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坚持成长靠自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坚持成长靠自身

2019-11-23 06:15:20 作者:袁向阳 来源:读者文摘杂志 阅读:载入中…

坚持成长靠自身

  自我成长

  作者/袁向阳

  从咿呀学语到弱冠之年,从而立到不惑,进而花甲粗略来人从黄发到垂髫总不过几十年时间。懵懵懂懂中光阴从手中流逝岁月磨砺消去了我们的棱角光芒,却也带来了自我的成长。

  成长从来就不是他人的事情。这是一件最简单也最困难的事情。说它简单是因为你只需要经历历练即成长,这是人的一种本能;说它困难是因为成长一般都需要付出代价,而有时候这种代价是惨烈的。成长需要自身去经历,去体会,进而自我实现。就像婴儿学会站立,除非他自己站起来,否则他永远成长不了。世人的一切启蒙发展来源模仿,我们学习、犯错、吸取教训、再尝试作为主体的我们一直在不断的成长。尽管有时候我们会借助外力,譬如在校学生学习,可是老师讲的再动听知识也是掌握在老师那里的,如果自身不接收、不思考、不进步,学生们还会成长吗?有时候学生的成绩优劣之分便在于此,好学生自我反思进而成长,成绩较差者往往是没有这种自我主动意识

  虽然成长是一个很宽泛模糊概念,可不论是从内在思想还是外在成就上,成长都意味着我们取得了某种进步。而往往通过自身所获的这种进步更令人珍视,成长带来的领悟则会像闪烁星光指引我们一生。这种宝贵财富也因为依靠自身所获取而变得弥足珍贵

  坚持成长靠自身,便是在灾难和困难面前不轻言放弃,并依靠自我意志获得新生。贝多芬双目失明,却仍然弹奏出了美丽交响曲;巴尔扎克年轻时也曾因为经商亏损负债累累,可是他仍然坚持写作,最终成为文坛巨匠小米创始人雷军为了生计还曾干过黑客,屡受挫折却不轻言放弃。成长不一定会带来成功,但都需要付出努力。坚持积极地成长,最终都能引领自己通往成功。

  对于大多数人而言,成长是一种领悟。对于一些不孝儿女,当他们有天突然痛苦发现自己父母老了,并开始改变,学着去爱戴尊敬父母,这是一种成长。对于风流浪子,当他们为了保护谁放弃漫无目的追逐,学会承担起了责任,这也是一种成长。通向成长的道路有多条,但走的只有你一人。学会独自面对,独自承担,便是你迈出了成长的第一步!

  防失联,荐公号

  ▼古今中外  家长里短  是非成败  爱恨情仇

  尽在读者时间长按识别下图,品味人间百态!

  ▲ 有料的

  日有闲暇,品味 读者文摘杂志 ()——

  长按识别下图,免费订阅!你好,我的读者朋友们

  你若喜欢,为读者点个在看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坚持成长靠自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