面,单曲因电视连续剧成功火爆销量高达三十三万张。     在这张EP中可以听出来,百惠的声线经过变声期稳定了许多,唱功也一下子提高了不少。此曲随后被收录在《小小的欲望》大碟及同名场面集中(《忘忧草》也被收录在内)。      该剧1982年在香港无线电视台播放时,作为山口百惠粉丝的梅艳芳主唱了同名主题曲,一曲《赤的疑惑》唱出了无奈与悲情,新人出道的梅艳芳大受欢迎,向一线巨星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后来,不少香港歌手也纷纷演唱了这首歌,连歌神也为致敬阿梅而翻唱!

  在内地,当时这首歌更是风靡一时,那时没有伴奏带也不会日文,很多人都用拼音注音来学唱,尽管唱出来日本人听不懂中国人也听不懂,但大家还是听得津津有味。而不少当时已出名歌星都纷纷演唱起这首主题曲,掀起了一阵又一阵传唱热潮

     当中最为观众熟悉的,是曾在1985年获得“红棉杯歌手大赛十大歌手”的董岱用日语演唱的《谢谢你》(收录在《一抹彩霞专辑)。    董岱还翻唱了百惠的一系列作品,收录在《曼珠沙华 山口百惠》专辑里,均以日语演唱,当时不少买不到百惠原唱的歌迷都纷纷购买董岱的专辑望梅止渴!     同样用日语演唱这首歌的歌手还有著名歌星沈小岑,当年太平洋影音公司为她发行《谢谢你》专辑,一样卖个满堂红!虽然她的声线比董岱更贴近百惠,可惜在咬字发音上显得有点生硬,不及董岱流畅自然

  儿子母亲向中国歌迷说“谢谢你”

      山口百惠和三浦友和爱情结晶品三浦佑太郎继承了父母的衣钵,有着不俗的唱功,今年,他为妈妈的中国粉丝分别用中文及日语翻唱了这首经典金曲,并专门飞赴上海取景拍摄MV,看到三浦佑太郎的演绎,昔日的百惠迷越发怀念那个纯美的“幸子”,越发怀念那个纯真年代

  下一集推送继续“赤色三部曲”之《赤的命运》。

  《我的黑胶时代》在 喜马拉雅FM 上线

  可点击文章底部 阅读原文 收听更方便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收听喜马拉雅FM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