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朱丹再被嘲上热搜:最坏的时候,做什么才能翻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朱丹再被嘲上热搜:最坏的时候,做什么才能翻身

2019-12-11 23:31:13 作者:媛媛、阿泽 来源:逆刘而上 阅读:载入中…

朱丹再被嘲上热搜:最坏的时候,做什么才能翻身

  成了笑话的朱丹。朱丹,遇到彻底的人生滑铁卢。

  在几天前的一场大型晚会中,朱丹的失误堪称是主持界中的“重大车祸现场”。

  面对一排女嘉宾,先是把张丽娜的姓说成了周,然后又把古力娜扎喊成了迪丽热巴,之后轮到林允的时候,朱丹更是叫错成韩国艺人“允儿”。(当时林允儿就在台下坐着)

  主持人难免有失误的时候,这个时候如何救场,就能体现出一个主持人的真正实力了。

  朱丹是怎么做的呢?

  她在最后为了缓解尴尬,故意将迪丽热巴叫成娜扎,迪丽热巴为了配合朱丹,全程没有做自我介绍

  短短几分钟内,朱丹出了一连串致命错误

  事情还没过去,几天后的一场活动,朱丹又把歌手陈立农给叫成了“赵立农”。

  这已经不是一次失误可以解释的了,现在朱丹的每一条微博下面都充斥着各种讥讽:

  甚至嘲讽朱丹的话题,都已经被顶到了热搜

  这不是朱丹第一次被全网群嘲。

  之前朱丹就曾经历过一次“婚姻被群嘲”。

  在综艺节目《做家务男人》中聊到怎么处理夫妻吵架这个问题时,朱丹说:

  “我们俩就吵过,就真的吵架就两次,他用两句话直接把我搞定,这辈子我都不敢吵架了。

  就我一生气我就不爱说话,因为我觉得吵架不雅,那我就不说话,周先生就让我冷着,冷两个小时之后,他就会当没事人一样,就来跟你说话,会来抱抱你什么的,但是女生在那个情绪,我的冷战会一直持续。

  周先生跟我说,我现在是在给你台阶,如果你不走下来,待会这个台阶就没有了哈。

  真的那瞬间我就后背“蹭”一下。”

  老公周一围采访中被问到妻子演技回答

  “她的拍戏不是我标准意义上的拍戏。”

  “不专业。”

  这一次的事故,在我看来比“婚姻被群嘲”要严重的多。

  作为一个妻子,最重要的是家庭

  作为一个主持人,最重要的是专业。

  作为一个女强人,专业被质疑更难接受

  家庭和专业都受到质疑的朱丹,没有一段时间,走不出来。

  她说,作为狮子座,很难容忍自己的错误。

如今多狼狈当年就有多辉煌

  我上学的时候,朱丹太火了,我隔壁班一个超级丑的男生,最大的梦想就是能见朱丹一面

  他觉得后来取而代之的伊一太黑,不配他的理想型。

  朱丹呢?

  大方美貌亲切,一笑让你觉得全世界都化了。

  那时候的朱丹,是上天眷顾幸运儿

  朱丹是03年正式入职浙江卫视,成为了一名主持人。

  06年时朱丹主持了《太可乐了》,她在节目中感染力极强,总能把现场气氛带动的很热烈

  2007年,朱丹迎来了第一个高峰,她和华少共同主持的《我爱记歌词》是无数80、90后的回忆

  她既能在节目中端庄淑丽,也能够耍宝自黑。

  她和华少两个人配合得十分默契,甚至对方一个眼神,她就知道应该如何接话。

  当时节目的很大一个看点,就是华少在节目中调侃朱丹。

  朱丹太讨人喜欢了,说话的时候她会看着对方的眼睛表情小动作运用的都十分熟练

  他们过硬的主持让这档节目大热,收视率甚至碾压了《快乐大本营》。

  所以从那后朱丹的出场机会越来越多。

  一周三、四档节目、一年3、5次直播、二三十场路演、每月一次大型晚会、每年的跨年演唱会,无论什么场合,她都是台上最稳的那根台柱子

  一场场的实战让朱丹的名号越来越响,她也渐渐的坐实了“一姐”这个位置

  估计那时还年轻的朱丹,怎么也没想到未来的某一天,自己会因为“专业能力”被无数人嘲讽。

命运不会给你准备时间

  朱丹的坍塌,好像是从湖南卫视那一次事故开始的。

  爆红没多久后,朱丹选择辞职,进入了湖南卫视。

  正当观众期待来到新平台的朱丹有更好更亮眼的表现时,朱丹却出问题了。

  在主持《中国最强音》时,朱丹犯了一个很严重很低级的错误。

  在投票环节,她居然把节目的短信互动号码错念成了浙江卫视的号码。

  据传,这个错误让湖南台损失了上千万。

  从此,朱丹在湖南卫视几乎不露面了,直到离职。

  失去了朱丹的浙江台,迅速培养了新的台柱子,伊一。

  我去浙江出差时,还听几个浙江卫视的工作人员聊过这件事。

  他们对于朱丹的事故冷嘲热讽,说浙江卫视缺了朱丹还是浙江卫视,但朱丹没了浙江卫视就不再是朱丹。

  那时候朱丹,没有退路,我听着大家群嘲一个风光处跌跤的女人,替她觉得惋惜,真不知道后面她的路要怎么走。

  毕竟,这样严重失误,在整个电视史上都找不出几件。

  我问隔壁班的丑男,这个事故让你脱粉了么?

