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甄嬛传1:皇桑是不是嬛嬛心中的世间最好男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甄嬛传1:皇桑是不是嬛嬛心中的世间最好男儿!

2019-12-08 09:00:12 作者:我是凉子 来源:凉子姑娘 阅读:载入中…

甄嬛传1:皇桑是不是嬛嬛心中的世间最好男儿!

  关注“凉子姑娘认识超正的自己三观超正的,都关注了凉子

文字:凉子   排版:凉子

  趣解《甄嬛传》,想看的小伙伴,点这里:

后台回复“甄嬛传”“甄嬛”关键词可查看完整目录甄嬛传:小允子喜欢女人是嬛嬛!我不听我不听!

  甄嬛传:好吃不过饺子好玩不过小姨子玉娆。

你们期待,我准备了很久的集数分析来了!从今天开始,我们的日常过情关,从人物解析变成了集数解析。这样的解析,会比之前的更精彩,我没有注意到的细节也都可以全部奉上。最关键的是,这样分析《甄嬛传》比人物一个个来解析更精准我会把这些前期铺垫的小细节,结合后期的人物剧情展开一起来讲,这种方式,就是所谓上帝视角。我们今天开始新的模式,一集一集来看嬛嬛的打怪升级之路啦。想重温的,也可以跟着凉子的集数解析重温,每天看一集,保证你能完美过情关。集数解析上线记得给凉子点在看在看呀,今天开始,我们一起过情关吧。《甄嬛传》第一集剧情解析:开局三声长鞭,雍正皇帝继位。嬛嬛的一生,在前朝后宫纷争中开始了。都说帝王无情,开局就已经体现了《甄嬛传》的格调。没有用少女情怀回忆,也没有从女性角度出发,而是从雍正继位,以及继位后给功臣颁奖的大会上开始的。我们看这部剧,只注意小主们,很少忽视这部剧前朝后宫的紧密结合。刚开篇,苏培盛宣读颁奖旨意时,隆科多为一等功,年羹尧为二等功。这两位都是助雍正拿下皇位重要下属绝对是雍正最佳员工,给老板排忧解难的那种。但是,这里有个很关键的细节局部镜头

  一张动图,三个人在听到旨意时的反应全部表现出来了。这个镜头很微妙,把人物性格都表现出来了。而细节之处就在于,这两位是嬛嬛和瓜尔加氏的前朝父亲,而之后的后宫之事,嬛嬛和瓜尔加更是因为双生子事件爆发

  所以说,优秀的剧情,就是这么细节到位、精彩!

  年羹尧的隐患并不是后期出现的,他的隐患在第一集开始就已经出现了。宣读圣旨时的表情,和下一个镜头苏公公送的药膏不谋而合

苏公公着急忙慌的跑出来,屁颠屁颠的来给年羹尧送药。这里年羹尧对苏公公的态度还是阔以的。一脸冷漠高傲,好歹还喊了一声“苏公公”。我们来看看时年羹尧所处的环境,正值下班高峰期,前面要是有个红绿灯,这一波腿脚麻利的人,都是要等下一波红绿灯才走的慢性群体

  下班高峰期,人多人也杂,这是大家八卦一天新闻的最佳时期。年羹尧身处这样的环境,在听到皇桑要送他药膏时,第一反应居然是站着谢恩!

这就为后期皇桑要处死年羹尧的埋下伏笔,而这个伏笔,第一集开局就已经有了,导演真的是相当细腻了。再看看走在后面腿脚很慢的甄远道的反应,蜜汁表情很难猜。如果结合后期剧情,这个表情的背后意思大概是:小样,老子让你嘚瑟几天,看你还能蹦跶多久,哼哼!除了甄远道,还有苏公公这个蜜汁表情。苏培盛是皇桑身边的人,弹幕里都叫他苏妃。为何会称苏培盛为苏妃?

