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袁弘张歆艺:这么好的姐弟恋,他们做对了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袁弘张歆艺:这么好的姐弟恋,他们做对了什么?

2019-12-04 18:45:17 作者:曲玮玮 来源:曲玮玮 阅读:载入中…

袁弘张歆艺:这么好的姐弟恋,他们做对了什么?

  爱情里最让人难以抵抗的是什么?

  如果要我说的话,就是温柔

  对于很多男生来说,温柔真的是一个特别珍贵特质如果恰好碰到了一个温柔的人,在爱情中被温柔以待,想不融化都难吧!

  袁弘,大家应该都不陌生,无论是《步步惊心》中潇洒帅气的十三爷,还是《平凡世界》中执拗有理想的孙少平,作为一名演员的袁弘,已经用业务能力证明自己

  而现在当我们再提前袁弘时,最多的印象就是“好爸爸”“好丈夫

  2014年,袁弘和张歆艺结识于电视剧《解忧公主》,2016年,姐弟恋的两人在德国幸福完婚。

  张歆艺原以为自己离婚后很难再遇到真爱,就连她父亲都认为“离过婚的女人不够金贵了”

  可没想到兜兜转转,最后碰到了袁弘这样好的伴侣,更是在张歆艺整个孕期过程中,推掉了所有工作专心陪产。

  尤其是在综艺《做家务男人播出之后,袁弘更是被广大女性呼吁成为模范老公

  早上先张歆艺一步醒来,做早饭整理家务,等待老婆醒来,过了一会儿听到孩子一哭,就立刻快速跑去安抚

  看得朱丹惊呼“我们家从来没有这样过”!

  我看完节目之后真的觉得袁弘宠妻,真的是宠到了日常里。

  行动上,会主动分担家务,会在张歆艺生日时,费尽心思找到奥黛丽·赫本的签名送她。

  言语上,会主动示爱,会在张歆艺有困扰时候,明确表达自己对她的全部支持

  袁弘的温柔,极大地包容了那个爱疯爱闹的“二姐”张歆艺。

  前几天也看了姜思达制作的一档明星社交实验节目——《仅三天可见》,最新一期的节目嘉宾也是袁弘。

  姜思达问他这些“好爸爸”“好丈夫”的标签对他来说,会有压力么?

  袁弘坦然回应“会有”,但对于家庭而言,这是自己认为该做的事,而不是做给别人看的事。

  和袁弘整个的接触下来,姜思达终于找到了一种颜色形容他——大地色。

  “大地色不是很明确的一个颜色,但是大地色非常宜人,你知道那样的东西是能生长的,它能开出来各种各样的东西。

  袁弘的宜人性,也是自己温柔最大化的表现,让别人舒服同时,自己也会感到舒心快乐

  能在谈恋爱时碰到这样温柔的人,真的是幸运至极,让人羡慕

  说回到我自己的生活里,也有幸认识到一对非常甜蜜朋友

  别人秀恩爱真是明晃晃,恨不得甜死人,看完只想让人对其屏蔽。

  而我的这对朋友,几乎很少秀恩爱,但是认识他们的人都知道,这对夫妻般配和恩爱,真是谁提起来都得竖个大拇指,两个人太好了!

  我最先认识的是这个男生小田,小田和女友阿银是一个部门同事两个人话不多,但都是底色十分温暖的人。

  那个时候,部门同事少,几乎每顿饭都是一起吃,每次都是阿银帮忙点外卖,她会记得小田喜欢吃什么不喜欢吃什么,小田不知不觉间就被阿银照顾到,后来他们一起收拾餐桌,一起越聊越多。

  小田是天蝎座,阿银是巨蟹座,两个本身性情想法也都十分般配的星座自然而然地就走到了一起,恋爱一年多就顺利走入了婚姻殿堂

  他们究竟是多么温柔的人呢?我随便从记忆中抽出两个事情和大家讲讲

  小田这个人,无论是大事还是小事只要和他接触一阵子,就能感知到他的温柔。

  那个时候因为工作的原因,我们两个团队在外面一起开会,中间休息的时候,不知道一些推销的人是怎么闯了进来,其中一个一直对着我喋喋不休,僵持了五分钟,小田立刻感知到了我情绪不是很好,迅速起身过来请走了那位推销员