  他说,还没有。

  后来我在他朋友圈看到过几次朱丹的动态,他丹姐好像从低谷爬出来了,拍了两部职业电视剧造型很棒,是干练好看职场女人,很适合她。

  她还独立做了自己的节目。

  不敌当年大火,但好歹逐渐走出来了。

  不料此时,婚姻中传出的绯闻给她的良好形象来了致命一击,尤其是后来为丈夫做的几次辩护,都让她灰头土脸

  这时候我又问丑男,脱粉了吗?

  丑男说,脱了。

  周一围事件给朱丹带来的最严重的打击不是“或许被出轨”,而是一个光鲜亮丽女主持人,一旦成为了观众的群嘲对象,就跌落神坛

  以后人人都可以去踩她。

  你看朱丹微博底下的评论就知道,一个个网友在那里指点她的婚姻,骂她傻,不清醒

她还是她。

  朱丹,原名朱东花,一个出身贫寒农村女孩,5岁丧父,被母亲单独供养长大,一路跌跌撞撞,大起大落,人生好比过山车

其实朱丹,一直没有变啊。她一直都是她。

  过去的朱丹,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好。

  曾经在北大演讲时,朱丹数次落泪、中断,她说:

  “为什么我会辞职,因为我扛不起那个累,扛不起所有人说你是著名主持人,我不是!我只想做朱丹,我会脆弱,我会无助。”

  “但是我今天又一次让大家失望,我知道你们是冲我而来的,我不知道今天来讲什么,我朱丹没有成功,我只是做了我想做的事,我扛不起那么多人的期待,我很抱歉。”

  “我不自信,这么多年来我很努力却一直没法摆脱内心深处那个农村女孩的形象。我扛不起期待,也扛不起‘一姐’的称号

  时运过早的把那个尚未成熟小女孩推上了舞台,当收视率飙升、观众狂热欢呼时,没有人在意你是否准备好。

  其实,那时候的她可能状态好,不是实力够。

  而现在的朱丹,也没有大家想的那么糟。

  爱情里,人们喜欢凭借着节目中的只言片语照片揣测她的婚姻生活

  没有人听得到周一围那句“不专业”背后,还有一大堆的真诚建议告白

  “她不专业,这个是事实,因为她不专业,会吃很多苦。如果说作为我的女人,我不希望她受这样的苦。”

  “我比较霸道,没必要,她没必要去受这种苦,如果说想参与,没问题,但是说真的想投身干这一行,不要轻易说这样的话。”

  “她(演技)有很多很华彩部分,也有很多很低级的错误,这都是相辅相成的。”

  事业中,即使现在处于低迷,也并不是她的人生低谷。

  对于朱丹来说,人生最低的低谷,应该是父亲去世的时光,在农村挣扎日子

  她的人生,拥有的太多了。

  即便被湖南卫视雪藏,她也可以做节目,拍电视剧,主持各大时尚晚会。

  在浙江卫视的许多地面频道里,有太多主持人等着出头,然而都没有等到。

  我有个朋友,可以和高圆圆媲美,毕业时被浙江广电签走,当时是看中浙江卫视的一线电视台地位

  现在呢?在主持一个当地频道的新闻

  每次看到她的自拍,我都觉得好可惜一个女孩子有能力、有野心、有外貌,却等不来一个机会闪耀。

  对比这些永无出头之日女孩子,朱丹足够幸运

  现在的她,只是没原来那么幸运了,只是暴露了原来的一些能力缺陷需要经历二次成长罢了。

  人生低谷,如何自救

  有人说,演艺圈,很容易让人迷失

  人生总有起落,但明星们的起落更大,也更快。

  起风的时候我们飞了起来,飞停的时候摔下来,我们还是我们,并没有变化

  现在只不过处在了最坏的时候。

  最坏的时候,应该自嘲过去。

  在事件发生后的没几天,朱丹主持的另一场活动中,歌手董又霖拿这件事调侃了几句。

  如果这时候朱丹能选择主动自嘲回应,那舆论可能会是另一个风向

  董又霖说,朱丹姐,我会学你那段视频

  朱丹尴尬地回了一句:

  “谢谢你,给我留有一些尊严,本来我想夸你的歌,但我想就这样吧”

  想自嘲,但不够放松

  过去的让它过去,要反思不要反刍,反刍错误,只是自我消耗而已。

  最坏的时候,应该默默积蓄

  曾经的朱丹年轻,经常被夸赞天分

  但是只有天分不够,要足够努力,要保持精进,要每年都不一样,要每次见到观众都是新鲜的自己。

  女主持人竞争激烈,你看央视的《主持人大赛》,哪个女孩不漂亮,哪个姑娘优雅,哪个主持人不想往上爬?

  在最坏的时候,修补自己的缺点,别让那些缺点,再成为致命的弱点

  最坏的时候,要等待一次漂亮反击

  对于朱丹来说,没有什么比打一个漂漂亮亮的翻身仗,更有用的了。

  面对其他人的不信任、嘲讽时,道歉、卖惨根本毫无用处

  就连提起女儿,都被网友当做是拉同情分

  朱丹还未老,未来还很长,机会还是有,抓住一次,就够说明

  对待人生低谷时的态度,就决定了人生高度

  我们等待她,期待她,也从她的人生里,去映照自己的人生。

  灰头土脸的时候,谁没有呢?

  除了加油,就是加油。

配乐/我相信-张靓颖配图/网络

  给今天的文章点个☞在看☜吧,你有经历过自己的人生低谷吗?

  欢迎在留言区告诉我,我会一一回复的,晚安婚礼上林志玲老公的一句话,戳哭了无数小S交往中,一定要远离这4种男性“除了熬夜久坐也会变傻?”你的身体到底还有多少秘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