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抵达之谜》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抵达之谜》观后感10篇

2022-04-25 03:05:2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抵达之谜》观后感10篇

  《抵达之谜》是一部由宋文执导,李现 / 董博睿 / 顾璇主演的一部犯罪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观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抵达之谜》观后感(一):《抵达之谜》版权认购

  《抵达之谜》观后感(三):《抵达之谜》电影版权认购

  《抵达之谜》观后感(四):李现电影《抵达之谜》,份额认购中!

  《抵达之谜》观后感(五):我看《抵达之谜》

  上个月参加芝加哥亚洲跃动电影展看了《抵达之谜》,简单写写感受,有些词不达意的话请见谅。

  芝加哥时间 19号晚上7:30开始放映,影厅里几乎坐满了,放映前 导演宋文和观众简单交流了半小时。

  不剧透,就贴个百度百科里贴的故事梗概:

  李现扮演的是赵小龙,一个生活底层的(家里菜场卖鱼的,静距离里还说为了这个电影学剖鱼,三四十秒就能处理一条鱼)小城青年。

  我不是个特别会鉴赏电影的人,我评价电影主要就是看 有没有把一个故事讲得完整讲得精彩,演员得表演有没有让我相信这个故事。 抵达之谜的故事还是比较完整的,在我看来它是关于年少时犯错,成长,执着和原谅。至于这个故事精不精彩,每个人有自己想法,这就是对导演和编剧的评价了。

  说说李现,这是15年拍的电影,镜头里他的脸比现在更多一些少年感,比寸头稍稍长一点的短发,整体瘦高又有力量。他的表演按剧情发展主要分为几个阶段: 一开始和三个发小颓废得消磨时光,遇到女主后对女主的偷偷喜欢,女主失踪后执着得寻找, 知道真相后的痛苦以及带着这份痛苦生活,最后是和三个发小对峙以及如何放下。这几个阶段有不同的情感冲突和人物状态, 我觉得李现都演出来了,特别是遇到女主之后对她的感情,有一个他偷偷盯着女主看的镜头,眼神真实得戳到我了。还有知道真相时那个奔溃的痛哭。李现的表演最起码是能打动我的。 更重要的是,从这个四年前的作品, 我能看出李现很适合演文艺片,感情戏很有苏感,我现在很期待《恋曲1980》。

  影片结束时有导演的讨论环节,我因为急着要搭地铁回家就离开了。如果国内上映的话大家可以去看看这个电影,肯定有不足的地方,但是故事完整,女主漂亮,15年的李现又帅又演得不错。

  《抵达之谜》观后感(六):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看《抵达之谜》

  我来了,昨天在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参加了《抵达之谜》的首映礼,再三考量到底写不写影评害怕不妥当而剧透,介于实在是太多小伙伴给我留言蹲我的小作文,我努力在不剧透的情况下小谈一谈。 在我眼里《抵达之谜》是一部成长型电影,因为早前做过功课知道大概剧情走向所以一开始觉得叙事似乎有点拖沓,但听完导演的解说理解了导演是想把成长的漫长过程表现出来。 很意外这是宋文导演的第一部电影,虽然因为一些不可抗因素电影本身经过了多次剪辑只展现了90分钟左右,虽然很多期待的画面没有看到,结局虽然有些突然,部分镜头虽然有些跳,但在我眼里故事已经足够完整。虽然我是冲着赵小龙去的,但无论是方圆、三皮、大四、冬冬和武义都是非常完整的人物角色。每一位演员都很饱满,主角光环很淡,每一个人物都撑起了整个故事的每一条线。 当然我肯定要着重谈一下24岁的李老师,无可厚非的青涩。但就是24岁的李老师把九十年代初赵小龙的轴、一股社会气却又与社会格格不入、每次情绪变化的啃手指、中段知道真相的爆哭和结尾脑海中想象的大爆发都表现得很自然完整。至于几场哭戏,虽然场景不长,但在我看来比韩商言要饱满的多。 不好评价李老师的演技好与不好,但至少在这90分钟里他与我来说就是赵小龙,而不是李现。我清晰的记得片头里穿白背心骑摩托眼里有光的赵小龙,也忘不掉被真相冲破心底防线而眼中光芒的熄灭。 全片分为彩色与黑白两种色调,在我看来每一段运用黑白画面的倒序都在交代着之前所留下的疑问,这一点我真的很喜欢,每次都有一股释然感。 编剧说,这就是一个“无所事事,无心之过,无法忘却。”的故事,每一个人都抵达不到自己内心的那个谜底而最终都活成了自己曾经最讨厌的样子,或许是成长的道路本就太苦,最终都选择了原谅自己。 主创见面的时候我因为坐在第一排而离得特别近,从编剧一字不差的背出哈姆雷特节选文段到导演和演员回答影迷提出的每一个问题,感叹电影人确实不一样,你要看过足够多的书有过足够多的经历才能写出足够深刻的剧本演出足够饱满的角色拍出足够成功的作品,也许李老师喜爱读书看包品电影以后也能够成为这样的人也说不定。 《抵达之谜》与我是一部观影满意的电影,虽然整个过程透着一股说不上来的心闷感,但最终也得到了释然。另外,女主冬冬在片中唱的那首歌,竟是我最喜欢的一个惊喜。主创与影迷互动全影片我觉得表达最好的一场戏

  《抵达之谜》观后感(七):入围釜山电影节的《抵达之谜》,外网口碑炸裂?

