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友说:“你天天坐公交,哪配戴一克拉钻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男友说:“你天天坐公交,哪配戴一克拉钻戒?”

2019-11-23 20:05:58 作者:公子颖儿 来源:公子颖儿 阅读:载入中…

男友说:“你天天坐公交,哪配戴一克拉钻戒?”

  我们不是初遇而是重逢

  今天没时间写“无情”连载啦!

  临时写了一篇短篇,这种故事写起来快……明天发连载!

  1

  苏珊指着玻璃柜,对我说:“吴辰,我就想要一个大钻戒,别的我都不要。”

  我双手插进裤兜里,眼睛扫了一眼那个晃眼的破石头,瞅了一眼忙着接待别的顾客漂亮导购小姐,心中暗叹一口气

  导购小姐眼睛有毒,她们都不认为我们会买走一个好几个零的钻戒,苏珊却没半点自知之明

  苏珊是我女人,她哪里都好,除了有太多仪式感执念

  “你天天戴着两万块在手上,不嫌沉的慌?“我低声说。

  “当然不。“她双眼放光。

  “太大了,显的特假,你从公交车上下来,手上戴这么大钻戒,谁信呢!“

  “我自个儿知道它是真的就行!“

  “别过分了啊苏珊,说好了一切从简,存钱买房子,你这两万块钱出去,我俩三个月工资都进去了,脑子有病吧你!“

  我手搂着她的腰,轻轻往下滑,捏了捏她的屁股,附在她耳边低声说。

  苏珊的敏感区在耳际,她身形一滞,分散了对大钻戒的注意力

  她大姨妈来了七天,今儿个是欢送的日子,我有点儿摩拳擦掌

  2

  导购小姐看我们一直没走,朝我们这边儿走来,职业微笑看起来有些牵强,问我我们:“喜欢哪一款,可以试戴一下。“

  “这个!“

  苏珊还真敢指。

  大戒指戴在苏珊纤瘦白皙手指上,熠熠生光。

  “美吗?“她问。

  “没你美。“我说。

  那漂亮导购小姐低笑一声,这次是真笑。

  “正经点!我来看过几次了,就相中这一款了,你看,它多闪多美啊,我不管,吴辰,无论如何,我都要买它。“苏珊手举起来,神情虔诚

  “对嘛,结婚是一辈子的事,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像这种超过一克拉的,还有收藏价值。“导购小姐煽风点火。

  “吴辰,我想要这个!“她睁着圆圆的大眼睛望着我。

  “回头再说好不好?我饿了,先吃饭去。“我皱着眉头,牵起她的手要走。

  她甩开我,还站在那里,我抓抓头发,看了看她,朝前走去,“你不走,我走了。“

  3

  刚出商场门口,苏珊追了上来,拦下我:

  “吴辰,你什么意思?刚才当着外人的面,你对我那种态度,你不想买可以好好说,有你这样的么?咱俩结个婚,婚礼我不要,婚纱照是网上399团的,房子没有,车也没有,就连给我家彩礼,一万块钱我妈又还了回来,我就想要个钻戒怎么了?不就两万块钱么?我大不了一年不买衣服,不买鞋,省吃俭用些,不就赚回来啦?“

  大街上,华灯初上,商场门口人流不息。

  我叹口气,“就因为什么都没有,我们不更应该攒些钱么?那破石头能吃还是能喝,你戴上能有多好看?你同事不定在背后怎么说?真的也带成假的了!房子还买不买?苏珊,过日子能不能现实一点!“

  我们去看了一套小户型,办了一个账户,我俩的工资大部分都存了进去,我想要买一个属于自己的房子,有一个家,更不想听见她挂在口中的:连个房子都没有,我就跟了你……

  两万块能买两个平方了!

  苏珊小脸涨红,握着拳头,眼睛直直地望着我,丰满胸口起伏着,半晌才说:“我就想要个钻戒……”

  眼神湿漉漉的,我看的心中一软,伸手去揽她的肩膀:“走吧,去吃串串……”

  “我不吃!”她奋力推开我。

  “好!好!你厉害!没见过你这么贪慕虚荣的女人!”

  4

  苏珊蓦然睁大眼睛,眼泪流出来,“我虚荣?我们结婚,我就想一个钻戒而已,平时我买过什么好东西没有?我要虚荣就不会跟你!”

  最后一句激怒了我,我转过身说了句:“你爱跟谁跟谁!“接着转身就走。

  晚上,苏珊坐在小沙发上不洗漱,也不动,呆呆地望着天花板,我把带回来的串串推到她面前,她看也不看一眼。

  我的气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白织灯下苏珊生动迷人,我挨着她:“别生气了,咱俩现在最大的目标不是买房么?那钻戒真没必要买……“

  她不吭。

  我的手伸进她的毛衣里,软软的手感让我瞬间忘记了所有,翻身上去,她要推我,我死死地锢着她的手,用唇在她下巴蹭,蹭她的脖子,蹭她的耳垂,她僵硬身体软了下来。

  相爱五年,吵过几百次架,一搂在一起,立马就能化解,我们有深厚的身体革命友谊

  情到生动处,她在我身下气喘吁吁地说:“吴辰,你是爱我,还是爱我的身体?“

  我说:“都爱!“

  “我怎么觉得只有这时候你最爱我。“

  “我爱你。“我如在高山峻岭上驰骋,不停地说:”苏珊,我爱你。“

  5

  此时,苏珊也是,灯光下眼如一汪秋水,亮晶晶的,比钻石还好看。

  我的手想要完成接下来的动作,可一阵疲乏手臂一沉,我趴在她身上,瓮声瓮气地说:“今天太累了,一张图,甲方那帮孙子让我改来改去,你吃饭吧。”

