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深情的渣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深情的渣男

2019-11-28 12:48:09 作者:房昊曰天 来源:曰天者说 阅读:载入中…

深情的渣男

  有些渣男是真的深情,只是可惜不对个人深情。

  前几天看柳永词,心情十分复杂

  那年柳永刚刚认识了一个羞涩小姑娘洞房时候年纪不大,尚未懂得风情

  柳永:啊,小娘子好看

  柳永:看这腰,看这身段,看这欲拒还迎的的情意

  柳永:卧槽,小娘子这是要脱衣服了吗!

  然后这位小姑娘就背对着柳永,灯光红烛映衬光洁如玉的背,肌肤绸缎,侧颜如谪仙。

  柳永眼巴巴瞅着,就等姑娘回身钻被窝

  奈何姑娘还是很羞涩,不好意思回身,只说:你,你先睡吧。

  柳永心想这我哪睡得着啊,心说小娘子还是太年轻,一点都不懂得体谅年少气躁的难处

  不过,也分外的可爱啊。

  词曰:争奈心性,未会先怜佳婿。长是夜深,不肯便入鸳被。与解罗裳,盈盈背立银釭,却道你但先睡。

  这样的日子,在浓情蜜意岁月里并不罕见

  那天夜里,柳永又早早躺在床上,准备拉上帘子开始欢度春宵,春宵苦短嘛,自然是想抓紧每一刻时间

  而姑娘还在桌前,说你先去睡嘛,正好暖暖被子

  柳永:……

  姑娘脸红起来,说你等我给你缝完衣服,缝完我就过去。

  柳永也不睡,就在灯下看美人缝衣,时不时还发出赞叹,说你怎么就这么好看。

  词曰:欲掩香帏论缱绻。先敛双蛾愁夜短。催促少年郎,先去睡、鸳衾图暖。

  须臾放了残针线。脱罗裳、恣情无限。留取帐前灯,时时待、看伊娇面。

  两三年后,渣男柳三变就开始觉得有点不对。

  他说二三载如鱼似水相知,尽意依随,奈何伊,恣性灵,忒煞些儿,无事孜煎。

  说我凡事都依你,你脾气越来越不好啦,天天没事找事

  废话,你天天在外边给这个妹子写诗,给那个姑娘填词,谁不生气啊?

  柳永:不是,那你当初与我结识,不也是因为我不在意风尘女子身份一样对你很温柔吗?如今硬让我对她们狠下心,我也办不到啊。

  那能怎么办,那只能走。

  离开之后,柳永又开始后悔,开始觉得自己是不是真的可以收敛些。

  然后写词,翻来覆去辗转难眠痛苦是真的痛苦。

  直到……遇见下一个姑娘

  又是浓情蜜意,又是情到深处,柳永同学丝毫不长记性,还答应人家说定好日子,我赎你出去。

  然而你又是个穷逼,你给姑娘们写词写诗混饭吃,哪来的钱赎身?

  到了约定的日子,没钱,柳永去找姑娘道歉,姑娘关了门不给他进。

  柳永就在门外跪搓衣板。

  词曰:依前过了旧约,甚当初赚我,偷剪云鬟。几时得归来,香阁深关。待伊要、尤云殢雨,缠绣衾、不与同欢。尽更深、款款问伊,今后敢更无端。

  今后还敢这样不守前约吗?

  不敢不敢,那天柳永终于明白了,原来自己所遭遇的,并非是才子佳人美好爱情

  你我只是在风尘中短暂的相遇了,我落魄无路,你寂寞无主,目光碰触的时候,用温柔假装拥有体面的爱情。

  其实对两条快要渴死的鱼来说,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江湖

  关于山盟海誓,从此绝口不提。

  我要去奔我的前程了,希望你也早遇你的良人,我们在寒夜里的拥抱,就让它只活在诗词里吧。

  于是寒蝉凄切,对长亭晚,骤雨初歇时候,柳永与姑娘相别。

  那一刻的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都是真实的,此后的酒醒后晓风残月里,又与她人相依偎,也是真实的。

  或许京城里也会传来了消息曾经女友已经嫁作他人妇,柳永也会举酒遥遥庆贺。

  希望来生我能功成名就,你恰待字闺中

  今生浪荡过了,不知我死的时候,从前与我相爱过的好姑娘,会有几人来看我呢? 罢了,不如相忘江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深情的渣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