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就像一场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就像一场梦

2019-11-18 18:00:06 作者:灯诗 来源:安般兰若 阅读:载入中…

人生,就像一场梦

  人生,就像一场梦作者 | 灯诗  主播 | 竹子

  编辑 | 安般兰若()

  天大地大,天地苍茫,愈加衬得人如蝼蚁独行踽踽几十年,如何在有限生命盛装得下许多丰盛梦想

  当东方的第一缕云彩绽放波澜壮阔精华,当云后的晨曦散发第一束微光,当你从安谧沉静睡梦中醒来,新的一天,重新开始

  过往的一切,都已在时光催促下安然落幕,而新的未知,正在以某种神秘脚步悄然迁来。

  

  昼伏夜出,不知风起何处,又将吹往何方,连着整个城市都已睡意沉沉。

  “古今如梦,何曾梦觉,但有旧欢新怨。”

  “乡梦断,旅魂孤,峥嵘岁又除。”

  古往今来,大多人都会做梦,且都爱做梦,无论是凄凉梦,还是荣华梦。

  在一个个梦境中,梦与现实紧密相连,同时,梦与现实又非常遥远

  梦,是做梦人多了几分遗憾梦寐以求一种境界努力追求心中的美梦,即便得不到的,也许是心目中最美好的。

  人生南北真如梦,看江水东流,花开落落,燕语莺歌,任凭时光飞逝,这是何等惬意

  长夜漫漫,夜晚变作永夜。思念的梦,太深太久。

  无数次在梦中,江南湖畔相逢,湖水清澈透明,仿似透亮的珍珠凉亭宽阔明亮,水在亭子的四周飘舞。穿过花光树影,一眼望见今生最欣赏的人,正惬意的背手遥望山庭水色

  微风时起,打在脸上,潮润润的,仿若是水汽,又或者是欢欣泪滴心里想着要让人看着干净通透太阳立马就出来,将水汽晒干,然后金黄色阳光温吞的照耀,一直到梦者醒来。

  梦中的情境,美好如初。

  

  梦断漏悄,酒尚未醒,而窗外,天色渐亮,枕上的寒意愈来愈浓。

  几番梦境归转,时光已在岁月中斑驳、生锈。青春似瞬间失却,那些褪色的早已尘封的过往,带来的并非风声起舞,歌调升平,却是些恼人的愁觞。

  梦已醒,窗外,白昼成片,你还将继续孤身飘零,与剩下的流年争斗

  只因有时,一切的美好,消逝得太快,就算观赏湖景的人还在,只是花儿早已凋败,徒留那人空守岸边,轻叹!

  想必是,想象有多美好,现实就会有多寒。

  天亮之后,好梦清醒

  人生梦

  人生就算是做的一场梦,有闪光水晶,亦有黄叶命运

  王安石有诗一首《梦》说:

  “知世如梦无所求,无所求心普空寂

  还似梦中随梦境,成就沙河梦功德。”

  说的就是,人生就像一场梦一样,在我们漫长短暂一生中,世风日下,人欲横流,却不能有太多的欲望和追求,只有这样心灵才会达到一种平静状态

  行走在熙攘的人群中,到处都是辛苦奔波的年轻人,中年乃至老年人漂泊的岁月如此漫长,似乎永远都不会停下。

  那我们就要面对现实坦然接受命运的刁难,心同止水,浩浩世途,是非同轨,无欲无求,才能透进世间真理,成就无量的功德。

  偌大的世界,如真似幻,高深莫测故人应具有无所求之心。心无所求,便无伤害,不受万象牵绊,则万物皆美。

  人生路途漫漫,有生死,有障碍,有泪水,有悲剧。然而在面对眼前困难时,有人纸醉金迷,沉迷繁华,糊里糊涂废日。

  但智者不同,智者总是孤单,别人依靠自己自己只能依靠自己。他们仍然躺在他们灵魂的深处,即便是处在悲剧中,也要积极进取,反而成就了许多汲汲营求时不可获取伟业与厚德。

  人生就是做的一场梦,无边的黑夜镜花水月,不能拯救一时的杂乱

  梦也要好好做,像诗,像画,像天籁字句

  作者:灯诗(微信号:)喜欢散文诗歌。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追寻。灯如莲,诗若荷。愿将心间的美好,幻化成一缕风骨柔情,跃然一纸素心静美,伴着阵阵墨香,与文字共舞,只为那字里行间丹心一片……

  主播:竹子()安般兰若签约主播,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主持专业毕业,原浙江人民广播电台文艺台播音、主持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生,就像一场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