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为什么越爱越怂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为什么越爱越怂了?

2019-12-04 12:00:17 作者:点我头像 来源:全球异地恋 阅读:载入中…

你为什么越爱越怂了?

  2019.12.4  GOODNOON

  主咖 | 沐沐

  昨天我给一个姑娘解答了关于她父母不同意她和男朋友,并扬言如果她执意要跟男朋友在一起就断绝父母关系问题

  然后留言里有另一位姑娘劈头盖脸的便批责我的解答敷衍

  莫名间有些许难受

  我读书的时候腰部经历过一次很严重的摔伤,然后这些年又是长期蹲坐在电脑前,平均每天面对电脑的时长至少12个小时以上。

  自然的,也就加重了腰部的劳损,特别这几年来,每当换季,我一个不小心容易引起腰部酸痛

  最严重的是去年,整整两个多月,整个腰部都是硬邦邦的,坐不了一会,想站起来就难了,总得慢慢缓冲个几分钟,因为根本不敢挺直。

  也因此,那时候开始我就在微博公众号后台设置自动回复说我不再解答问题,对大家表示深深歉意

  话虽如此,可我挺见不得粉丝无助的那些求助,固然找我解答问题的人确实少了许多,但陆陆续续总还是有不少。

  我虽然经常没发出来,但基本被问,我只要看到,都会尽己所能去安慰去解答并根据我的人生历练分享我的见解

  当然,我必然不敢保证我的所有解答都是全面有用的,但我既然选择了回复,我扪心自问都是认真对待的。

  谈及这件事,并非想证明我有多好,也不是想引导大家去指责这位粉丝。

  而是希望大家在遇到生活难题的时候,求助于他人确实是最直接省事方式

  但人生将会遇到的难题真的是数不胜数的随时随地,可又有谁能随时随地就跳出来替你出谋划策

  更何况,每个人建议,不过是根据自己经验背景观念做出来的总结,可要知道,没有哪两个人的人生轨迹一模一样的。

  对他来说,他会以那样的方式去处理,可能也确实有用,但对你而言,则是未必。

  所以,每当有人求助我问题,我从来都不会给一个确切答案,除非是极端问题。

  比如对象暴力倾向该不该离开?比如失恋就要自寻短见肯定加以阻止。

  但很多事情,特别是在这个社会比比皆是的问题,每个人需要处理方法都是不同的。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作出我能想到的那些方式和结果

  然后把最终的选择权交回到求助者手里。

  可能有人会说,那最后求助者还是要自己做选择,那我的解答有什么用?

  那我想反问一句,如果我分析的那些你都想过了,可你还是做不了决定,那你不管最终的结果是怎样,是不是都是活该?

  连自己的人生决定都要假手于人,那你只会越活越没懦弱,越来越没有决断力,因为你将会失去承担为自己所做决定的后果勇气

  这,才是很多人眼下的问题所在

  而我,是可以一五一十的教你每个细节甚至每句话该怎么做怎么说。

  可究根结底,这不是你独立作出的决定,你又何来信心去处理好这条问题后续很可能会衍生出来的更多问题?

  所以,如果你曾向我求助问题,可我没有告诉你具体细节之处和给到你一个选择结果,请原谅我。

  我只是不想让你丢失自我,我只是不想让你越活越不明白。

  我可以告诉你路有几条,甚至可以替你分析最差的结果,但该如何选择,请你一定要试着逼自己一把。

  你必须学会成长,也必须为自己打造一把承担后果的钥匙

  你打造出了一次,以后就不怕开不了任何心头锁了。

  最后,愿你的糟心事越来越少,越你所遇之人,越来越以诚相待

-END -

  错过啥,也不能错过下面这些文章

  ?

  01.该不该介意对象有“灵魂伴侣”?你得先看清这件事!

  02.懂得相爱的两个人,不会穷太久!

  03.现实是打不败爱情的,但、你能!

  04.那个因为父母反对而娶了一个合适的姑娘的男生,后来过得幸福吗?

  【有个投稿邮箱,很想听听你的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