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亲子鉴定后,要再婚的我迟疑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亲子鉴定后,要再婚的我迟疑了

2019-11-29 08:15:23 作者:梅吉 来源:梅吉的秘密花园 阅读:载入中…

亲子鉴定后,要再婚的我迟疑了

  早上8:30,我们不见不散

最痛的,不是离别而是离别后的回忆

  1

崔斌正跟女友韩梦谈婚论嫁的时候前妻谭雪回来了,手里还牵着一个两岁多的小女孩儿,她轻轻推了推小女孩儿的肩头,说:“他是你爸爸,快叫爸爸。”小女孩儿被谭雪抱在怀里,用一双黑葡萄一样大眼睛盯着他,就是不说话。崔斌不相信:“我们离婚之后可就再没见过,哪来的孩子?”谭雪一脸的委屈:“我也是回到老家后才发现自己怀孕了,刚开始我是打算不要孩子的,但后来看到你被父母逼得为难,我就没有避孕,想着孩子的事,一切随缘,只是没想到这么快就怀上了。”“我还托小赵告诉过你,没想到你不理不睬,我就赌气把孩子生下来了,原打算带着孩子单过,但看着女儿天天长大,天天嚷着要爸爸,就带她来看你。”小赵是谭雪的老乡,也是崔斌的同事,小赵的确向他提过谭雪怀孕的事,但没有细聊,崔斌还以为她回老家结婚了,才怀的孕,当时他还跟小赵说,祝她过的幸福。崔斌把事情从头到尾想一遍,还是觉得太蹊跷,谭雪说:“你要是怀疑,可以去做亲子鉴定。”亲子鉴定出来的时候,崔斌半是高兴半是忧,高兴的是,他不知不觉就当了爸爸,爸爸是一种非常神奇感觉,你的血脉在另一个小身体里传承和延续,看到孩子,心里会有一种爱怜的柔软。忧的是与现在女友韩梦的关系变得迷茫起来,他喜欢韩梦,但亲子鉴定一出来,谭雪就提出了复婚,她说:“人不能太自私,不能只为了自己活着,为了女儿有个完整的家,有健全人格,我们复婚吧。”因为有了女儿,原本对谭雪满腹怨言的父母也开始帮着她说话,老两口左盼右盼,就盼着有个孙女,现成的孙女摆在这里,爱不释手

  2

想到以前跟谭雪一地鸡毛生活,崔斌不敢想象复婚后的生活。崔斌跟谭雪属于闪婚,一个俊男,一个靓女,在朋友聚会一见钟情,崔斌是IT男,做软件测试,薪金不高,但这行是越老越吃香,谭雪是时尚杂志编辑工资一般,消费很高,但她有底气。她是外地人,父母在老家做钢结构生意家底丰厚,那点工资只是工作证明,她的吃穿用度都是家里供着,租在高档小区里,香奈尔的外套,梵克雅宝的项链,进出开一辆红色的宝马车。谭雪向父母告知和崔斌的恋爱时,谭家父表示反对,崔斌的家境普通消费观不一样,生活定会有摩擦,他们还是希望女儿回家,找个本地门当户对小伙子。谭雪哪里听得进去,她说:“我找到了爱情。”两人结婚很随性,那天崔斌带谭雪去爬山,半路上下起雨来,两人依偎着在路边的亭子里,两个小时后,雨停了,阳光灰色云层里破裂而出,崔斌感叹了一句风雨无常,激起了谭雪的浪漫细胞,谭雪说:“对,人生也无常,要及时行乐,不如我们结婚吧,早点在一起,早些一起抵挡生活的风雨。”两人一下山就各自回家拿户口本,赶在民证局下班前,把结婚证给领了出来。