  妃子是皇桑的枕边人,最熟悉皇桑的生活习惯,他讨厌什么喜欢什么,是贴身妃子知道的。老苏一直伺候皇桑,他眉毛一挑是几个意思,心情不好是什么表现,他都清楚

  而这个意味深长,在年羹尧走后的蜜汁表情,也正是皇桑对年羹尧的态度。就是这么一个表情,开篇就为年羹尧的走向打下基础。跟在后面的甄远道,也是帮助皇桑扳倒年羹尧的最佳下属。

  这个剧,导演的强迫症,真的是绝了!

  之后,画风一转,到了皇桑不进后宫的开始篇。用敬事房的太监之话就是“皇桑啊,那些后宫的小主们,盼皇桑就像是久旱盼甘霖”哈哈哈哈,原谅我听到这句话后笑倒了。

  真是皇桑不急太监急,人家皇桑都不急,倒是太监们一个个急的跟啥一样。为了皇室血脉,太监们的功劳也是很大的。

  下属们劝不动,就搬来太后督促皇桑的侍寝事宜了。太后的意思很明确,刚登基,努力认真工作是对的。但是,子嗣也同样很重要,然后太后搬出先帝多少个儿子,你再看看你几个,赶紧抓紧给我生几个。

  太后和皇桑这里的对话,也有一个小细节,我不知道你们在看的时候有没有注意到。

  太后逼皇桑为子嗣考虑,然后转到能怀孕的女人身上,太后说了下面这样三句话:

  “皇后、端妃、齐妃”她只数了这几位妃子,还外加一个蠢萌蠢萌、不怎么受宠的齐二哈在里面。而太后却没有一个字是提华妃的,她和皇桑对视一秒钟也很精彩,两个人心里都清楚,华妃服用过什么,怎么可能会有身孕

