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罗胖60秒:新闻和小说,哪个价值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罗胖60秒:新闻和小说,哪个价值高?

2019-12-09 07:47:56 作者:罗振宇 来源:罗辑思维 阅读:载入中…

罗胖60秒:新闻和小说,哪个价值高?

  今天是罗胖陪伴你的第 2541 天

  1. 日本作家松浦弥太郎说,别花太多时间新闻,如果实在忍不住想看的话,就保持“哦,发生了这么件事哈”,就保持这种认知状态就好,别再深入去想。

  2. 我第一次看到松浦弥太郎这个说法,还觉得挺奇怪,为啥不能深入了解新闻呢?直到最近,我看到了另一位美国作家马克·吐温的一句话,才算理解了松浦弥太郎到底是什么意思

  3. 马克·吐温说:真相之所以比小说怪异,是因为小说必须遵照事情可能性,但是真相不必。

  对,新闻只是在满足我们的安全感,但是它往往既不需要符合逻辑,也会在不大可能发生的情况下照样发生。

4. 不是有句话嘛:狗咬人它不是新闻,人咬狗它才是新闻呢。我们为啥要知道那么多人咬狗的事呢?新闻表面上是在让我们了解世界,但实际上,它并不能真正增进我们对于这个世界各种可能性的理解。所以,看新闻不如看小说。为你推荐松浦弥太郎的《100个基本》电子书。这是他对自己生活哲学诠释,也是一本精致实用人生箴言录。他会带你审视日常的美好,通过有效的自我管理,更好地理解生活的本质。▽ 戳此入手

  2019-2020「时间的朋友」跨年演讲内场席位预定正式开始看台席位的少量余票也已经全部释放,赶紧点击下图,锁定最后一次订票机会吧!《罗辑思维》第七季正在得到App独家更新。今天罗胖将为你讲述思想落实行动吗?欢迎你点击下图,免费收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