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相爱七年后,婚礼紧急叫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相爱七年后,婚礼紧急叫停

2019-12-03 08:30:25 作者:梅吉 来源:梅吉的秘密花园 阅读:载入中…

相爱七年后,婚礼紧急叫停

  刚 早上8:30,我们不见不散

  图:网络 文:小贝先森 授权发布

  你曾赠与我怦然欢喜

  未料爱情徒有虚名

  1

春末的一天,兰梅在一家咖啡馆客户时,惊喜遇见了一个老朋友——多年前她在本市一家电台实习时结识的美女DJ章琼。由于年龄相仿,爱好相近,又经常一起上夜班,俩女孩没多久就形同闺蜜。后来,由于兰梅没争取到那家电台的正式编制,便找亲友筹资,开始和同样不甘心一辈子打工男友一起创业。几年打拼,俩人也算有了数百万资产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由于电台不景气,章琼几年前也辞了职去深圳闯荡。俩闺蜜好久不见,分外惊喜。俩人现在都已三十出头,兰梅早已褪尽大学毕业时的青涩一身品牌,尽显生活优裕眼角眉梢也多了女强人沉稳大气遗憾也有,可能是经常熬夜加班,外加睡前吃多了宵夜,兰梅的脸比原先膨胀了不少,一不小心就会出现下巴腰身也比从前宽了很多,眼角的细纹时隐时现。而章琼呢,就好像被上苍之手施了魔法一样,不见老,不见胖,加上披着一肩时下最流行的大波浪卷,比兰梅的女强人干练短发更显年轻。明明比兰梅还大好几月的人,站一起竟好像比兰梅小了一代人。这多少让兰梅自惭形秽。但章琼很会说话,一个劲赞美现在的兰梅,比当年那个风风火火的假小子有味道,耐得住细品。当年兰梅这些小实习生在电台地位不高,难得章琼对她很客气,有次茶水间遇上,还夸兰梅皮肤好,并和她分享护肤心得。当时兰梅的心里暖暖的,一下就对章琼好感倍增。现在的章琼嗓音还是那样磁性普通话里又多了些粤语的嗲,任谁听了都容易中毒。章琼同样对如今的兰梅刮目相看,说一看前灰姑娘现在的这身行头,就知道她这些年奋斗不错。兰梅只好谦虚地说,她和男友也不过是整了个小公司,为养活几张嘴努力活着罢了。章琼有点惊讶,“你还没结婚啊?男朋友莫非还是当年那个经常骑摩托来接你的帅哥?”兰梅不好意思地笑,“这几年一直忙生意的事,总想着岁数还不大,不急,眨眼就一把年纪了呢。”“赚钱重要,但生活也不能耽误呢。那么好的男人,你不抓紧点可别让其他美女趁虚而入啦。”兰梅噗嗤笑了,“谁会看上他啊,那么胖,那么丑!你好几年没见过他了,现在的他可是发成皮球咯!再说,他想走,早就被撬走了,才不会等到现在,那几年追他的女的倒还有几个!”章琼嘴角一弯,“亲爱的你说的也太夸张了吧,我又不是没见过他!你可别忘了那句话,金钱可是男人最大的魅力……”兰梅笑了下,正色道,“不瞒你说,我们在一起起码七年了,两家早就在催婚了!这不,我们最近才把婚房装修好,等过一阵房子能住人了就把事办了!”“那太好啦,但愿我能参加上你俩的婚礼!这次我回来估计要呆好一阵呢。”“那可太荣幸啦……” 

  2

兰梅早听说章琼去深圳后,发展得不错,还嫁了个富二代朋友圈晒的都是海报一样光鲜的生活,但那毕竟只是传说,等亲眼见到一双电眼还像少女一样会放电的章琼,她才信了,有些人注定要活成引人遐想神话。兰梅的朋友圈多是励志鸡汤,最亮眼的,也就是出差途中随意抓拍的几张风景,但同样是天上地下跑,章琼就有本事自己飞机照、酒店照、摩天大楼照、城市地标照、美食照,一帧帧点化得既高大上艺术,连去苍蝇馆吃个串串,都能营造出拍电影效果文案也写得好。艳艳一抹口红,头上扎根孔雀蓝的发带,穿条最普通的雪纺碎花连衣裙,身披夕阳往老巷子里一站,身后是一群嬉闹的小朋友、正摘韭菜毛豆老妇,配文是:“又回到了我私人版的‘塞尔维亚’咯!”高级!透过手机屏幕,都能看到章大美人盈盈的笑脸。兰梅把手机拿给未婚夫邹宇看,邹宇却波澜不惊,“小女人把戏。”“小女人?人家比我还大几个月呢!”兰梅叹,“记得少女时代我也很文艺的,几个硬皮本上抄的全是好词佳句,还配了很多手绘!现在呢,一句囫囵的都想不起!光忙着应付一堆数字了!”兰梅还想给邹宇说说旧事,邹宇已歪在枕头鼾声如雷。虽然邹宇也才三十出头,但兰梅总感觉俩人早已是老夫老妻,她甚至一眼就能把俩人未来的生活看到底,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就像从复印机上打印下来的一样。她羡慕章琼活得潇洒肆意,不改初衷,但也只能羡慕,谁叫章琼外形好,天分高,赶上“漂亮就是生产力”的时代,走哪都能吃香,又轻而易举嫁了富二代,一下子就能比别人少奋斗小半辈子。不像她和邹宇,借遍亲友,白手创业,奋斗路上一步也不敢走错,生怕一脚踏空就万劫不复,等好不容易还完债有了些家底,也丝毫不敢造次。即便眼看着邹宇一日日发成皮球,她也最多调侃两句,盼的也依旧是:岁月静好。 

