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恩,生命中遇到的每一个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感恩,生命中遇到的每一个人!

2019-11-28 16:31:37 来源:茶的故事 阅读:载入中…

感恩,生命中遇到的每一个人!

  人生在世,可以不优秀,可以不必赚到万贯家财,可以不必建立伟大功业,但一定要懂得感恩

  自从来到这世上的那天起,我们开始接受各种各样恩惠

  天地造物之恩,日月照临之恩,父母养育之恩夫妻结发之恩,伯乐知遇之恩朋友援手之恩......

  古人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懂得感恩,是为人之本;投之以桃报之以李;一饭之恩,千金相报。

  人性最大的恶,便是不知感恩、恩将仇报

  懂得感恩,才会受人敬、得人助;知恩图报才能立足于天地,无愧于心

  大地大,父母恩大

  唐代孟郊写过一首诗:“慈母手中线,游子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世界上最牵挂、最宠爱我们的人,就是父母;最需要报答的,是父母的养育之恩。懂得孝敬父母,就是最大的成功

  感谢父母,给予我们生命,耗费无数心力养育成人,因为他们,我们有机会体验生命的每个篇章

  曾经有位女孩跟父母吵架,一气之下离家出走。可是身上分文未带,一天下来饿得饥肠辘辘

  她来到一个面摊,直勾勾地看着热气腾腾的面,老板娘看她可怜,便送给她一碗面。

  吃面的时候,女孩湿了眼眶眼泪止不住地流了下来,老板娘赶紧过来问她怎么回事

  女孩说:“我跟你素不相识,你却对我这么好,而我父母却和我吵架,我再也不想回家了。”

  老板娘微笑着说:“我给你煮了一碗面,你就感激得流泪,可是你父母天天给你煮饭,辛苦抚养你长大,你怎么不感激他们呢?”

  女孩听了恍然大悟,面也顾不得吃就回家了,而家中,是焦急等待她的父母。

  很多时候,当我们习惯了父母无微不至关爱,习惯了他们十年如一日的付出,却忘记了感恩。

  林则徐说:“存心不好风水无益;父母不敬,奉神无益。”

  对父母心怀感恩,是一个人良心底线。不懂得感恩父母,孝敬父母,拜再多的神也没有用

  试想,一个不孝敬父母的人,怎会对朋友真诚,又怎会赢得身边人的尊重左右逢源呢?

  父母之恩当终生以报,切不可做不孝子孙

  成大事者,必知感恩

  之前有幸跟家乡的一位企业家吃饭,那天在餐厅里,他带着孩子,所以吃得比较慢。

  临走的时候,这位企业家亲自对所有服务员道谢,同时因为在午餐高峰时间之后,小孩还加了几碗馄饨,所以他也请店长转达了对厨房谢意

  我们说,您情商真高。他却说:“确实是麻烦人家了,生活都不容易。”

  其实,这就是感恩

  不是只有慈善捐款才能体现爱心,而是能对自己现状心存感激,同时也对别人为你所做的一切怀有敬意和感恩之情。

  心怀感恩的人,生性善良,身边聚集能量会越来越大;乐于帮助别人,当遇到困难,也会有越来越多人愿意伸以援手。

  不知感恩的人,自私自利,把他人的好意当成理所当然;升米恩,担米仇,一旦得不到好处,便心生怨恨

  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口中有德,目中有人,心中有爱,人生之路会一帆风顺,越来越光明

  感恩有你,生命更精彩

  大千世界人海茫茫,彼此遇见,是一种缘分。若能相知相惜、相伴相守,是几世修来的福分

  感恩生命里遇见的每一个人、每一段缘,让生命变得如此美好与多彩。

  感恩孩子,你的呱呱坠地,成全我们做父母的心愿,带给我们欢喜希望,有了你们,生命才更完整

  感恩伴侣,无论是贫穷还是富有,都不离不弃,相濡以沫,同悲同乐,走过人生的风风雨雨

  感谢朋友,落寞鼓励我们,悲伤安慰我们,绝望时默默抱紧我们.

  感谢贵人低谷时扶我们一把,迷茫时为我们指明前路,头脑发热时,及时泼一盆冷水……

  正因为生命中有了这些人:给我们温暖感动支撑着我们走过坎坷艰辛,从柳暗走到花明,从迷茫黯淡走到豁然开朗,让我们的人生如此丰盈圆满

  古人说:“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心怀感恩,施人以爱,最终爱与福报又会返回到你身上。

  始终深存一颗愿意付出,懂得感恩的心,才会过得更加快乐,才能拥有一生的爱和幸福

  今天是感恩节,不要忘了跟帮助过你的人说一声“谢谢”。知恩图报,有恩必报,方能问心无愧,潇潇洒洒地在人间走一回。

  作者:渡兰君来源:渡兰(),茶的故事授权转载

  回复“ 1 ”,有惊喜哦~

  ↓点一点,好茶离你并不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