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人生进度条,只剩下最后的1%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的人生进度条,只剩下最后的1%

2019-11-13 05:45:07 作者:李思圆 来源:温暖的女子 阅读:载入中…

你的人生进度条,只剩下最后的1%

  向善,向美,向远方

  ◆ ◆ ◆ 

珍惜光阴」      from温暖-第1112篇原创

  清晨六点

     遇见每一个     向阳而生的你1早高峰地铁上。一个胖乎乎姑娘,坐在座位上,她一手拿着一个肉松面包,一手拿着手机,边吃边看电视连续剧。偶尔渴了,她会缩起脖子微抬腿,靠一只手肘,固定住放在膝盖上的牛奶喝几口,而她的眼睛却至始至终都没离开屏幕。晚高峰的地铁上。一个高个子小伙子,在列车停靠的第三班,才好不容易挤了上去,他整个人被周围的人群,死死的夹紧,几乎无法动弹。但他费劲九牛二虎之力,试图把双手使劲往上抬高,然后仰着头争分夺秒地打游戏,整整半个小时,他居然没动过一下。像这样整天沉迷于,追剧,打游戏,离不开手机的年轻人,在大街上,比比皆是,成群可见。有时,看到这样一些场景,你会不禁质问:难道,埋头守着手机玩,就真的成为了青春该有的样子吗?难道,把大把大把,无比珍贵时间精力,耗费在自我享乐上,真的值得吗?难道,他们在年老时,不会为如今的懒散懈怠和不上进,感到懊悔遗憾吗?2这是一个越来越浮躁社会大多数人,跟别人比吃,比喝,比玩乐,以这样看似潇洒态度,来掩饰自己因不努力,而感到的愧疚心虚在他们眼里,对自己好,就是要舍得为自己花钱,就是要让自己活在舒适区,就是拒绝干一切吃苦受累的事。当然,也许你在年轻时,会有这样的资本。但当你真的成家了,有了工作上的压力家庭上的负担,以及生活上的艰难,此时,你再去后悔曾经碌碌无为,即便还来得及,但彼时,你所需付出艰辛可能是年轻时努力拼搏的好几倍。甚至许多人,并不是不明白这个道理,而是非要去较劲,用牺牲大好前程代价,去展现自己的特立独行,去宣扬自己的桀骜不驯,去证明自己的漫不经心,满不在意但人这一生,总不会是一帆风顺的。也许你年轻时苦一阵子,可能就会幸福辈子但若你年轻时玩一阵子,可能就会痛苦一辈子。一旦你提前透支了,人生当中所有的美好享受安逸时光,那么未来迎接你的除了吃亏,碰壁,走弯路,再无其他好处3网上曾流行,一种人生进度条。如果人这辈子平均寿命是75岁,那么人生不过短短的900个月。画一个30*30的表格,我们每个人的一生,其实只用一张A4纸就可以概况完了。如果你现在20岁,你的人生进度条大概剩下73%。如果你30岁,你的人生进度条大概剩下59%,如果你40岁,你的人生进度条大概剩下46%......不要以为来日方长,时间总会在不知不觉中,慢慢流逝,并且一去不复返,千万不要等消耗殆尽以后,再来追悔莫及所以,你现在过的每一天,都将是你余生中,最年轻的一天。

  不要再浑浑噩噩混日子了,小心最后日子把你给混了。

  不要再懒懒散散地虚度光阴了,因为你不努力只有退步的份。

  不要再不学无术,不思进取,不求上进了,因为命运在暗中早就标好了价格,你今天偷的懒,终会变成明天的难。

年轻时,我们拥有更好的资本,为人生争取更多的自由从容底气,慢慢地你会发现,这样的机会只会越来越少。所以,趁着大好光阴,勇敢去努力,去奋斗,去拼搏,切不可在最好的年纪,活成了最差的样子。4大多数时刻,我们的迷茫焦躁不安,其实皆来源于,我们没有踏踏实实地活在当下,也没有明确的奋斗目标方向,甚至也没有将一切美好心愿,付诸于行动你随时躺着刷手机,当然找不到你想要的好工作。你整天待在家混吃等喝,当然也不会实现一夜暴富的可能。你随时都在想着如何好耍贪玩不努力,就更不会有熬出头的那一天。有一句大家都听腻了的话说,你努力了,不一定会成功。但你不努力,一定不会成功。其实我们想要的一切东西,都需要靠你自己去争取。在这个世上:从来没有唾手可得的好运,除非你具备了这样的能力实力,才可能有机会接住它。也没有靠异想天开就能从天而降的好命,如若你自己不去耕耘,就绝不会有所谓收获更没有一劳永逸开始和付出,你必须有坚持不懈毅力勇气,才可能最终取得你想要的好成绩其实,每一天你都应该,把它当作最后一天来过,就应该把它当作人生进度条中,最后的1%来认真对待就如一句歌词写到: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你我共勉。写于2019.11.12

  - END -

  作者:李思圆,新书《生活需要孤独感》正在热销中。微信公众号:温暖的女子(-312),新浪微博:@饮水-思圆,专栏作者,写安静从容,有温度,有力量的原创暖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