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要找到你,不管南北东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要找到你,不管南北东西。”

2019-12-13 21:16:42 作者:这么远那么近 来源:这么远那么近 阅读:载入中…

“我要找到你,不管南北东西。”

  1

  世界上最深的套路是什么?

  知乎上有这样一个高赞答案:我就亲一亲不摸,我就摸摸不进去,我就进去不动,我就动动不会怎样。

  一开始,这被许多人奉为绝对渣男套路,遇到这样的人,二话不说,直接两耳光抽过去。

  后来,风向发生转变,许多人将讨伐渣男的论调,转而去讨论为什么许多女生都不懂得保护自己,那些傻白甜是不是真的蠢。

  我当时就一脸懵逼,啊?单纯幼稚不谙世事也变成一种错了?

  好像他们在谈,渣男那么多,你能远离是你幸运,你能遇到算你倒霉,渣男无法遏制,就只能怪你自己没有慧眼了。

  我觉得,这个事情,本身就是本末倒置

  其实,怪的不是女生们太简单,怪的是那些男人们复杂,怪的不能是姑娘们不能一眼识出渣男,怪的只能是某些男人城府极深,防不胜防

  但我依然希望,你能在茫茫人海里,在看似渣男成堆的人渣里,找到那个想要的人。

  有太多人问起我,我都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那要怎么找呢?

  我说,就找一个你愿意付出,他也愿意对你付出的人吧。

  就像是,你虽然伤害过我,但我知道你是无心的,你抱歉神情看起来如此真诚,我笃定你以后会更好地爱我。

  就像是,这些天的白雪皑皑,你一次又一次地问我冷不冷,要不要加件衣服

  就像是,你站在雪地里接我下班,手里提着滚烫的奶茶,你通红的手不敢放在我的脸上,你笑着说,趁热快喝吧。

  就像是,在所有物是人非风景里,我最喜欢你

  2

  

  前段时间,北方多地下雪,朋友圈里又是一群人在晒雪景,还上过好几次热搜

  只要一下雪,各种文章也来凑热闹,西安变成了长安,苏州变成了姑苏,北京变成了北平,等等等等,每个地方年代感,一下子就涌入了进来。

  还有各种图片积雪压在树梢上格外好看,有人堆起了佛系雪人,还有人在雪地里写字表达心情

  还有更多的人,用雪来表白

  我在朋友圈看到这样一段文字

  和一个普通的朋友谈论雪,可能会说,下雪了,不过好冷啊。但和一个默默喜欢的人在一起,可能会说,好冷啊,但是下雪了。

  言外之意是,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去看雪呢?

  好像许多外在的事情都会激发爱慕,也会让许多人的心变得柔软起来,一场雪,一句话,一个人,都会让你变得不像平时那般的跋扈,变得小心翼翼,又满怀期待

  曾经微博榜姐有过这样一个话题:给前任发一句“我爱你”,看看大家都有什么反应

  结果让人笑岔气。

  有的人发条信息过去,前任回复,你是谁?那人截图说,我是你大爷

  有的前任回复,你特么傻逼,也是看了榜姐的话题吧,别逗了,肯定是抢不到热门的。

  但也有温馨的。

  有一个人回复说,我也爱你,我们重新在一起吧。

  那人回复说,好的。

  有一个人会回复说,乖,我明天就买最早的动车票去看你。

  那人回复说,谢谢榜姐,我们又重新在一起了。

  有时不是找不到你,而是你已经淹没在茫茫人海里,我无从找你。

  有时不是找不到你,而是少了一个契机,让我鼓足勇气

  3

  曾经看过一部电影,一个男生偷偷喜欢着一个女生,他瞒着家里,坐了一天一夜的火车,来到女生所在城市,不过只是在女生上学的路上,偷偷望她一眼。

  本来是自己偷悄悄的动作,结果无意中被女生发现了,她站在男生的面前,莞尔一笑。

  女生问,你怎么来了?

