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蜂鸟计划》的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蜂鸟计划》的影评10篇

2019-11-15 23:15: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蜂鸟计划》的影评10篇

  《蜂鸟计划》是一部由阮金执导,杰西·艾森伯格 / 亚历山大·斯卡斯加德 / 萨尔玛·海耶克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蜂鸟计划》影评(一):值得一看

  事与愿违,很写实也很残酷影片整体无论是剪辑还是配乐以及节奏都很适合这部商业金融片,但片中更多表现的还是人性挣扎,我想最后的农场那段才是影片想表达核心吧,或许农场主人的想法才是我们应该去深思的。(为啥要140字才能发影评呢,真的憋不出来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蜂鸟计划》影评(二):喜欢小卷的表现

  小卷沿袭着社交网络的表演,一副居高临下的面对世人世俗世界,喜欢他表演偏执投入,在按摩院的痛哭,让人感受到真的撑不下去,摸干眼泪继续自己战斗!安东最后凭借这自己技术手段力挽狂澜,救了自己和小卷,虽然没有买到自己的乡间别墅,安东最后带着病入膏肓的小卷,回到阿米什人聚集地,小卷对自己以前的事情进行道歉,对于自己的价值观重新定义反思,后工业时代一切都是快起来,直到生命最后才能慢下来!

  《蜂鸟计划》影评(三):金融应关注金字塔真实的万家忧乐

  金融就是一场信息战,这部电影很好地诠释了这一点。毫不夸张,一毫秒对于股票市场来说就是天差地别现实中并不鲜有依靠时间差盆满钵满的例子。 但同时,蜂鸟行动更让我意识到的是,金融不应该去追求金字塔尖上虚假繁荣,而应关注金字塔底下真实的万家忧乐。金融本身并不直接创造财富,甚至可以说,金融正在让一些人过得更好,让一些人过得更差。作为金融人,我想,我们真真实实更应该去关注如何利用金融为国家,为社会福祉,而不是以金融为跳板,让自己跃上更高的阶层

  《蜂鸟计划》影评(四):不能赢,毋宁死

  《蜂鸟行动》是部好片,让我想起了“大西洋电缆之父”菲尔德,首次铺设跨洋海底电缆以获取一时间电报项目。各种艰难险阻层出不穷,各种怀疑铺天盖地失败似乎是注定的,但一旦认准了一件事,就要赌上身家性命,不是不撞南墙不回头,而是装遍南墙也要撞过去。

  这无关乎最终结果,这是个人尊严,这不是单纯乐观精神,这就是整个生命。你可以选择不做,非常散淡快乐地度过一生。但一旦选择了,那只有一个目标

  win !

  有些事是输不起的,有些事是等不及的。无论创业,还是战争根本没用机会从头再来。结果怎么不重要?结果最是重要。

  《蜂鸟计划》影评(五):钱不是万能的,但是有钱真的可以为所欲为

  看完了杰西艾森伯格和亚历山大斯卡斯加德演的这部《蜂鸟计划》,剧情太一般了,比起卷西演的同类型的技术宅剧情片《社交网络》差了太多,不过卷西永远不变娃娃脸和超快的语速始终是他的杀手锏,给四星,多一星给卷西! 天才在左,疯子在右,成败只在一念之间,不疯魔,不成活,成功的路上总是少不了失败和挫折,有时候需要坑蒙拐骗,昧着良心,但是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有个好身体,毕竟身体是革命本钱!有钱真的可以为所欲为! 电影讲述了两个渴望成为百万富翁的堂兄弟,为了得到一笔巨款而在卡萨斯和新泽西之间做光线电缆生意故事。显然,这并是一起非光明正大的生意。因为二人在工作中的职位划分是——一个负责欺骗客户,另一个负责指挥全局,而当二人干的正起劲时,突然出现的前老板和一个精神病人,却打破了二人的黄金梦。

  《蜂鸟计划》影评(六):交易的世界里,永远只有失败

  这是个幻灭情节的电影。

  在17毫秒到16毫秒的突破上,需要极致的突破。

  但人家11毫秒来得毫无道理

  人生就是这么不讲道理

  这个故事的背景,其实不做交易的人领会不到。

  对于做市商来说,有毫秒的优势,简直就是捡钱。

  A股没有做市商制度,下单差几秒其实无所谓

  做量化的,都会在张江机房附近租房子,拼的是物理距离

  以前不理解,为啥要花60万一点,搞个机构通道。下单就是快。

  早上打板,价位是同等的,拼的就是毫秒。单子出去,能不能成交,就是10%的利润

  世界在脚下变快,是对上帝亵渎

  土著喊:等等你的灵魂吧。

  但在金融的世界里,钱不等人。

  就是个金融的背景知识

  《蜂鸟计划》影评(七):时间是电影的主题

  时间就是金钱吗?毫秒的差距在华尔街就会产生亿万价值,看起来时间就是金钱这句话没错。那为什么会有农场主在用原始马匹或用人力搬运?不慢吗?又为什么会有老板因为几毫秒而勾心斗角甚至输家就要倾家荡产?不残酷吗?