  今年的华语电影表现可谓相当亮眼

  毕赣的第二部长片《地球最后的夜晚》在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首映,并拿下一种关注大奖,王家卫监制、万玛才旦执导的《撞死了一只羊》斩获威尼斯电影奖最佳剧本奖,前不久《邪不压正》代表中国内地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刚刚公布入围名单的55届金马奖上,新生代导演和新生代演员的成长,令人愈发惊喜。最近还有一部惊喜之作出现在釜山电影节上——《抵达之谜》

  该影片入围第23届釜山电影节“亚洲电影之窗单元”,首映过后,立马引起不少了影迷们的热烈反响不论是国内的豆瓣网站。

  还是外国媒体

  都对这个影片表示了很高的评价,这样一部被大家看好的影片究竟讲了什么?别急,五分钟你将读到这部影片的全部资料真相?谎言?这故事讲了个啥电影讲述了上个世纪90年代发生在小龙、方圆、三皮和大四这四位少年和少女冬冬之间的故事,几位少年在职高虚度着光阴,其中小龙与方圆同时爱上了冬冬。 原本看似普通又平静的日子,因为一次意外,打破了平静。

  而故事到了这里只是刚刚开始!始终在为冬冬讨个说法的小龙,在多年后的一次聚会上,突然逼大四说出失踪真相,被尘封的秘密,令他们永远无法抵达自己的内心······

  在刚刚公布的国际版海报中,画面颗粒感满满,带有十足的年代特色。李现独倚船舱边,紧锁眉头,双手插兜,眼神迷茫,让人能明显地感受到一种的无力感。

  而在预告片除了火焰和幻想的“红色江水”等事物外,画面均呈现黑白色调,强烈的视觉反差,让影片更显冷峻风格,带着一丝犯罪的气息。

  尽管先导预告片只有短短30秒,但依旧能从中收获不少信息量四个青年在港口小城厮混、纵火、绑架,矛盾紧紧围绕女孩李冬冬“失踪事件”

  面对真相,男主小龙执着寻找和不断质问

  多次出现地跟自己说“别找了”的画面,内心却又始终无法放下。

  有人在谎言的煎熬中不断挣扎,有人选择沉默地沉入水底

  孰罪孰罚,负重偷生。小龙最终将如何选择?

  看完这预告和海报,是不是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立马涌进了心头?从放言“继续找,我就不信我找不到”,到最后的质问“告诉我,为什么你们都不承认”,赵小龙中间究竟经历了什么,这些答案还得等影片在国内上映时一探究竟啦~实力演员联手打造,惊喜值加倍首次担纲电影男主的李现,在《抵达之谜》中饰演了一个沉默寡言、底色沉重的港口小城青年。

  说到李现,在他以电影作品《万箭穿心》正式进入演艺圈后,近年来主要活跃在电视影视方面。参与拍摄了《法医秦明》《睡在我上铺的兄弟》等众多影视作品,先后塑造了刑警队林涛、“忠义猛男”谢训等给人印象深刻的角色。

  尤其是凭借《河神》中高智商津门“小河神”郭得友一角,通过打动人的演技和闪闪惹人爱的外表,俘获大批粉丝的心。

  此次再次回归大荧幕,首担电影男一便入围釜山电影节,不禁让大家对李现在其中的表现增加了几分期待。在本片的预告中,结尾处李现一段绝望的哭戏,就足以让人眼前一亮,感染力十足。

  而女主的饰演者顾璇,欸?或许···是不是有点眼熟

  没错,就是电影《金陵十三钗》中的秦淮河女人之一

  这次在影片中饰演女主角李冬冬,这一角色简直就是谜团本谜。尽管是一个被所有男孩子喜欢的福气女孩,但因为她的突然出现与突然消失让所有人都逐渐探索到人性的复杂。

  实力派的两位主演的联手打造,让影片的惊喜值与观众的期待值都增加不少~一场略带暗黑的青春救赎《抵达之谜》用心理现实主义的手法。讲述四个青年与一起少女失踪案的纠葛,经历恐惧、挣扎与妥协,导致四人关系分崩离析,最终步入伪善的成人世界。 用冷俊犀利的镜头语言、鲜明个人特色的影像表现手法和先锋探索尝试刻画出谎言如何一步步将人摧毁的过程,人物之间丰富的心理角逐,充满张力。对于这部影片,导演自己这样评价:“是时间把片中人物的无心之过淬炼成了深深的恶意,也是时间把这部电影淬炼成了创作者的认知和意识。”这部电影是一段对成长隐痛的纪录,在讲述人无法抵抗谎言的压迫,无法面对内心的自私和怯懦。

  作为导演宋文的大荧幕处女作,电影的监制谢飞导演为他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从创作剧本到磨合再到最终成片,耗时四年,通力合作,强强联手。

  写实的表演方式与优美的场景刻画,为观众带来漫长岁月中一场略带暗黑的青春救赎。这张电影票是可以提前安排上了,你怎么看待这部影片呢~

  戏客,不止是一个公众号。

  关注戏客ID:xkxike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