  当天在场的人算算也挺多的,但是真的过来帮忙的只有小田一个,我事后很感谢小田,他只是轻松笑笑没事啦,我们作为男生,有义务保护你们女孩子的。

  小田的女友阿银更不用说了,是那种你说“这个东西很好吃欸”之后,没多久你就会收到阿银送来的一整包好吃的。

  啊,作为他们的朋友,真的好幸福的,经常会被他们的温柔感染到。

  有时候我也在想,是不是被温柔对待过的人,也会很想要温柔以待这个世界呢?

  我有时候看到很多男生会有些排斥“温柔”,觉得这不够阳刚!不够硬气

  但其实这种想法真的错了啊,尽管温柔不是传统男性气质但温柔不意味懦弱”“胆小,反而更珍贵,因为它足够尊重”“美好”“体贴

  说到这,我想起来林志玲和Akira结婚时,小S想让婚礼现场更欢乐一点,于是很努力地在闹腾,Akira对她说人生需要做这么辛苦的事,也很开心啦”

  后来大家在现场一直问他们打算什么时候生小孩,Akira说“爱是不用加油的,我已经有小孩了,就是志玲啊”。

  那一刻,大家都明白林志玲为什么最后选择嫁给了Akira,虽然他们一开始语言也不相通,聊天都成问题,可一个人的好与温柔,是可以相通,可以不断感知到的。 

  我又想到了自己很喜欢的一个日本导演是枝裕和,他也是一个非常温柔的人,从他的电影小偷家族》、《海街日记》,《步履不停》中也可以感受得到。

  之前在戛纳电影节采访的时候,《人物》的记者问他:有没有哪一天让你觉得特别幸福,算是「人生巅峰」的一天?

  是枝裕和想了想,随后又很害羞地说:“呃……特别俗套可以吗?俗到我都不好意思在这么多人面前讲出来呢,真的可以说吗?是关于女儿的。

  当时她4岁,刚开始上幼儿园,每周都要学钢琴。在一个星期日的上午,我送她去上钢琴课。

  我们俩手拉着手,在路口红绿灯,她突然抬头看着我,非常认真地问,「我以后是不能嫁给爸爸的,对吗?我当时回答她,不行啊,虽然很遗憾,但真的不行啊。

  我一边这么说着,一边真的差一点点就要哭出来了。

  当时我就跟自己说,我一定要一直记住这个瞬间。

  怎么说呢,这种温柔真的像涓涓细流一样缓缓流进心里,谁又能抵抗得住呢?

  所以说,男生一定要性格坚强坚硬才是对的么?

  当然不是这样,“温柔”也可以是男性魅力的一种。

  我们看惯了那些所谓的“渣男”“PUA男”“出轨男”,甚至是最近频频热搜的“家暴男”,这些无比“强势”的男性,让人觉得压抑恐惧喘不过气。

  以前不懂事的时候总会被看起来痞痞帅帅的男生吸引向往轰轰烈烈的爱情,不折腾个几回都觉得自己白白爱过。

  可现在长大了,懂事了,完全不会这样想了,只想遇到一个温柔体贴的人,好好被对待,从他的眼中发现更好的自己,和他一起找寻爱情的珍贵之处,一起成长,一起努力。

  木心说,“念予毕生流离红尘,就找不到一个似粥温柔的人。

  真的希望我们不会如此,希望我们也是那种因为遇到了温柔的人,所以也想温柔待人,让目之所及,心之所想,满满的都是爱。

插图网络作者 / 玮玮

  最近特别迷恋的就是水牙线。光刷牙其实并不能清洁残留缝隙中的食物残渣,所以很容易出现龋齿牙周炎牙疼等牙龈问题,用了水牙线之后这些问题基本就离我远去了,而且每天起床口腔都特别清新

  我现在已经用出强迫症了,一天不用就会觉得特别难受长期用的话牙口也会特别好,吃嘛嘛香!点个在看,温柔待人,心头所想,满满是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