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敢梦敢当》的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敢梦敢当》的影评10篇

2019-12-04 23:12: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敢梦敢当》的影评10篇

  《敢梦敢当》是一部由杨帆执导,杜锋 Feng Du / 易建联 / 姚明主演的一部纪录片 / 运动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敢梦敢当》影评(一):一部属于男人的硬核纪录

  当我看到敢梦敢当这个标题时我感到很惊喜,很有新意,让我很想点进去看,CBA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纪录片,但是又担心看完后没有那种味道,当我看完后我发现完全是我多虑了,这部纪录片很真实,把许多以往曾未被展现画面展现了出来,让我们对球员球队有了更深刻认识,让我们感受到他们为梦坚持力量,每个人都拼尽全力,让人热血沸腾,希望未来CBA越办越好!

  《敢梦敢当》影评(二):CBA最硬核的纪录片

  一个小时片子全程无尿点,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精华,看完还以为只过了20分钟似的~~这是我看过最好的纪录片之一,即使在NBA恐怕也找不到如此硬核的体育纪录片。印象深刻的是片中导演把杜锋平日在训练场上扣细节特点和法餐的讲究结合在一起;还有把比赛对抗交响乐演奏结合在一起,让平日里转播中感受不到的激烈对抗有了艺术化的表达。能感觉到导演还挺有想象力的,总之强烈推荐此片!

  《敢梦敢当》影评(三):那些不为人知的坚持与梦想

  CBA首部纪录片。 对CBA关注并不多,也不是广东或者新疆的球迷,看完却觉得燃到爆,甚至比NBA的季后赛的纪录片还要燃。究其原因,一来是,本土的纪录片与从小接触篮球氛围接近,更能理解认同;二来是,作为中国球迷都会真心希望中国篮球越来越好。 一部好的纪录片肯定共同努力结果,但是还是要对总策划姚明表达敬佩。本可以退居二线做一个富豪,却还是站到台前扛起中国篮球改革大旗风雨飘摇负重前行。这部片子把比赛背后的细节呈现出来,展现出那些不为人知的坚持,隐忍,挫折期望,希望能慢慢培养出属于我们自己的篮球土壤与篮球文化。 正如片末的互相鼓励,不论是篮球还是生活,即便身处泥泞,也心向光明。 敢梦敢当!

  《敢梦敢当》影评(四):年轻,就要敢梦敢当!

  CBA夺冠纪录片《敢梦敢当》终于播了,这部热血激昂的纪录片,我想说的太多太多。个人视角随意的聊一聊感受吧。

  杨导团队从北京开车来的东莞,和球队一起生活了整整一个多月。每天的训练,吃饭,再训练,加练,时时刻刻都在一起,球员休息他们也没停下,剪片选材细微到会跟球队周围的人去了解球员的性格兢兢业业,有如此专业的团队才会有那么好的片子。

  我很有幸参与到其中的一些拍摄,包括决赛第四场在杜锋指导父母家里的片段。也是我感触最深的一段。刚到杜导父母家的时候,杜爸杜妈非常热情的拿出各种食物款待。两老丝毫不愿意错过任何一点点的画面不停寻找有前瞻的频道。比赛进行时,焦灼比分进球喜悦,失误的恼怒,在这两位老人身上体现淋漓尽致。最终我们成功夺冠,杜爸爸妈妈开心欢呼。第一时间语音给杜指导“儿子,你做到了!你做到了!妈妈为你骄傲,我们全家都为你骄傲。儿子,你辛苦了!”说完这句,杜妈妈早已泣不成声

  很多球迷开玩笑问我,一开始这个纪录片就选定了曾繁日作为“男主角”吗?其实并没有谁是主角这个说法。杨导团队跟着球队同吃同住1个多月,拍摄的内容远远不止看到的这些。而大比重的曾繁日片段,正因为他的无数次被批评,他的继续依然不懈的努力,从被骂到被夸奖,正契合赛季敢梦敢当这个词吧。依稀记得在第一次我们采访万圣伟的时候问他平时加练的最多人他毫不犹豫的说:曾繁日。他的努力,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看到。

  新赛季,敢梦敢当,CBA!加油!

  《敢梦敢当》影评(五):一个微小记录

  纪录片发布的当天晚上,看到凌晨一点半终于看完,第二天午休又再一次回顾这个纪录片也顺便记录一些我印象深刻的点。

  视频一上来就是气氛紧张更衣室,和系列赛第四场。那个系列赛过去已经半年,我仍然记得四场比赛,局面一场比一场凶险,从落花流水的痛打到第四场艰难的反超,如果不能4场结束战斗,也许被新疆抓住弱点翻盘也说不定。第四场比赛开打的时候我还在高速上开着车往家里赶,手机开着公放听声音直到比赛结束。

  纪录片主要讲了曾繁日、万圣伟,杜锋,和李根的故事。阿日和老万,年轻、犯错、经验能力不足天赋限制

  万圣伟,20公斤肉换来的机会,在家乡父老面前投进的第一个球,打辽宁前火线驰援,这个只要进球就在虎扑拥有新闻的男人。

  阿日,从人类被帽精华到内线小勾手,从无法上场的添头到现在球迷开始期盼他能上场,赛场背后付出的努力和承担压力…阿日的脸即使放在娱乐圈也算是帅哥吧…两个摸过总决赛地板的男人,场下互相安慰队友,“今天我是你的粉丝”。

  还有因口吐芬芳而不断被消音的杜指导、肌肉碰撞的季后赛,仿佛过肩摔的强硬防守、血沫、眼泪汗水横飞的赛场,赛前仪式般的理发,点点滴滴感谢这支纪录片的诞生,让我对球队又更加多了一份理解

  总决赛前那次敞开心扉饭桌上的出征宣言大哥六年来的逐渐认清现实,征战13个赛季的英雄对几年来缺席总决赛的遗憾渴望把我说哭了“我为什么要回到这个队里,看总决赛辽宁庆祝,我很难过,我本来应该是这里面的一员,但我却已经休息快两个月了”,周鹏的年轻时候的不甘心,永远不服输的劲头

  而且纪录片里的阿指导,原来更衣室里的讲话这么有魅力

  更让人难忘的还有家人支持泪水。杜指导上场前,bgm是家人的担忧,是媒体的不看好,夺冠后外援威姆斯的家人远在美国流下的热泪

  数据分析团队、对小外的分析、战术的分析、现代篮球已经开始与大量的数据支持划上链接符,这一点上广东队也已走在前列

  这个纪录片里我最喜欢的一段是杜指导讲述自己的故事,画面从杜锋切换到啊日,“每个老队员给我讲的一个比较重要的点的时候,我都记住一辈子,因为是他们打了一辈子球总结出来的东西,这个东西太宝贵了,包括全中国,我觉得全世界优秀运动员来说,不光仅仅是篮球,他能到一个很高的程度水平的时候,必然他是付出了很多很多的心血,还有什么,还有动脑子。他的思维方式,他的阅读能力,他的方方面面,他投入精力状态绝对是很大的。所以我觉得你们这个时代多好啊,不奋斗,太遗憾。”

  感谢这支纪录片的诞生,从总决赛结束就一直期待,我是广东宏远的球迷,也是中国篮球的球迷。世界杯的失利让我们认清现实,却也对球员提出了更高的期待和要求,希望中国篮球越来越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