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我们停号的168小时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我们停号的168小时内——

2019-11-28 00:00:32 作者:社交实验站 来源:概率论 阅读:载入中…

在我们停号的168小时内——

  ?你打开概率论 的第 337 篇文章 “我第一次没有主动挂断家人电话。”“我联系了那个很久没联系的朋友。”“第一次,摘掉耳机陌生人招呼。” 这是在「一周停号实验」脑暴会上,我们期待着会发生的事。而在我们停号168个小时里,从期待,变成了见证 也许这些事件并不足够冒险和刺激但那些老生常谈的事件里,却藏着永恒价值温暖 很高兴你们能回到线下去面对面地展开这场不一样社交实验实 验 项 目:和 爱 的 人 说 一 声 我 爱 你 。 @艾不 爱你这三个字,从小到大,我对很多人说过,朋友,对象老妈……

  但好像从来没对我爸说过。

  一直都觉得我和他的关系很远,即使坐在一起看电视,也没什么话说。

  但就在前阵子回家,我才得知老爸生病住院了一周,而我全然不知。

  后来才知道是老爸怕我担心,故意不让说。

  临走的时候,他像我上学那天一样去车站送我。一路上没说什么,只告诉我要照顾自己

  到了车站,我下了车,远远地看着他的背影越来越小。

  鼻子一酸,突然觉得爸爸老了。

  那一刻,突然想跑过去大声说:“老爸,我爱你。”

  但最终还是没有勇气跑过去。

  只是发了微信

 @三点水 

  最近好不容易结束了一个项目后,给妈妈打了个视频

  听她讲了1个多小时,最近吃了什么,睡得怎么样,讲工作里的琐事亲戚的往来。

  她好像小时候的我。

  每天去完幼儿园想回家把一天发生的一切,都告诉妈妈那样,一直不停地讲。

  视频的最后,我看着她的脸,

  第一次和她说“我爱你”,

  然后,我们相互看着,都哭了。

 实 验 项 目: 给闺蜜点一份外卖  @三花 

  上一次和闺蜜吵架后,我们已经有一个月没主动找过对方了。

  看到“给闺蜜点份外卖”,脑子里一下子出现了她

  想起昨天刷微博动态时她说想喝肖战的冰摇莓。

  我就给她点了一份外卖送到公司

  过了一会接到电话。

  老子知道是你买的爱情水,我单方面道歉,现在,我要和你和好。”

 @Tiamo  

  朋友今年考研压力很大,我们也很少在微信上聊天。

  无意中看她发在朋友圈状态——

  “这个冬天最想做的事,就是考完试以后,能买一个像自己的粉色娃娃。”

  我暗暗记在心里,在网上找到一家专门卖玩偶的店,寄快递的时候偷偷加了一张小卡片

  上面写着我最想告诉她的话:

  “这个冬天你最需要做的事就是在考试前,

  收到一堆和你一样可爱粉嫩的娃娃。”

 实 验 项 目: 和 许 久 未 联 系 的 人,打 通 电 话  @木木 

  我终于拨通了她的电话。

  我们从小就是形影不离好友认识有18年了。

  但到现在已经6年没有联系过。

  我们之间,没有发生什么不好事情,也没有刻意疏远

  只是慢慢长大,我们有了很多不同的朋友,有了各自不同的生活,渐渐失去了联系。

  但时隔6年,再次听到她的声音,还是一如既往熟悉

  那通电话之后,我看到她发了一条朋友圈:

  空白了6年的现在,我不介意从“你长高了吗,变胖了吗,长发还是短发开始,重新认识你。

 实 验 项 目: 和 楼 下 的 保 洁 阿 姨 聊 聊 天  @米米 

  小区清洁阿姨,无论我下班多晚,她工作的灯总会照亮一点我回家的路。

  这次我鼓起勇气问她:

  “阿姨还在工作啊?”

  “对啊,还没收拾完呢。”

  “早点回去喔,现在很晚啦。”

  “嗯嗯好,你也这么晚,一个小姑娘大晚上的不安全。”

  说话时候夜风把她烫过的碎发吹到她脸上,她总是伸出手整理妥帖

  看清洁阿姨即使在面对很辛苦,很累的工作,但仍然有认真打理自己的热情

  突然觉得又能好好生活下去了。

实 验 项 目: 给 外 卖 小 哥 一 张 便 签  @在黑夜大学纷飞的人 

  我选了一张蓝色的便签,正想着要给外卖小哥写点什么。

  害怕准时的小哥马上就到了,便慌慌张张地写了一句:

  “祝你接下来日子,都是晴天。”

  把便签塞到他手里的时候,我都没敢看他。 

  吃饭对我们来说可能是一天中难得的放松

  但对他们来说,每天到饭点的时候,却往往最为忙碌

  我不知道,这个便签有没有给小哥带去一份温暖,

  但我真的希望他们在路上的时候,

  永远是晴天。

  写在最后。 

  我们每天能见到的人很多,地铁里,公交上,城市的每个角落大家都在低头做着自己的事情,好像很急着呆在自己的世界

  但回家以后,一个人房间,想张嘴说点什么,却发现只有自己的声音,又觉得孤独

  所以我们做了「一周停号实验」,人间蒸发式地在网上消失了一周。

  希望大家偶尔也能摆脱网络,去做一次线下的最原始交流

  停号七天的实验,大家可能猜我们只是为了放假找了个借口,但其实我们也去尝试了一次线下的最原始的面对面交流——

  「以人为展品」的社交展览

  在展会里,我看到有些人,犹豫的停在破冰游戏边上,迈不出那一步。

  像我一样,在尝试「停号一周」的实验活动时,心里的挣扎

  害怕被拒绝,害怕场面尴尬,害怕自己被看起来很傻。

  其实我们在发起停号时,也讨论策划了很久。谁也无法预估168小时内会发生什么,又会得到什么样的结果

  不过万幸收到了你们的投稿和留言。

谢谢你,小概,我以为我们再也不会联系了,没想到她会来找我。”“联系了很久很久没联系的人,发现差一点就错过值得珍惜的朋友。”

  “她当时愣了一会,然后把我拉到怀里……然后我们就真的在一起了。对,两个女孩子”在我们出现的时候,哪怕只有一个人刚刚好需要那一瞬间的鼓励陪伴对于我们来说,那168个小时就有了它的意义在这一周的时间里,我们想让你停下来几秒钟、几分钟,去看一眼,那个——因为你的存在行动而变得更温柔的世界。 插 画    景 熙文 案    阿 怎责 编    紧 紧创 意    真 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