  3

结婚后崔斌才慢慢了解到,谭雪从小被父母像公主一样宠着,自然一身的公主病。她每天经手着最顶尖的生活时尚,却连最基本的生活常识都做不来,她不会做饭,一个人住的时候不是朋友聚餐就是吃外卖衣服都是专业洗衣店清洗熨烫,公寓清洁是保洁公司定点来打扫。结婚后,她先搬去了崔斌的家里,崔斌是本地人,和父亲住在很普通的商业小区里,小区的绿化带很窄,稀稀拉拉的几颗树,连草味儿都闻不到,一些居民也不讲卫生宠物乱放,花坛边一堆堆狗屎,这让谭雪抱怨:“你们这小区的人素质怎么这么差!”崔斌的生活也忙,衣服房间都是父母在打理,谭雪搬进来,崔家父母知道她是个大小姐,没指望过她打理家务,至少把两人的房间收拾收拾,谁知谭雪的到来没有改善生活,反而像多来一个菩萨让崔家父母伺候。过了一段时间,谭雪不喜欢大人住,与崔斌商量着买房,崔斌工作这些年,有些积蓄,付个首付是没问题的,但谭雪看的都是高档小区,花园洋房,说这样才是享受生活,崔斌却只买得起普通的商品房,谭雪跟父母商量,谭家父母心疼女儿,就出钱给小两口买了一套花园洋房,两百多平,还带一个近百平米的花园,光装修费就花了上百万。小两口搬进去的时候高兴了一阵,渐渐的,崔斌就高兴不起来了,洋房离谭雪上班的地方近,离他上班的地方远,早上要开一个小时的车才能到公司,而且洋房的物业贵,再加上水电、保洁阿姨、洗衣费和餐饮费,崔斌以前每月的工资还有剩余,现在却是月月超支,不够的时候,还得向父母伸手。崔斌想过自己做饭,厨房装修好就没用过几次,而且用的几次都是他下厨,辛苦做一顿饭,谭雪会抱怨不好吃,崔斌让她做,她的头跟拨浪鼓一样:“不要,做饭手会变难看。”

  4

谭雪对于生活的品质要求很高,细腻到细微末节,两人平日工作都忙,周末,谭雪希望崔斌能带她去约会,看电影,逛画展,听歌剧,崔斌是标准理工男,对艺术不感兴趣空闲的时候,他喜欢懒觉,半躺在沙发上打游戏。恋爱初期,有激情,他还能耐性子陪她做喜欢的事,结婚后日子消磨,激情退去后,他更多的是怎么舒适,怎么过。谭雪感冒了,让崔斌带她去医院,崔斌递两片感冒药给她,她有点生气:“药能随便吃吗,你不知道现在滥用抗生素严重吗,你心里根本就没有以我为重!”谭雪生日,崔斌提早就预订了烛光晚餐,两人刚开始吃,崔斌就接到公司打来的电话,让赶紧回去加班,崔斌挂断电话就要走,谭雪拦着不让:“今天我生日,你就不能说个谎,不回去!”崔斌说:“这是升职的关键时期,上面正考察我呢,就是说你重病,公司也不给请假!”两人当场就吵起来,谭雪说:“我又不图你钱,就图你能多疼疼我,多陪陪我,你整天忙来忙去,那点钱能养活我?”崔斌送她一个字:“作!”真正让两人矛盾升华的是谭雪不生孩子,她觉得生孩子耽误工作,身材还得走形,崔斌连她都养不起,更别说孩子,她也不能接受孩子出生后,她的生活享受也跟着降低。这一点,不仅崔斌接受不了,崔斌的父母更是接受不了,他们不重男轻女,只求有个孙子承欢膝下,享受天伦之乐。听说媳妇不生孩子,父母也断了对崔斌的经济补助,说:“你愿意陪她折腾,你自己去,别搭上我们。”