  所以太后在皇桑面前都懒得做戏,连华妃提都不提。从第一集太后和皇桑的态度,再看华妃的落败,不免让人心生寒凉之情,这大概就是帝王的无情吧。

  皇后宫里,请安的其他妃子散场了,留下皇后和华妃主场对戏,这是《甄嬛传》中宫斗的开篇第一次怼人现场。

  小白第一次看这部剧,会被穿浅蓝色的皇后给迷惑住。会觉得这个皇后好温柔啊,很有大家风范。

  是的没错,钮祜禄.凉子第一次看到这个皇后,也有这个想法。皇后前期隐藏锋芒,简直温柔到可怕

  她的隐忍和华妃的跋扈形成鲜明对比,一看皇后就是老婆典范大气不和别人一般计较。一看华妃就是被宠成公主病的小公举一枚。

  这场对弈中,皇后送了一碟牡丹卷给华妃。

  注意这里的牡丹卷。牡丹是国花,它象征的就是皇后的地位。皇后这里的温柔刀,刀刀都想剁在华妃身上。

  华妃此时接了这个牡丹卷,她就是有违规矩。她要是不接这个牡丹卷,她就是不拿皇后当回事

  皇后试探,华妃也很机智,毕竟在宫里混了这么多年,一个眼神指给颂芝,这个举步艰难的事,就被华妃和颂芝给解决了。

华妃一个眼神,颂芝就秒懂。不愧是最强下属,深知领导心思,秒懂啊。颂芝故意打碎这盘牡丹卷,下跪和华妃开始演戏。

  颂芝道歉,华妃说你要求皇后娘娘,人家原谅你,你就没事。华妃此时也是塞给皇后一个大坑,看皇后跳不跳。

  皇后也不是省油的灯啊,温柔大气都是装出来的,人家自然心机深沉的很。

  皇后此时笑里藏刀内心:你摆我一道,我借坡下驴安插个眼线给你,咱们彼此彼此。

  哈哈哈哈哈,机智的皇桑逮着坑就给华妃埋掉了,既然妹妹觉得颂芝粗笨,那就赏你一个新来的丫鬟伺候你。

活了不到一集的福子就出来了。皇后句句在理,强塞给华妃一个福子,华妃拒绝几次失败,翻着白眼谢恩,拎着福子就走了。走之前,还不忘多盯着福子看几眼。绝了绝了,福子都没活过一集,就变成了后宫贞子。华妃前脚刚走,皇后就故意和剪秋说了一句“后宫是该添几个新人为皇桑延绵子嗣了”。皇后娘娘手痒了,一是刺激华妃,二是表明自己瘾来了,想当当打胎队的大队长了。这话说完,华妃眼角湿润,一眼委屈的甩着脸子出来了。她有皇桑的宠爱,可能这一生,最爱而不得的就是没有孩子。皇后这话,戳了华妃的心。华妃的自卑之处,可能也在这个心病上。OK,顺着皇后“再添几个新人,为皇桑延绵子嗣”的话茬,下一届宫斗赢家嬛嬛在开局十五分钟时上线了。嬛嬛一上线,就为广大观编织了一个伟大梦想心愿。要嫁这世间最爱的男儿。注意嬛嬛的重点,是世间最好的男儿,至于她和这个男儿之间爱不爱,就没有下文了。还要注意一点,嬛嬛其实在祈福时,就已经是一个有野心女子了。她出场第一句话的内心旁白就是“信女虽不比男子可以建功立业”这句话,能体现出嬛嬛身上的江湖气息,和一开始就不甘于自己身份暗示状态。这种暗示状态,她自己也无法参透。此时嬛嬛还是少女时期,这种拼劲,是后期才渐渐打开封印的。之后主仆三人从庙里出来,看看这三位的穿着打扮

  流朱、嬛嬛和浣碧,嬛嬛在中间,流朱和浣碧在两侧。聚光灯打到流朱身上,再打到浣碧身上,这两位的的穿衣打扮,流朱穿的粗衣麻布的简单衣服,一看就是丫鬟。

  而浣碧和嬛嬛和流朱的衣服对比起来,浣碧很明显,这衣服的料子都快赶上嬛嬛的了。衣服颜色鲜艳用料好。可见,甄远道虽未公开浣碧的身份,但他对浣碧还是区别对待,不会让浣碧去做粗活,好生的养在府里。

而温实初在最后留给眉姐姐的玉壶,也在第一集中点名出现了。温实初在庙外等嬛嬛,意在表面自己对嬛嬛的心意,也想阻止嬛嬛的这次选秀。拿出玉壶,“家父让我把此物,交给我们温家未来儿媳妇”大概就是这句话。在第一集中玉壶已经出现,此壶不是什么名贵之物,却也是温家的传家宝,象征意义不同。嬛嬛当然得婉拒啊,不然我们还看啥《甄嬛传》,全剧到这里就结束了。这个玉壶,在最后眉姐姐死时,温实初把此物放到了眉姐姐的棺木中。刚好,这个举动,也点明全剧开篇中玉壶出现的意义。这举动,温实初在最后也拿眉姐姐当成了自己的妻子。嬛嬛初次登场,还是个少女嬛嬛。虽然少女,可是性子绝对不弱。她的气场很大,在府中也不单单只是一个未出阁的少女,她的独立个性和随时能做主的地位,在后面的剧情中会随之展开。第二位小主出现,就是眉姐姐啦。

