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过了保质期的爱情,还能走多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过了保质期的爱情,还能走多远?

2019-12-14 12:45:10 作者:爱情观察员 来源:GQ实验室 阅读:载入中…

过了保质期的爱情,还能走多远?

  1994年李安的一部《饮食男女》,成为了那一代年轻人爱情家庭关系启蒙

  现在的“饮食男女”已经接近不惑,他们的爱情好像也过了“保质期”,然而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饮食男女的爱情,不在聚光灯下。

  在年轻主导话语权的互联网里,饮食男女的爱情并不在讨论中心位。

  他们的爱情很少成为大众视野里的主角,搭上“上有老”就是《都挺好》,搭上“下有小”就是《小欢喜》。

  他们被看作社会齿轮中的边角料,没有人会为注解做传。

  饮食男女的爱情,不够如胶似漆。

  人们给爱情定下了很多“亲密行为规范”,认为相爱就该接吻、拥抱、枕着手臂睡觉。

  这种对皮肤接触饥渴欲望会逐渐降低,如此热烈的相爱方式,饮食男女们会觉得有些困扰

  打开一对年轻情侣的聊天记录,会有大段的文字互诉衷肠,而饮食男女们的聊天记录里,更多的是“回来吗”、“吃什么”、“好”,因为他们把话留着,等到晚上面对面说给对方听。

  饮食男女的爱情,少了点刻骨铭心

  高光和跌宕起伏的爱情,这些饮食男女都经历过。

  体会稳定的爱情带给人的支撑之后,他们才能知道原来爱情可以谈得这么舒服

  饮食男女们爱情的高光时刻,是对方早上上班再赶,也依然记得垃圾,这些比风花雪月的爱情来得踏实贴心多了。

  饮食男女的爱情,需要更多勇气

  饮食男女们如果还在谈论爱、等待爱、追求爱,会被认为是幼稚工作不饱和。

  他们看似失去了恋爱自由,所有人都在期待着他们早点成家,像是众人在看着你玩“抢椅子”的游戏大家都替你着急,怕最后就剩下你没有椅子坐。

  但越是这样,饮食男女就越不愿意将就,他们心里还有对爱情的一腔孤勇

  现在这批饮食男女小的时候男人读的是金庸倪匡,女人读的是岑凯伦亦舒,他们对爱情,比年轻人更有憧憬

  在那个没有社交软件年代,他们交笔友,打电话,更多的是和对方面对面约会,他们比年轻人对爱情更有耐心

  年轻时谈恋爱,总是不断的和不同人体相同的事,重复着固有的流程规律,聊天、吃饭、看电影,每段恋爱都如出一辙

  而饮食男女们会选择和同一个人,去体验不同的事。

  比如旅行去探索世界的尽头,潜水、跳伞、看动物迁徙,或是去看像《恋爱的犀牛》这样值得反复品味话剧

  享受着平淡爱情里的每一次新的发现

  

  这样的爱情里当然有一地鸡毛埋怨争吵,也有数不清的想要和对方分手离婚的时刻,但总能找到更多的理由继续在一起。

  饮食男女的爱情更有分寸感

  懂得留有“气口儿”是饮食男女爱情的基本法则

  女人不过问老公为什么在楼下车里呆了一个小时不肯上来,男人也不会觉得老婆闺蜜去旅行就是“抛夫弃子”。

  他们尊重对方有属于自己的“洞穴”,太累的时候就进去躲一躲。

  怎么舒服怎么来是他们爱情的诀窍,每一个能让年轻人惊呼“这怎么行”的决定,饮食男女都想反问一句“这怎么不行”。

  饮食男女的爱情更有安全感

  安全感,大多数情况经济基础给的。

  年轻时会觉得爱情大于一切,长大点觉得现实重要,而人成熟后,开始知道爱情和面包不是二选一了,他们两个都有,也都要。

  他们也不怕对方被别人夺走。

  成功优秀的饮食男女们,身边都会有一些狂蜂浪蝶,但他们的爱情早就演化成为一种“互利共生关系”,是很难被新鲜感动摇的。

  饮食男女的爱情更有质感

  爱的表达方式有五种,分别是话语、礼物肢体接触、行动和优质时间

  年轻人爱用前三种,而饮食男女们更在乎后两种,尤其是与对方共度“优质时间”。

  两个人会因为彼得·汉德克究竟不配得诺贝尔文学奖而吵得不可开交,也会在对方旁征博引的争辩时发现对方头脑魅力

  会一起去看《恋爱的犀牛》20周年演出,也会审美一致的选择具有高阶驾乘品质东风日产楼兰作为座驾,成为楼兰车主

  这群楼兰车主们都活成了让人羡慕生活舒享家,自在舒适、有品质,所有的细节都是为了取悦自己的生活

  他们的爱情和生活从不单调乏味,因为永远有很多新的事情等待他们去体验。

  比如一起去未知目的地旅行,一起看城里最新画展,周末可能一起去到高级设计酒店来一场短暂的 staycation,或是自驾去野外远离城市地方露营,去欣赏那些平时看不到的星星

  恰逢《恋爱的犀牛》上演20周年,这部话剧20年来传递的对于“好事物的坚持”与东风日产楼兰坚持发现美的艺术路线不谋而合

  出于这种精神上的契合楼兰联手孟京辉戏剧工作室推出了《恋爱的犀牛》20周年纪念版

  平淡不是爱情的终结

  而是爱情的一部分

  如果你还没能理解饮食男女间爱情的美好

  那请你再等等

  策划:Rocco

  编辑:Milo

  撰文:Milo、金子烤鸭、火火、伟霆、MaiP

  插画:赵小皮

  视觉:aube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