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中年危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中年危机

2019-12-04 13:46:15 作者:陈铁棒 来源:陈铁棒 阅读:载入中…

我的中年危机

  意识自己已经人到中年这件事非常偶然,这事儿得从我烫了那个愚蠢姨妈头说起。

  我的读者朋友们一定知道,上半个月我下了一趟江南去办展。去年我也下了一趟江南去办展。去年下江南之前,心血来潮去烫了个头发,头发效果非常不错,有兴趣朋友可以看看下面的这个视频,里面的我非常好看

  所以我捉摸着,今年既然要办个展,那我必须得搞个更大的花头,于是乎,我就去了去年造就我英俊发型的那家美发店,花了两倍的钱做了一个昂贵的头,结果叫人糟心,非常差,令人发指,以至于见到我的每一个人都觉得我是他们的姨妈,真是日了狗。当然,当时我还不知道这就是我人到中年的征兆。不得不说,生活中多事发生之前都会出现一些征兆,只看你是不是有心发现

  去到杭州之后,我在朋友家,被无数人叫成姨妈。那天晚上,我发现朋友家里拥有一台体重计,心血来潮上去撑了一下。在此之前,我不得不说,在我漫长的二十多年的生命中,我的体重从未突破过54kg。我甚至一度觉得这个数字将会是我的人生峰值。那天的体重测量,打了我一个响亮耳光。59kg!整整中了10斤。

  我想起来过去听到人们口中常说的中年发福,我觉得这种事儿一定不会沦落到我的头上,没想到我现在正在真真切切地经历。怪不得今年我总是觉得自己的脸肥肥的,我将这种肥肥的样子怪罪到水肿上,而现在,事实告诉我,我他妈就是胖了,不是水肿,你有见过谁的水肿能够重十斤并且一整年都不消的,枉费我花了这么多钱喝冰美式消肿,到头来那并不是十斤水而是十斤脂肪

  再次我不得不告诫大家人类拥有很多办法对抗很多事情,唯独衰老难以抵抗青春流逝谁也阻止不了,又或者可以,但需要很多金钱支撑,我们都是穷逼,这个办法不说也罢。

  得知自己真的中了中年发福的招,接踵而来的是全新的觉醒,人到中年的种种迹象开始露出端倪

  比方说,我现在去酒吧参加酒局,酒局上的混蛋酒鬼都是00后。去年这个时候,还都是95后。我们中年人的一年,相当于年轻人的五年,我只能说。跟95后,你还能勉强用“我们都是90”后来蒙混过关,但是这些该死的00后,断了你所有的后路。这就跟你听有人说自己是89年的你都想管他叫叔叔是一个道理。这件事对我打击颇大。打击更大的是,我所看上的年轻男孩都是这个年岁,好看得不得了,可问题是,他们看上的是同样年轻的好看男孩(或者女孩)。我想,90后已经到了结婚生子年纪,所以他们不去酒吧了,他们在家带孩子或者生孩子,而我,一个步入中年的自由职业者,不想着结婚也不想要孩子,我现在混迹在酒吧,做全场老祖宗!想到这件事,我就老泪纵横,老眼昏花,老当益壮但是没人鸟我。

  认识了一些新朋友(全他妈是00年的),他们互相配对,我在里面成了气氛姐,我现在知道气氛姐也不是好当的,更气人的是,我做这个气氛姐一分钱也捞不着,真是岂有此理。他们彼此打情骂俏,我在那头装嫩,年轻男孩定睛一看,哟,姨!我的心就碎了,稀里哗啦的。

  我现在沉湎于这种悲痛之中。中年危机上心头,我应该如何是好,我可以将我的年纪谎报5岁,谎报之后我他妈依旧是90后。我也可以做得更绝一些,说自己是00年的,但是面子挂不住,太松了。

  年轻的时候,听到老一辈感慨岁月蹉跎,我常常嗤之以鼻。现如今我也成了老一辈,不知道我的读者有多少可以听进去我的话,但我还是要说。趁着年轻尽情耍。人有这么几个关卡,我们必须要注意

  首先是18岁。

  18岁之前的岁月放下不提,那个时候你都算不上是一个人。18岁到24岁,哦,真正的青春,这段时间一定要去做一切你能做的事,恋爱,探险,通宵玩乐。24岁的生日一过,你的身体突然就开始迅速衰老。你会发现当你过完24岁的生日,你再也通不动宵了。每次通宵都要睡上三五天才能缓过神来。你的记忆力开始下降,或许酒量见长,但是喝吐的记录逐渐变多。等你开始接近30,天哪,这是噩梦的到来。你的脸上开始出现皱纹,并不是那种今晚好好睡一觉明天就能容光焕发的皱纹,是那种一出现就死皮赖脸不肯走的皱纹。你要开始买昂贵的化妆品保养品,但这一切都无法令你重返18岁,只能叫你保持现状。保持现状不再恶化已经是最好的结果。

  你身边依旧会涌现一批又一批好看的人,唯一不同的是,他们的眼里不太能看到你了,他们看到的是同样年轻貌美的同龄人。这会引发你的中年危机,当然如果只是这样,那还算不错,其实你还有一个绝招。年轻人,没钱,但三十岁的你手上应该有点花头了。但假如你依旧没有花头,那你的感情也就彻底没什么花头了。你完了。

  我的中年危机,是衰老。至于我手上有没有花头,暂且不说,这是个人隐私

  最近,我重新翻出了我的健身卡,开始频繁出入健身房,除此之外,我打算去理发,即便我现在脑袋上那一坨毛价值不菲,我还是要忍痛去剪掉它,我受够了被人喊姨妈了,我希望大家可以重新叫我小宝贝

  我将用我乐观来面对中年危机,现在起,我打算不要脸的申称自己也是00后(大家记一下)。只要你相信自己还年轻,你就还年轻。

  好了,不说了,我去做运动了,拜拜,祝大家永远年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中年危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