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实习第三天就通宵,现在的年轻人越来越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实习第三天就通宵,现在的年轻人越来越拼

2019-11-16 23:00:45 作者:Lady Bird 来源:胡辛束 阅读:载入中…

实习第三天就通宵,现在的年轻人越来越拼

  上周何老师在《令人心动的offer》节目中的一番话上了热搜。我也好奇追起了节目,作为早都毕业三年的人看完深有感触。不管你是刚入职还是打拼已久,都建议大家都去看两眼。

  《令人心动的offer》,是一档关于律师事务所实习生打拼的真人秀,八名高校法律专业学生为期一个月在知名律所实习。看着这些鲜活的实习生们,总是想到刚毕业的自己

职场上谁都有第一次

  节目有这样的一个情节,实习生要走出办公室,第一次去会见委托人。前一天晚上,所有人都下班走光了,还有两个实习生为了更好完成这次课题,留下来通宵准备

  上一期,也是这其中一个男孩,通宵背稿想要做到最好,却没有表现好,他鼓起勇气去找导师请教,聊到激动时还哭了出来,怀疑自己是不是不太适合这个行业

  我看到这也非常的心疼,很理解他对工作热爱,却因为工作能力不够就面临崩溃。这里,何老师就给出了自己中肯意见,也是给大家的建议:

 

  你可以向亲近朋友释放压力,但不要去找你的领导,你可以跟你的家人抱怨诉苦,但不该让工作伙伴感受这份负面的情绪

 

  另一组实习生,也是第一次和带教律师去万怡酒店客户女生提前准备了很久,却还是一紧张就说错话会议后,两个实习生一脸沮丧,坐在酒店的休息区才慢慢放松下来。

  老实说刚毕业进入职场的新人,都会面临这样那样的问题。会因为文件格式批评,也会对不够熟练业务感到压力,特别小的事情没有做好就像晴天霹雳

  但其实,在人类有限的工作年限里,有二十多年可以去试错,去观察优秀的人,去学会提高自己。毕竟,工作是人生的另一段学习旅程,要带着全新的求知欲去努力

 

  因为不管是谁,每个人都会有第一次,从刚开始不太行,到后来的还不错。只有一遍遍练习失败,才会有之后的成长。只要保持热情努力付出经过实习期的磨练相信你很快就会成为值得信任的工作伙伴。

学会做工作上的匠人

  “很多事情是我们决定不了的,比如收获是决定不了的,但努力却是我们可以掌控的。”

 

  在三年的工作时间里,我个人真实的感受是,想要获得别人的信赖重要的是拿出匠人般的热情。

  有的人入职一周要求转岗,三个月就想跳槽,理由仅仅是做不来。也有的人接手了自己不擅长的工作,但却肯花时间,想方设法地把事情做好,留下来的人,通常都是三分机灵加七分努力。

  我有个做策展人的朋友,先后入职过几家艺术中心,一直做着打杂的工作,拿着普遍不高的工资,却对交到手中的事十分热心。有时,看到她吃饭还在和艺术家电话沟通各种策展的细节,我们常常笑她就是在为爱发电。

  没想到,两年内她就升到了经理职位。如今她的心态还是那样,说自己不过是个打杂的。但从头到尾,她脑子里想的只有如何把事儿做好。在大的事情上把握方向,该打杂的时候也还是一样认真所谓升职后的虚荣心完全存在

  每一次看到她,像有着用不完的动力。工作多年,依然没有失掉那种匠人精神。这大概就是她,在职业上赢得掌声尊重秘诀吧。

为热爱向前的人不会迷茫

  大多数把社畜这个词挂在嘴边的人,永远不会理解,有一种热血,叫为工作拼尽全力羡慕别人到点下班的背影,却看不到对方强过一般人的实力

  有位上海的朋友,每次有新项目上线就开始疯狂出差。不是在飞机上,就在去飞机场的路上,压根就没时间回家。刚开始随身带着洗漱用品,后来干脆就把行李箱随身携带。

 

  认识她这么多年,我知道她但凡打心眼里热爱一件事儿,就是会坚持到底,约会聚餐永远都排在第二位。据说上次跟男友吵架,还是因为吃饭不停回复工作消息

  我有问她,你这么拼是为的什么?她笑着和我说了一个事,有一次,忙得晕头转向的项目取得好成绩,下飞机的时候拖着行李箱,都觉得像走在红地毯上。

 

  想当初,她毕业那年对工作最大的要求,就是尽量少加班和出差。但短短几年时间,找到了热爱的事业,加班和出差就不再是一种不可避免累赘桎梏

 

  上一份工作,我也需要经常出差。今天在上海,明天在杭州,这都是家常便饭。酒店早就成了我第二个家,特别能够理解朋友说的,好的酒店能消除很多工作上的疲惫

  几次下来,我就会稍微有点个人偏好喜欢自在空间,喜欢能让我放松下来的环境。在这一点上,我尤其喜欢万怡酒店

  之前去上海参活动,就选择住在万怡酒店。我也听到过万怡服务员和我说,“祝您会议顺利。”虽然很简单一句话,却让我备受感动

  人性化的沟通,是一种高级共情表现。当你住在一家酒店,就能够彻底体会到酒店文化有多么重要。像万怡热情的服务理念,真的深得我心。

 

  除了舒适住宿环境,让我可以度过美好的一晚,还有很多针对商务人士办公和休息的空间,随时可以找到合适地方处理工作。

 

  这里的自助早餐也真的不错,上一次吃到这么眼花缭乱的酒店自助还是在日本。对出差人士来说,一顿好的美食,简直是对心灵和胃的双重犒赏。

  基本上你只要在酒店,每隔几步都会碰到服务人员,给你万怡式的热情服务。一些我忽略的小细节,服务人员也都帮你想到位。

  作为万豪旗下标志性品牌之一,万怡酒店始终用热情欢迎着每一位勇敢奋斗的人。在每趟为热爱向前的旅程,万怡陪伴着你一同前行,畅行世界

  累的时候总想要有个地方接住自己,遇到困难时总想听到更多的鼓励很高兴,我能够遇到万怡酒店,每次都能让我在出差时保持最好的状态,去迎接下一次的挑战

 

  努力的成果不是靠时间来衡量的,计较付出是很难坚持下去的。自己真正热爱的事情,才是一路前行的动力。

  最后,也想听听各位的职场打拼故事哪一次工作经历让你有所收获并坚信自己直到现在?欢迎来留言评论

 

  我将在留言中选取两位朋友,送上万怡酒店的精美充电宝和一百元的努力基金,我们评论见。

插图 / 《令人心动的offer》头图 / 网络「今晚22:22的报时员」

  点击阅读原文

  体验万怡酒店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