  5

两人结婚突然,离婚也很突然,谭雪参加完一个时尚Part,出来的时候雨下得很大,她又没开车,她知道崔斌在家里,于是打电话让他开车来接,崔斌说:“你能不能别给别人添麻烦,自己打车回来,又花不了几个钱!”谭雪没好气的说:“这是钱的问题吗,是你根本就不关心我!”崔斌那天发高烧,烧得人受不了,才提前下班回家,他说:“谭雪,你能不能把你的公主病改一改,我又不是你爸妈,可以无限度容忍你,我只是个平凡男人,我不需要仙女,而是能和我一起经历柴米油盐的平凡女人!”“既然觉得不合适,那你干嘛娶我!”“我就是这样的人,嫁鸡随鸡,嫁狗随狗,你要是受不了可以离婚。”第二天早上,两人就去领了离婚证高傲自负的谭雪觉得在同事中没面子,就收拾行李回老家去了。其实刚离婚那会儿,崔斌还是后悔的,他真心喜欢谭雪,虽然她在生活中讲究,有点小作,但自己也是被她的青春漂亮、时尚活力吸引。他想把谭雪追回来,但父母不让,说:“我们对你的婚姻要求不高,就是要有个孩子,只这一点,达不到就别领回来。”

  6

遇上现在的女友韩梦是在离婚半年后,韩梦跟谭雪完全是相反性格的人,韩梦是护士,工作单一,性格平和,生活朴实。韩梦会做饭,只要在家,就会做可口饭菜,也会把房间收拾得干干净净,生日的时候两人去看一场电影,她就会很开心,在她身上,崔斌没有找到爱的激动与澎湃,却有种踏实安全感。和韩梦在一起三年后,崔斌存了些钱,可以把婚事提上日程的时候,谭雪就带着孩子来了。他还在犹豫怎么跟韩梦解释谭雪的到来,谭雪不知道从哪里打听到韩梦上班的地方,直接就找到了对方。谭雪没吵,也没闹,略带乞求的语气对韩梦说:“我以为我生下孩子是为了跟崔斌赌气,后来我才知道,是因为心里还爱他,孩子是唯一能把我们联系起来的东西。这两年陪着女儿成长,我对生活的态度也有了改观,我们不能只为自己着想,更多的时候,要体会别人的感受,女儿现在很懂事,我希望她在父母双全的环境里长大,拥有幸福的童年,我知道让你退出很残忍,你性格温柔,又贤惠,一定会遇到更好的人,如果你离开,我可以给你经济的补偿,算是我对你的亏欠。”

  7

韩梦问崔斌:“你怎么打算的?”崔斌沉默不语,当女儿抱在怀里,软糯的小手抱住他的脖子时,他的心都要融化了,而且谭雪时不时就把孩子往他父母那里领,父母看到孙女可爱聪明,也开始给他压力,跟谭梦复婚。韩梦似乎明白了什么,她说:“明天我就搬走,给你时间冷静,等你想好了,再来找我。”韩梦一搬走,谭雪每隔一天就带女儿来串门,这两年,她无微不至照顾女儿,女儿少食多餐,她已经学会了做饭,小孩子顽皮,动不动弄一身的污渍,她学会了洗衣服,小孩子把玩具弄一屋,她学会了收纳和归类。谭雪的改变,让拒绝的话卡在喉咙,说不出来。崔妈妈生日,把谭雪和小孙女叫来,一家人拍了一张大合照,崔爸爸趁热打铁说:“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了,不能分开。”崔斌去找韩梦道歉,在她楼下徘徊了半天,却没有勇气上去,后来还是被回家的韩梦给遇上的。韩梦说:“你是来跟我道别的吧。”他低着头,不敢看她。她说:“其实那天你的犹豫已经让我得到了答案,我们都不能只凭着自己的感觉去生活,虽然心里遗憾,早点抽身,免得以后大家痛苦。”回去的路上,崔斌感觉秋风瑟瑟,于是将外套的拉链给拉上,他不知道现在的选择是否正确,但仅仅感情上的契合,在生活里是不够的,我们应该考虑更多。

  周四获奖:雨中芬芳、C

  落落

  恭喜3位宝宝,请 领取红包

  今日留言我也将选最用心3条,献上18.8红包~

  谢谢大家哦!往期精彩实录:娶了不般配的女人,我一边悔恨一边家暴那个因家暴离家的女人,原来另有隐情婆婆说,等孩子断了奶,那个女人就没用了你点的每个“在看”,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