  3

不过,兰梅没想到的是,就自己身边这么只“皮球”,也还是有人觊觎的,觊觎他的,就是当初提醒她小心,别让其他美女趁虚而入的好闺蜜章琼!章琼能和邹宇认识,当然还是兰梅牵的线。多年前,邹宇只是去电台接兰梅时,和章琼打过照面。那时候他还是穷小子,也没好意思盯着当红DJ看,更不敢做其他非分之想。但这次章琼回乡,已经发达起来的兰梅怎么也要请好闺蜜吃几顿好的,邹宇少不了作陪。这样,从没和美女恋过爱的邹宇,就有了一个和章大美女正式交往机会,还当着自己未婚妻兰梅的面,和热情的前主播互换电话号码,互加了微信。还有个“钉钉”,兰梅都很少用,这俩人后来却背着兰梅互加了好友,并且在那上面暧昧一段时间,而且感情燃烧得很快,没多久,炽热的情火就烧到了章琼酒店的床上。对自己的出轨,邹宇不是不诚惶诚恐,毕竟这些年他可一直以自己有精神洁癖而自傲的,而且这几年他也确实没碰过外面明码标价女郎们,觉得她们脏,最多是生意关系,和那些略有几分姿色的女客户们逢个场,作个戏。但现在又是怎么回事?邹宇有点搞不清了。是踏进围城前恐慌爆发的一次纵情释放?还是真如坊间所言,只要有了机会条件,再忠诚的男人都经不住考验?不管怎样,在穿着丝质睡袍的女友闺蜜面前,邹宇没把持住自己的色心。最初,他还蛮难过的,为背叛了自己曾经的“干净”难过,也为背叛了携手奋斗很多年的未婚妻难过。但章琼一脸嘲讽地说,连你这么忠诚的男人都会背叛女朋友,你就那么相信,她背过你的时候不会和别人也这样?邹宇愣住:“我不信!”章琼坏笑了下:“我可听兰梅亲口说过,现在很多美女客户为了拉单子,都会搞点礼貌性上床答谢金主的哦。”邹宇好像一口痰卡在了嗓子眼里:“难道你听兰梅说过点啥?”“这我可不能告诉你!我已经没把持住自己,做了对不起好闺蜜的事,怎可能再告诉你她的隐私?那她绝对恨我一辈子!”“不可能!兰梅不是那种人!”“她当然不是那种人。但,你也知道,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她也说了,你们白手起家不容易,为了将来能和你过上好日子,有些事,闭上眼忍忍就过去了,事后就当什么都没发生过!”邹宇的耳朵里嗡嗡响,眼前也浮现出兰梅和自己例行公事时闭着眼的样子。他的脑袋好像被谁狠狠砸了一拳,再回想兰梅的各种放不开,简直感觉吃了苍蝇,这大家印象中的“好”女人可真够精分的! 

  4

后来再和章琼幽会的时候,邹宇就坦然多了,并且在章琼协助下,解锁了各种姿势。他和兰梅本就过得像老夫老妻,忙的时候,好几周都没一次那事,兰梅似乎也没发现什么,以前在外面跑一天,累得要死,邹宇兴致上来,非缠着她来一回的时候,她还烦得要死,眼皮都困得抬不起来。现在邹宇不骚扰她了,她乐得睡个好觉。邹宇想,无所谓谁对不起谁,反正是兰梅先对不起自己的。为了报复兰梅报复得更狠点,他还大手笔地给章琼花钱,在章琼引导下,给她买很多他根本叫不清楚牌子昂贵礼物。这些东西他都没怎么给兰梅买过。以前他陪兰梅逛过几次商场,不是嫌累,就是嫌烦,兰梅索性不让他陪了。章琼也很体贴他,怕他跟着她一起逛街,被哪个熟人看到,报告兰梅,也不让他陪她逛街,他便直接把钱打给章琼,让她自己看着买。毕竟也是过过苦日子的人,大笔花钱的时候,难免会有切开大动脉放血的锥心之痛。但邹宇还是觉得,能把一个美女包装得更光彩照人,是自己作为男人的骄傲。花钱多了,怕未婚妻发现,他难免利用自己聪明头脑做些假账。他安慰自己,这点钱,对他和兰梅不过是九牛一毛,兰梅应该发现不了。 