  快慢不能仅用时间衡量,就像剧中所说:只有16毫秒的时间,也可以像活了100年一样利益也不能代表一切,比它高贵的,有家人,有友谊,有生命。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重要的不是目的地,而且沿途的风景和看风景时人的心情。剧中的主角为了达到目的,将癌症置之不顾,是为了实现他的梦想,一个通过管道连接的梦想。而当梦想破灭,他也就释然了,仿佛是一场无关名利的修行,收获许多感悟,关于快和慢的决斗,关于生命的意义

  正所谓高一尺道高一丈,连接管道的直线距离最短,终究快不了微波,微波也快不过原子级别。追求速度是为了什么?利益吗?那么利益到手了,还追求什么?明智回答只能是慢慢享受生活

  《蜂鸟计划》影评(八):普通名字 不普通的讨论 意识流的碎碎念

  可能导演的名字吸引了我 于是去找到这个电影的资源去看了。

  然后剧中得知了蜂鸟震动翅膀的时间就是电影的目标。对于证券交易所来说毫秒级别的优势就是你死我活。于是俩兄弟扯一条从西海岸到东海岸这个光纤的事情就开始

  迅雷的软件图标也是蜂鸟 可能也是说的他们 比较快吧。

  大哥留着程序员标准发型执着提升那一个毫秒单位的网络优化弟弟把扯光纤的事情一步步的转变为现实,扯一条光线容易 但是最直的渠道扯一条就很麻烦,九九八十一难,堪比取经路。

  路上也遇到了上帝的子民 他们表示对快的抗拒,快对于一些商业意味着金钱,但是对那些慢生活的人,快就是一种骚扰

  最后兄弟俩在谷仓里听雨,慢镜头下的雨滴缓缓 电影落幕。

  大方向上 信息传递需要更快的速度,但是个人或者家庭寻常日子里又需要那种慢的生活,能在快节奏里 不迷失自我,找到生活的乐趣那就已经很成功了。

  《蜂鸟计划》影评(九):蜂鸟振翅时,享受人生

  昨天看了《蜂鸟计划》,一对堂兄弟制定实施了“伟大的计划”:从堪萨斯到纽约建一条笔直的光纤,可以把传输速度缩短到十六毫秒,从而在证券交易中赢取巨额利主人公也就是卷毛杰西,具有极强的执行力,遇山开山,逢水深挖。造化弄人,前公司强势女老板寻觅华裔天才,抢先完成光纤计划,比十六毫秒还快。 杰西身负重任隐瞒胃癌病情怀抱执念功亏一篑,在对手建成的信号塔狂怒迷乱,像周瑜一样被诸葛亮气得吐血。 开挖途中,遇到一家农场,主人们过着传统农耕生活,拒绝现代化,拒绝飞速的光缆从农场地下通过。 电影结尾,杰西与堂哥冒雨来到农场,帮忙扛粮食。劳作完成,坐在粮仓中,望着大雨缓缓落下。 以寻求蜂鸟速度的人,最终无所事事呆呆望雨。 结尾前几分钟,我还以为会有反转,主人忽然获得梦想中的成功,名利双收。 然而,无边的慢动作降落的雨幕,就是结局。 我还以为是励志故事呢,其实是人生哲理故事。 前一阵子经常寻思:“人为什么活着?” 失败、成功,能定义人生吗? 在蜂鸟振翅一次的十六毫秒中,尽情享受人生吧,成功也好,失败也好,无所事事也好。#观影笔记#

  《蜂鸟计划》影评(十):一部关于梦想和创业的精彩故事

  故事主题是一对年轻人做了一个高风险项目然后失败的故事,信息量很大,节奏很紧凑,犹如一顿美味快餐,但结尾却又体会出一些哲理性味道,让电影有些另类深刻

  表兄弟安东和文尼在一家证券公司工作,堂弟文尼是高频交易员,堂哥安东是设计研发高频交易的程序员,高频交易的核心就是交易速度,快进快出,他们的下单交易时间是以毫秒计算,抢在开盘时第一个下单买入,然后有很小利润就快速卖出,靠成交量也能成华尔街之王,因此,如何占有最快的网络速度就是各家竞争焦点

  兄弟俩想到了一个大胆方法,从堪萨斯到纽约(约2000公里)拉一条笔直的光纤,传输时间可以突破17毫秒,这将是华尔街最快的速度,兄弟俩的财富自由梦想由此实现,蜂鸟翅膀扇动一次的时间就是17毫秒,片名由此而来。

  兄弟俩迅速辞职,文尼拉投资、找施工队、管项目、谈沿途私人和国家土地征用补偿,安东负责写代码,将传输时间再缩短一毫秒,以达到投资人需求,一群满怀梦想的人开始了这个复杂浩大工程建设

  修一条1800公里的地下光缆,穿越各种类地貌穿山越岭!私人领地、国家公园,各种困难阻挠,还有原公司的威胁作梗和与他们光纤传输竞争的微波通讯塔项目,文尼发现自己胃癌,安东被原公司威胁偷窃公司代码,危害国家安全,要吃牢饭。

  最终,原公司的微波通讯技术成功,时间也小于他们预计的16毫秒,他们失败了,投资人破产,文尼住院,安东被起诉,靠他在原公司留的可延迟交易时间的后门程序,迫使原公司撤诉。

  光纤施工队老板做完了项目,实际测试,达到了15毫秒内,老板说;我不管你们怎么论成败,我觉得我们这个项目是实现目标了。

  影片结尾,俩兄弟去了不同意他们穿越领地的农场,农场主当时的理由简单;这是上帝的赐予的土地,追求速度并不能使生活更美好。兄弟俩似乎有所悟,17毫秒到底是快还是慢,可以帮你赢得交易,也可以是一生。

  关于梦想、坚持、创业、资本、金钱、科技事业、家庭、生活,影片有很多闪光的小点,都值得回味,同时也串起了整部影片。应该说演员演技发挥得很不错,无论是文尼的冒险事业狂,还是安东的天才IT男,都极其到位,让小细节熠熠生辉,也让整部电影生动起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