  男生格窘迫,红着脸,支支吾吾,说自己出差。

  女生又笑了,真的吗?出差这么清闲

  男生说,我……我只是有些想你。

  女生拉起男生的衣袖,也红了一张脸庞,她轻轻地说,我也想你。

  然后,那天下起了微微的雨,街道上的行人行色匆匆,但他们两个人站在屋檐下,彼此望着这场雨,感叹说,真及时啊。

  画面戛然而止

  不知道他们感叹的,是这场雨及时,还是这场邂逅及时。

  看到知乎上一个帖子,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受?会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什么影响

  回答有许多。

  喜欢一个人,就是自己看天气预报时候,也顺带把那个人所在的城市一并查看。

  喜欢一个人,就是自己在买饮料的时候,也要看看那个人喜欢的口味多少钱。

  喜欢一个人,就是那个人想要什么,就想给什么,那个人没有想到要什么,自己先替他想好了。

  喜欢一个人,就是想把所有的都给你。但是反过来,不喜欢一个人,就是嫌弃你的要求太多。

  喜欢一个人,就是把你的名字生日都牢牢记在心里,哪怕走在马路上,看到各种路标里有你名字的某个字,或你生日的某个数字,都会忍不住多看几眼,都会暗自心动一下。

  很多姑娘曾经问过我,到底怎样分辨一个人是否喜欢自己呢?

  我说,其实很简单,有时吵一架就知道,有时吃一顿饭就知道,有时一个眼神就知道。

  有时,就是那些看似被忽略的细节里,藏着一个人对你的爱。

  4

  曾经在抖音上,有一对非常红的情侣,每天发狗粮,晒各种恋爱日常。

  他们之所以很红,不是因为狗粮多么特殊,而是男生非常帅,颜值在线,女生虽然也不丑,但却有200斤。

  这样看似不协调的情侣组合,自然非常吸人眼球

  但他们的老粉丝都知道,女生最初和男生在一起的时候,其实也只有85斤,也是标准美女

  之所以能胖到200斤,就是和男生在一起后,活生生被喂胖了。

  这才是最致命的狗粮啊。

  他们有一条非常经典视频,两个人坐在车里,女生问,为什么我这么胖,你还爱我?难道是因为我救过你的命?

  男生边看手机漫不经心地回答,因为你瘦的时候住在了我心里,胖了就卡住了,就出不来了。

  看起来很像作秀,但想想真的很甜蜜

  我啊,也希望你也能找到这样一个爱人

  你们能够一起看完一场落泪的电影,他为你递纸巾,轻轻揽住你的肩,看着你哭花了妆,也不会吐槽你变丑。

  你们能在雪天依然像个孩子,他会陪着你去散步,和你一起堆雪人,看着你冻红的手微微心疼,给你披上大衣

  你们能说走就走,说吃就吃,不管现在是什么时候,不管现在是几点,他会陪你做一切你想做的事情,哪怕它真的很无聊

  那个爱你的人,不会有一丝犹豫,也不会埋怨你事多,只是陪着你,宠着你,就好。

  那个爱你的人,会理解你的幼稚,尊重你的喜好,也会喜欢着你喜欢的一切。

  我希望你能找到那个人,那个愿意陪你静静看一场雪的人,那个愿意陪你做一切傻事的人,那个和你共同度过风风雨雨的人。

  下雪天,一定要和你爱一起出去走一走,一不小心就白了头。

  我要找到你,喊出你的名字,打开幸福盒子

  若是深爱你,别问什么原因,第一眼就能认出你。

  就从那一刻起,一开始,一路走,一辈子

  我要找到你,直觉给我指引

  我会找到你,不管南北东西

  END

  

  ♠

  · 你 或 许 会 喜 欢 ·

  “成熟的人不委屈。”

  “我很好,你安心。”

  “人间忽晚,山河已冬。”

  “没办法,我就是这么一个悲观的人。”

  

  海有舟可渡,山有路可行山海皆可平,难平是人心

  ♫ / 我要找到你 —— 陈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