  5

一边是作为左膀右臂的未婚妻,一边是从未体会过的曼妙情人,邹宇自己觉得平衡玩得很好,但章琼拿出怀孕诊断报告,逼他娶她,邹宇这才懵了。他以为章琼是有夫之妇,嫁的又是有钱人家,轻易很难离婚,俩人在一起,偷偷调剂下两性生活就好。激情时,章琼说,她已生过女儿,宫内装了避孕装置,不用再采取措施。章琼坦言,她婆家早破产了,这两年她都过得非常困窘,发朋友圈的那些美图,不是P的,就是扒来的。她稍有怨言前夫就会家暴她。实在受不了破旧“华袍”下满满当当的“跳蚤”, 她才冒着被打死的危险,跟前夫离了。回到N市,一方面是想散散心,另一方面是找点关系,想着做点啥,养活自己。她还拿出她的离婚证给邹宇看,“我们在一起的那些画面,我都录下来了。就算你现在抛弃我,我相信我只要把录好的东西寄给兰梅,她都不会再跟你过下去!”“你太坏了!你真是一个坏女人!兰梅怎么会交你这样的朋友!”邹宇脸都黑了。“你是好男人?你以为你配兰梅?我才说了她几句坏话,你不就信了?你不过是在给自己的堕落找借口!”章琼冷笑,脸色狰狞,她的冻龄美貌全靠微整和高级护肤品化妆品维护,稍有怠慢就不堪直视。见章琼满脸鄙视,邹宇被激怒了,真想掐断章琼的脖子想想不值,手又放下。“要不你娶我,要不你给我两百万我离开你!少一分都不行!我给你三天时考虑!”邹宇抱紧了脑袋。

  6

都不用考虑,邹宇就知道章琼这人不是当妻子的料,找妻子,还得找兰梅这种皮实好用的。他现在想的是怎么在兰梅眼皮底下筹些款打发掉章琼,就当自己做了场噩梦。至于兰梅,这辈子他会当牛做马补偿她。可惜,兰梅已经知道了好闺蜜和未婚夫的背叛。那天她收到一条匿名神秘短信对方揭发说,章琼是个坏女人,用和他结婚的名义骗走他五十万后,就把他踢了,害得他老婆现在天天逼他交代钱的去向!现在这女人又和兰梅那有钱的未婚夫好上了,不信让兰梅去章琼住的酒店捉奸。看完短信兰梅差点晕倒。之前有心腹向她揭发邹宇做假账的事,她还以为是邹宇老家父亲又病了,邹宇怕她计较他又给老家打钱,这才悄悄做了假账。想想大婚在即,为了不伤和气,也为了让邹宇面子好看,她也就没戳穿他,想着找个机会再问问他。看了匿名短信后,兰梅才觉得邹宇近来的行径确实很不对劲,真有着传说中偷情男人们的种种特征。 

  7

兰梅希望是自己想多了。事实却是,在章琼住的红玫瑰酒店对面的咖啡店,她亲眼看见邹宇的黑色奥迪拐进了酒店停车场。过了会儿,戴着黑超的邹宇再次出现在兰梅视线中,四下望望后走进了酒店。邹宇好久都没出来,兰梅只觉心慌慌,便悄悄去818章琼房间门口查看动静结果就听到了俩人的讨价还价。当时她阵阵腿软,也做出了对一个女人来说,这辈子最艰难的决定,她必须舍掉这段不觉中已腐败变质的感情,必须离开这个精分到家渣男刻不容缓。当然,她也必须带走自己这些年和他一起打下的大半壁江山,有她这几年积攒的人脉,又何惧未来。至于章琼,她都不屑再看她一眼,这种坏女人,想必早已树敌无数,老天就会给她最坏的安排

  周一获奖:雨后不见彩虹

  jannet徐

  恭喜3位宝宝,请 领取红包

  今日留言我也将选最用心3条,献上18.8红包~

  谢谢大家哦!往期精彩朋友圈刚秀了恩爱老公就晒了他跟别人生的娃我用老公的钱,给初恋租了房婆婆说,等孩子断了奶,那个女人就没用了你点的每个“在看”,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