  嬛嬛希望自己被撂牌子不被选上,而眉姐姐一出场,就是为选秀而生的。

  先看眉姐姐的长相,长相其实不算惊艳五官拼凑起来,还不如华妃精致。但是,为什么大多数人特别喜欢这个角色,就是她知书达理、性格高傲、情商高。

  和她最关键的一点就是,端庄

  真的是超级端庄的眉姐姐了。

  可能眉姐姐一出生,她的命运就被贴上了选秀、将来要培养成皇桑女人的标签

  她一出场,就是秀了几个动作,然后我们眉姐姐的娘,居然当众开车了,幸亏凉子机智,截图留了证据

她的动作,都是为了将来侍奉皇桑,而沈自山的身份和家族荣耀,大家都十拿九稳,眉姐姐的入宫,绝对不会差。在有没有学问这件事上,眉姐姐的老妈也是有自己的独特见解

  这样一番顺嘴的解释,大家都心知肚明,拿出来再次强调一番,让眉姐姐记住。

  她不排斥“女人无才便是德”这句话,她的回答是“女儿明白了”。欣然接受自己的未来之路,好好学习如何哄皇桑高兴,带着家族荣耀的眉姐姐,就这样端庄上线了。

  这样一对比眉姐姐的欣然接受,再对比嬛嬛接受又希望被撂牌子的心境,眉姐姐倒显得落落大方起来了。

  第一集,这些未来撑起后宫半壁江山的人,都出现了。皇后和华妃的精彩对弈也上线了。嬛嬛和眉姐姐的性格才慢慢展开。第一集中隐藏了很多细节,也隐藏了很多小伏笔。

  皇后的性格也是中规中矩,在节气上,皇桑去她宫里吃饭。皇桑就用“食不言寝不语”来约束皇桑。

  皇桑吃了没几口,人家还想来点汤,皇后害怕皇桑把她的汤喝完,把人家赶走了哈哈哈哈。这段弹幕笑死我了,本来皇后的意思是借汤告诉皇桑,在宠华妃这件事上,要懂得节制方可长久

  欢快的弹幕里说:“皇桑,再不赶你走,你把我的汤都喝完了!”

  之后的后半部分,就是嬛嬛和眉姐姐参加殿选了。

  这段是起始,也是少女嬛嬛的世间最好男儿的死心之时。凉子特别喜欢这段戏份的bgm,搭配的相当不错

阳光普照,每个人的未来,都被扔进了这宫里,小主也罢,嫔妃也罢,一宫主位也罢,还是皇后,都被搅进了女人的漩涡中。大家争来斗去,开始新的纷争。眉姐姐打头的新人队伍走进宫里时,刚巧碰到华妃的阵仗路过,她喊了一声“停下”,看了一眼这些入宫新人。

  这个镜头,特别能体现华妃此时作为紫禁城的旧人,以旧人的眼光,看这些年轻貌美的新鲜血液注入紫禁城的心酸无奈

  她备受宠爱,却还是阻止不了有新人来分她对皇桑的爱。

  正如华妃感叹的那句“只见新人笑,不闻旧人哭”,这大概是她驻留,多看几眼的缘故吧。

  说到底,都是女人的纷争罢了。

  有意思的是,在等待殿选开始的时候,人群扎堆,跟看热闹似的一堆堆的来。

  我们的原著作者大大流潋紫也混迹在其中哈哈哈哈,作者大大来打了一波酱油

夏冬春旁边站着的那位穿绿色旗装,齐刘海的妹子,就是原著作者了。哈哈哈,真有意思,导演也是很俏皮可爱了。这一集中的后半部分,是很精彩的殿选剧情,还有安小鸟的首秀。还有铁憨憨夏冬春和嬛嬛的怼人无敌大场面,都是相当欢快的了。而嬛嬛在参加殿选,还有眉姐姐、夏冬春以及安小鸟的三人殿选,都是有很大的讲究在里头的。很精彩很精彩,这一段,几句话讲不完,我们明天继续殿选风波。看嬛嬛和眉姐姐的机智,以及安小鸟注定靠嬛嬛帮衬入宫,和之后的各种明争暗斗。不急不急,时间还长,日子也还长。你们瓜子水果准备好,听凉子慢慢给你们唠啊!记得点在看在看在看,明天的是第二集殿选风波。这个剧太精彩了,每一个镜头,我都写解析给你们看啊!一个都不想省略了,所以你们要爱我,要给我在看! 凉子往期文章推荐甄嬛传:小允子喜欢的女人是嬛嬛!我不听我不听!▲

  给凉子点“在看”的小可爱,最可爱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