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冬日里的桂花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冬日里的桂花香

2019-11-29 06:16:22 作者:仁心 来源:读者文摘杂志 阅读:载入中…

冬日里的桂花香

  文/仁心秋天还在舌间回味呢,冬日暖阳如期而至了……在一年多的时间里,经历了老爸离去宝宝的出生。大悲与大喜之后的心境是不一样的,再去面对很多事情就感觉云淡风轻了。不管好的坏的经历都是人生的一种财富,这句话有着简单深刻含义,但是当你可以从容平静和朋友说出这句话时,背后可是跨越万水千山……往来区医科大一附院无数遍,陪亲友,为自己,每在那转一圈,似给自己心灵鞭策红尘之外,金钱名利地位都是狗粪不如的东西可人人又匆匆地跌进红尘之内的各种搏杀,职位升迁职称的晋级,换大套间换别墅,想给孩子找个伴再添个弟弟妹妹,孩子的名校,课外的各种兴趣所学,还有股票的沉浮,麻将输赢,甚至乎贪婪想得到的某些情感……各种各样的忙乎,太多太多的牵绊年少时爱看武侠小说,里面刀光剑影,情感纠葛,看得一知半解,有句话更是觉得费解,死亡比活着更简单。长大后还是不甚明白。原来是要你走更远的路,历经世事,才会了解个中的含义。如果看过余华的书,大概都会记得《活着》一书中的一段话:“作为一个词语,‘活着’在我们中国语言里充满了力量,它的力量不是来自于喊叫,也不是来自于进攻,而是忍受,去忍受生命赋予我们的责任,去忍受现实给予我们的幸福苦难无聊和平庸。”去了北京雍和宫,那里人潮人海香火鼎盛,心里默许了一个愿望,愿身边的亲朋好友兄弟姐妹们一切安好,就是最大的幸福!又到一年冬藏时,天气却还是冬景似春华,门前的四季桂花正在放肆地展颜怒放,清香阵阵,沁人心脾……平安是幸,知足是福。祈愿在这和平年代里的生活就象这花香一样温馨怡人,幸福绵绵长!防失联,荐公号

  ▼古今中外  家长里短  是非成败  爱恨情仇

  尽在读者时间长按识别下图,品味人间百态!

  ▲ 有料的

  日有闲暇,品味 读者文摘杂志 ()——

  长按识别下图,免费订阅!你好,我的读者朋友们

  你若喜欢,为读者点个在看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冬日里的桂花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