  苏珊推开我,坐在沙发上吃串串,也不看我,对我说:“你是不是又是连午饭都没吃?你去睡会儿吧,东西我来收拾。”

  她的语气已是缓和下来,她是个好女人,吵的再凶,也是关心我的。

  我走到窗台上,往外望,想拿起火机点烟,左手指按了半天,手一软,差点掉了,忙用右手接住,两只手用力按,才点着火,烟凑上去,点着后,放在嘴边,却怎么也捏不稳。

  这几天身体莫名的累,中午在办公室水杯,水洒了一地,苏珊给我买的杯子也掉在地上,摔的稀碎。

  小方看我的样子,笑嘻嘻地说:“哥们儿,这几天看你怎么这么虚呢?晚上开车太猛啦?“

  我想过去锤他一拳,胳膊却抬不起来,嘴上说:“你这万年老光棍,也就只能嘴上来点快感了!”

  我哆哆嗦嗦抽完烟,倚在门框上看苏珊忙碌,一个十几平的小家,被她布置温馨光亮,她看到我,说:“怎么还不去睡?看你的那样儿,眼睛都睁不开了!“

  我用力睁了睁眼睛,我发誓我正睁大着眼睛,我走到镜前看,镜子里我的眼皮垂着,似是没睡醒,用力往上扒拉扒拉,又垂了下来。

  我摇摇头,走出去,扑到床上睡觉。

  我一定是太累了。

  6

  医院的小坐诊室里,戴眼镜的中年主任医生,让我双手紧握,又递给我一本厚厚的书,我接过来,手一松,书掉在地上。

  他抬起眼,认真看了看我,从鼻腔中发出一声轻微的叹息,在电脑操作一番,递给我一个单子,“去做下具体检查吧。“

  我在医院里乘着电梯上上下下来回跑了几个科室,拿回来几张结果,递给医生看。

  他看了很长时间的单子,冷漠脸上时而眉头紧皱,时而睁亮眼睛,最后他看我一眼,面部表情地说:

  “你患的是’肌萎缩侧索硬化’,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渐冻症,它是上运动神经元和下运动神经元损伤之后,导致的包括眼球四肢躯干胸部腹部肌肉逐渐无力和萎缩的一种病。“

  “怎么会?我就是最近有点累,要不要重新检查一遍。“我瞪着他。

  “不可能有错,你的症状已经很明显。“他摘下眼睛,擦了擦,有些同情地看着我。

  “那要怎么治?“

  “治不好,这是世界上五大绝症之一,霍金知道么?就是这种病……“

  我走出医院,明晃晃的太阳刺眼,我有些茫然,这时手机响了,我掏出来一看,是苏珊。

  “吴辰,咱俩的结婚证照片出来了,照的还挺好看,后天去领证,你记得提前请假。“她在电话里说,那边很吵闹,她的声音也很大。

  充满活力,像泉水一样从我耳中流入心里。

  我握着电话,说不出话,她在那边说:“听见没?你干嘛呢在?“

  “在赚钱啊,还能干嘛……请假请假,不扣工资啊!领个结婚证,找什么急!“

  “嘿!你吃枪药啦?吴辰,我告诉你,你别后悔,多少人等着跟我扯证呢,你……“她嘴里嚼着东西,边吃边说。

  “那你跟别人扯去!反正我没钱给你买大钻戒!“我打断她。

  “吴辰!我告儿你,那戒指我就要买了,我也就这点念想了,你必须得帮我实现!“

  “不结了!“我恨恨地挂断电话,朝人流中走去。

  7

  家里没有开灯,她一进门,看到我坐在沙发上,吓了一大跳,边开灯边换鞋边说:“你今天怎么这么早下班?也不开灯,干嘛呢?“

  她穿着白色羽绒服,浅蓝色牛仔裤,笔直的双腿上方是圆润臀部,脸被冻的红扑扑的,我看着她那双冻红的手,摸起来一定很凉,很软……

  我想上前抱抱她,可又起身朝卫生间走去,冷冷地说:“你就想让我天天加班,想累死我啊?“

  “你有病吧苏辰?没事找架吵呀?“她从后面抱着我,手伸进我的脖子里,我转过身推开她:”跟蛇似的!“

  “切!”她脱掉衣服,进了厨房

  夜晚,我侧着身子,她平躺在床上,我知道她没有睡,我也睡不着。

  她的小手伸过来,身子依偎过来,我没动。

  苏珊软软的唇落在我的背上,轻轻地舔着,她总说我是一头狼吃相难看,她知道我喜欢她,喜欢她的身体。

  她在主动求和。

  可我还是稳如泰山,我往外躺躺,对她说:“睡吧,太困了。”

  她翻了个身,半天不吭。

  很快又翻过来,一把扳过我,让我平躺着,她压在我胸口,恼怒地说:“吴辰,你怎么回事?你对我是不是有意见?”

  我说不出话。

  “你是不是外面有人了?你从不会对我没有兴趣!”她声音委屈

  “对!我就对你直说了吧,我喜欢上了别人。”

  “还真是……吴辰你王八蛋!”她跳下床,打开灯,恶狠狠地望着我。

  ……

  抱歉~本来想写个短篇,可没收住,还是没写完,捂脸!

  这会儿要去看电影了,明天发连载,还有这篇短篇的下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