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入冬,我就不想做人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入冬,我就不想做人了

2019-11-12 21:16:21 作者:想冬眠的 来源:东七门 阅读:载入中…

一入冬,我就不想做人了

  进入十一月之后,气温下降得非常明显

  月初披个薄外套就能出门,到了这几天,编辑部同事们已经自觉穿上了秋衣秋裤

  入冬之后,满大街都是飘香的栗子烤红薯。站街上说话,随便一张嘴就能呼出一股白气,好像成仙了。

  整个冬天,所有动物都是懒洋洋的,人也是懒洋洋的。天冷下来,所有的情绪都被放大了,一点点小事就会让人觉得受不了

  不只是懒,冬天的我们好像也比平时更脆弱

  01.弱到连减肥的口号都不喊了

  @小羊,23岁

  冬天,绝对脂肪安全的一个季节。因为天太冷了,大家意志力薄弱,懒得动弹,减肥的呼声比平时弱了不少。

  所以冬天,又被叫做「贴秋膘」的季节。

  在夏天,我减肥的决心有多强,到了冬天,减肥的意志力就有多薄弱。在和脂肪和平共处过数个冬天后,我总结出了一些不减肥的借口

  气象局说这个冬天比往年冷,我得多储备点脂肪过冬;

  今天部门聚餐,我不好不去、去了不好不吃、吃完这顿再减不迟;

  已经连续加了一个月的班,这周就不去健身房了。工作这么累,我得学会自己减负;

  ......

  在任何季节长肉都会让我焦虑,除了冬天。天气冷到人丧失斗志、毫无意志力,似乎不管怎么放纵自己都是理所应当的。

  02.冷风刮过的瞬间,我想放弃

  @胡一楠,25岁

  收到客户爸爸要求重改方案消息时,我刚走出电梯

  凌晨的办公大楼依旧灯火通明,我本来想先打上车回家再回复

  那边却连环炮似地发了一连串的消息过来:「几点能改出来」「今晚可以吗」「项目进度已经延后了很久」......

  没办法,我只好在一楼大厅打开电脑当场改起了方案。

  类似情况不止出现了一次,在川流不息地铁站改稿、在出租车后座上改方案,在等红绿灯时候还要回复工作消息。

  之前每一次都在硬扛,觉得自己一定可以扛过去。

  可是刚刚走出大厅,被风一吹,我就崩不住了。我第一次感受到了这座城市温度,是冰凉的。

  想放弃的念头从来没有这样强烈过。

  想不管不顾地冲到家里,关机不回微信,刷一整天没营养偶像剧,想直接回复客户说我改不了,想把文件砸到老板面前说我不干了......

  一到冬天,隔三差五心态就会崩一次。

   

  不过每一次都只是内心戏,从来不敢真的破罐子破摔

  演完还是会很认真地收起道具,对着镜子跟自己元气满满地说: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加油啊!

  03.一切脆弱都是因为敏感

  @阿雅

  我挺讨厌冬天的,冬天的天气实在太差了。

  我住在南昌,一到冬天几乎连着几个月都没有晴朗日子

  不是下不完的雨就是灰蒙蒙的天,天气好像永远都不好。在这样的气候生活,每天都靠着掰着手指春天什么时候来撑过去。

  冬天的我,脆弱敏感到仿佛林黛玉附体

  上周末,破天荒地在家里做了一顿饭招待朋友

  大家聚在一起吃吃喝喝,玩的都挺开心的。所有人走了之后,我心里却一直惦记着有道菜放太多盐,几乎没人动筷子这件事。

  那天晚上,我对着那道菜发了很久的呆。

  没有人挑剔当晚玩得不开心,也不完全是因为这道菜的缘故,但就是有很多悲伤、负面的情绪突然涌上来了。

  别人的脆弱敏感都有迹可循,但我的悲伤好像就是突如其来的。没有缘由,也找不到发泄的出口。

  直到朋友发来一条微信:「虽然天气变冷了,但你今天做的菜让我觉得很暖」。

  我才突然放松下来。

  虽然天气糟糕,但我们可以自己制造快乐

  入冬之后,日照时间越来越短、天气越来越冷,我们总是会在变得格外脆弱敏感。

  每天的心情跟当天的气温一样,冰冰凉凉的,让人想丧都不难。

  天气不友好,但我们可以自己创造美好

  满街飘香的栗子、冒着热气的烤红薯、同事端来的热咖啡恋人宽厚温暖背包......这些才是冬天最珍贵的「暖气」。

  只要心里有光有热,眼前的寒冷也会很快过去的。

  作者:幸韵

  视觉:summer

  策划:东七门编辑

  杠局征集

  如果在做喜欢的工作时,遇到了特别顺心的事,你会不会选择离职?如果你有过类似的经验,那么最终促使你做出离职决定的瞬间,发生了什么?

  如果你有过类似的经验的话

  长按扫码参与话题讨论

  这个冬天

  让你感觉最温暖的事情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