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会生出事端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会生出事端的人

2019-12-06 21:00:17 作者:王小二 来源:王小二日记 阅读:载入中…

不会生出事端的人

  昨晚,我连续看了两部电影,《攀登者》,《哪吒》。

  《哪吒》还是有点意思的,值得一看。

  小哪吒的几句话,也挺有趣。比如:我命由我不由天。虽然有些鸡血,但还是正能量满满。

  比如,你一个灵珠还没有我这个魔丸活得像个人样。

  电影里也传递了关于孩子教育关于陪伴观点具体的,大家可以去看看影评,应该有影评的吧?

  具体,我没去搜,但,肯定有。因为,但凡有电影出来,影评立马也就跟着出来了........

  《攀登者》据说让人热泪盈眶。但是,全程,我一点感觉都没有。

  即便最后,‘吴京’带领登山队爬到珠峰顶,跟组织汇报:现在是1975年5月27日14时30分,中国登山队9名队员成功登顶.......

  我仍是没有感觉的。

  整个电影看起来设置了很多剧情实际上,剧情过于简单,过于空洞。给我的感觉倒是,爬珠峰,就跟玩儿似的。

  即便如此,我仍推荐小孩子看看《攀登者》。《哪吒》也是要看的,不过,年龄太小的孩子,不推荐。

  因为一个细节:里面龙王造型,或会给小孩子带来心理阴影。那造型对于成年人来说没有啥,但对于小孩子来说,俨然恐怖片了。

  细节方面,还是要注意下。

  插播几句:当年,我看电影《大白鲨》,之后,竟然许多年不敢下河洗澡,甚至不敢看澡堂池子拐角处管道。因为,管道的位置,总是黑漆漆的,水里好像藏着什么东西......

  无独有偶。据说,那部电影,使得美国海洋旅游收入跌了3成。

  2017年,我去海南岛,坐轮渡过琼州海峡,站在船帮旁,根本不敢往水里看。

  好不容易鼓起勇气看几眼,也是欠着身体,一边弯着腰伸出头,朝着水面,偷眼观瞧,一边做出往回撤的动作预防随时可能从水底跃出来的什么怪物

  《大白鲨》给当时年少的我带来了心理阴影,带来了负面影响,这一点,毋庸置疑

  可是,许多时候,即便产生了负面影响,一时间孩子找不到根源所在家长也不知道问题到底出现在哪里,这就尴尬了。

  以上,都是我从自身经历得出的一点点教训

  大家仔细琢磨琢磨,还是有道理的。要不然,很多电影也不会注明:警告未成年人须在成人的监护下观看。

  而很多人往往忽略了这一点。

  我的意思是,未成年人选择电影,一定要注意,不要瞎看,乱看。否则,对自己成长或会产生负面的影响。

  《攀登者》这类的电影,还是不错的。至少,可以把孩子们内心拔高到一个新的高度,让他们领略到这世界的另外一种存在,让他们认识到,哇,原来,世界上还有这样一群人。

  说句大实话总比刷抖音,看那些草根编的狗血剧情强万倍了。

  说到底,抖音就是精神鸦片,大把大把吞噬着大好光阴,且产生不了什么价值,对个人成长也起不到什么帮助

  不过,如果换个角度去看,抖音也是蛮有意思的。反正,老百姓一天到晚吃饱了又没事干,刷刷玩玩,过一天是一天,也无妨。

  这世界,多咱一个不多,少咱一个不少。活着或者死了,对这个世界都没有丝毫的影响。

  换句话说,除了工作剩余时间,就要让你沉浸在精神鸦片里,浑浑噩噩不能自拔,这样一来,便不会生出事端

  老百姓需要精神独立。因为精神独立,往往意味着很难被驾驭。我让你吃饱饭,你听话,别捣蛋,就这样式,过一辈子,得了。

  如果我们的孩子从小就被那些靡靡之音侵蚀,很难想象未来的他们会成为什么样的人。

  我想,也一定会成为一群‘不会生出事端’的人。

  可是,有的孩子则不一样,他们严格自律,家长正确引导,未来,这群人极有可能会成为统治那群‘不会生出事端的人’的人。

  小孩子,打小都差不多家庭条件也差不多,跟其他的孩子在一个学校,甚至一个班级

  学校一样,老师也一样,所处的城市也一样。

  可是,随着年龄的增大,活着活着,他们的人生却不尽相同了。甚至,朝着完全不同轨迹走去。

  有的孩子最终活成了‘不会生出事端’的人,而有的孩子则成了这类孩子的统治者

  有的人活得像个人样,有的人活得则低贱得多,卑微得多。有的人成了主人,而有的人却成了奴才

  不过,也不怪。

  毕竟,不是每一滴牛奶都叫特仑苏~!

  (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会生出事端的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