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整天在朋友圈求脱单的人,是真想谈恋爱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整天在朋友圈求脱单的人,是真想谈恋爱吗?”

2019-12-04 16:00:16 作者:李不草 来源:芥末微报 阅读:载入中…

“整天在朋友圈求脱单的人,是真想谈恋爱吗?”

  今日出场的年轻人:李不草微报:恋爱协会高级会员你好,我是李不草。

  我发现很多女孩喜欢社交平台求脱单”。

  现在你随便刷几下朋友圈,每隔几屏就能看见一个妹子锦鲤,发土味情话,搞脱单暗示

  但是,她们可不一定是真想谈恋爱

  -1-

  就拿我姐妹小陈来说,她经常在社交平台求脱单。但是如果哪个天真男孩真的鼓起勇气去私聊她。他一句“有时间一起吃个饭”刚发过去,小陈就不回他了。

  事实上,小陈的恋爱欲,真的不强。除非她嗑到cp发的糖,才会间歇渴望甜甜的爱情,这种情况单身女孩身上很常见

  而且,小陈一直强调自己宁缺毋滥”。

  如果撩她的男孩达不到她要的标准,那俩人指定没戏。被玛丽苏小说电视剧浸淫多年,她的择偶标准变得很高,对现实生活中的爱情也产生了某种认知偏差

  世界上哪有那么多霸道总裁和多金帅哥等着被偶遇?对大多数人来说,生活中最常见的男性,是便利店里的男售货员,和公司里的男同事

  尽管幻想旖旎,可是进入现实生活,光是热搜上轮番出现的”出轨“和”家暴“,就足以让一个单身女孩觉得 “不谈恋爱,逼事没有“。

  至于朋友圈里的求脱单?那不过是一时冲动而已。不信你品品,仔细品,揉碎了品。

  -2-

  我单身的时候,也在朋友圈发过求脱单。

  有个经常一起喝酒的男孩看见了那条朋友圈,他在微信里跟我告白了。看着他发来的 “不草,跟我在一起吧”,我下意识拒绝了。

  我对他没感觉吗?还真有一点。但我下意识的拒绝,就像单身太久留下的后遗症

  这么说吧,原本习惯了一个人,却突然被告知生活里要增加另外一个人。要开始应对方的习惯,要洗双份的碗筷,要和对方分享自己的心情......想到这儿,我整个人都有些慌乱

  怎么形容那种感觉呢?

  就像一个人突然收到惊喜,但是因为没做好心准备,这种惊喜,更像一种惊吓

  -3-我的一位朋友说:“我也想脱单,但最多也就是发一条想脱单的朋友圈,游戏好玩吗?剧不好看吗?猫不好撸吗?而且像我这种社畜,万一跟男朋友吵架了,哪有精力处理啊?每天都很累,维持一段感情花费太多精力了”。虽然不想承认,但朋友说的话,真的很现实。对大部分社畜来说,光是在办公室里维持人际关系,就很疲惫了。拖着沉重脚步下班回家,留给自己的时间,只有区区几小时而已。仅仅是维持生存就很艰难了,更别提开始一段新的恋爱了何况,在这个社交软件横飞的时代人们选择真的太多了。但是能够好好维持一段感情的人,却越来越少了。有时候,“求脱单未半而中道崩殂” 的原因,是因为她并不是真想谈恋爱。举个例子:当一个女孩身边所有的朋友都脱单了,她周末约个饭都找不到人。打开朋友圈随手一刷,就被塞一嘴狗粮。生活变得寂寞孤单,女孩往往会半是跟风,半是无奈的试图“被脱单”。-4-真想谈恋爱的人,不会经常在朋友圈求脱单。真想脱单的人,在现实生活里往往会主动接触异性,然后想方设法吸引对方。或许他们有些青涩,不会调情。但是这些人想脱单的念头十分主观。而且,他们对于”谈恋爱“这件事很认真。如果你真想找一个好对象,我劝你别在水很深的社交平台撒网捕捞。毕竟大家知道,如果随便开始一段感情,这段感情有很大概率会随随便便的结束,对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