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打倒了一对“狗男女”,我们又获得了什么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打倒了一对“狗男女”,我们又获得了什么呢?

2019-11-25 16:00:34 作者:荞麦chen 来源:郊游 阅读:载入中…

打倒了一对“狗男女”,我们又获得了什么呢?

  ©Photography : Eugene Sh

  快到2020年了,一起分手事件都能闹到热搜好多天,当事人被网暴,有人丢掉工作。整个阵势,令我目瞪口呆

  谁会想到过了这么多年,“捉奸”依然是人们最爱的主题。而当事人,甚至都还没有结婚

  想到我们的20多岁,爱与自由,是最大的主题。伤痛,是人生深刻证明

  爱这件事会被背叛谎言欲望笼罩,这正是爱不可避免一面

  我们看的电影、读的书,都在讲爱的艰难、复杂,以及爱的重要

  爱是让人得以自由的东西,而不是压迫人的工具。爱不以人的意志转移,而这恰恰是爱的珍贵所在

  我们那一代,想成为复杂、强大,有着很多经历很多过去的女性,哪怕这经历中有不堪痛苦

  眨眼间,男明星节目中说出“不管女生多大,都把她当成小女孩”的时候,一片叫好声。

  这一切都让我恍惚曾经担心自己老了之后,会变得保守,跟不上年轻女性的脚步,谁知道,20年过去,我们这一代却显得越来越先锋了。

  我们曾经摒弃的,用来束缚人和自我的道德,又被重新拿起来,而且变得更重了。

  曾经的共识也失效了:我们想成长,和男人一样承担责任,又拥有权利。而不是将自己想象成必须要被庇护的人。

  不管是闹得一塌糊涂的热搜事件还是一直把女人小女孩,本质上都是一件事:社会弱化女性,女性也弱化自己。

  一个23岁的女孩脱口而出“18岁开始跟着他”这种句式,虽然有钱而且成功心理上却很卑微,很难想象这么多年对女性的教育经历了怎样的退步。

  然后所有人都不得不扑向保守道德的庇护,同时举起道德大棒。当女生们只能不停用自己创造的道德来保护自己的利益时,事实上是多么绝望,因为它阻拦不了任何事情反生,也掌控不了任何事。

  她们或许为自己在网上站在一群人中间打倒了几个人而感到了力量。但那力量完全是虚无的。它对改善现实一点作用都没有:难道因此就没人敢出轨了吗?难道因此人们就不去爱了吗?难道从此就没有人说谎了吗?难道不被爱的痛苦就从此消失了吗?难道你就不会遇到背叛了吗?

  与此同时,事实上是把自己的主动权全部交出去了,不再承认个体可以掌控自己的情感命运。也不想面对成人世界复杂性。把一切的一切,都交给了僵死的道德模式。也不敢想象自己以后也会需要爱的自由和可能

  给人性留有一丝余地,人性才能更美好茁壮。不管是对别人,还是对自己。理解接纳复杂的人性,是成年人必修课

  对,或许她们都是永远的小女孩,所以不能接受任何一点点复杂的东西,只需要被哄着宠着,捧在手心就行了。

  但我不是。我相信很多人都不是。

  ◆◆◆

  If life seems to be long and hard,

  why wouldn't you go for an outing with me ?  

  △

  - 生活并非长途旅行,而是一次又一次的郊游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