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包丽的谢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包丽的谢罪

2019-12-15 22:15:11 作者:暖你妹 来源:暖小团 阅读:载入中…

包丽的谢罪

  『 今日曲 』

  13岁出道,

  15岁走红,

  21岁隐退,

  山口百惠是人间传说

  想把这首有点悲伤歌曲给你们听。

  歌名「空蝉」

  本意是蝉蜕后的空壳

  蝉生命短暂

  也可引申为人生短暂本无常之意。

  愿每个女孩

  都能在人生中所遇良人

  一个风华正茂的北大法学系女孩包丽为情自杀,理由仅仅是她男朋友牟林翰是个PUA,男方用他所谓的洗脑的方式让女孩全盘否定自己。这个名词PUA的全称是Pick-up Artist,看字面应该翻译成「撩妹术」,有的男人甚至会愿意主动学习这样的内容,以此武装头脑指望从一个没有情商的傻直男一跃成为把妹达人,但当我找到一部分PUA的教义时候,我被教育男性恋爱内容惊呆了。

  读完,恶臭之气扑面而来

  好像在这些内容的表述中,男人成了情感的主控方,可以把女人情绪玩弄于股掌之上,似乎在他们的眼里,女人是没有脑子躯壳,是受虐狂,是应该对男人言听计从的附属品,召之即来挥之即去

  包丽的死被定义为自杀性事件,按照现有法律悲剧始作俑者牟林翰并不会因为女友的去世被绳之以法。更多的资料显示,这位22岁高才生的父亲中国进出口银行山东分行行长牟毅,儿子在校期间多次在公开场合的自我介绍中多次提起自己「不爱学习」「长得鬼斧神工」,但仍然以留学生身份进入北大政治管理系学习,并在校担任学生会负责人,参加活动时一副官场气息

  我不知道当中这位身名显赫的父亲起到了多少作用,但所有人都会明白,一旦未来这位所谓的「天之骄子」以领导或者老师的身份出现社会,即代表有更多人会遭受涂炭,而你却拿他没有办法,理由是撼动不了他身后的那棵大树

  周四的夜里我才读完了包丽的朋友发来的包丽生前与牟林翰的聊天记录,读了两页,就真的觉得惋惜:一个好端端的女孩,长得不错家境不错,成绩卓越前途一片光明,为什么要为了在这么年轻的时候遇见的一个败类断了前程

  她在这段爱情里那么卑微那么痛苦,甚至委屈作践自己,甚至不怕死,难道真的没想过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直接脱离这段感情吗?

  在一些事后的报道里,包丽似乎对自己这位男朋友并非良人早有度量,她曾经跟朋友形容「牟林翰喜欢黑帮电影,每次生气都超恐怖,像是那种会家暴的人」。

  没有及时远离变态导致的命案就活生生地出现在所有人眼前,如今人们评价包丽的只有一个词:傻。

  其实我倒是觉得,她应该是太深陷感情了,也就是魔怔了,失去了自我,才落得这样的下场

  我们在这里再聊聊所谓的大男子主义女性独立意识

  按照包丽和牟林翰的聊天记录显示,牟林翰多次对包丽破口大骂,用尽一切粗鄙之语,原因就是包丽「不是处女」,于是他开始用「不干净」「恶心」「烂货不要脸」来形容自己的女朋友

  如果你的男朋友对你说过这种话,请记得一时间与他分手。因为你并没有做任何让人看不起的事,而他在用他的价值观评判你,甚至是谴责你,他没有这个权利

  而当事人牟林翰形容自己当时的做法,却非常理智气壮,理由是「我就是一个的传统的山东男人」。山东男人的传统就是这个?就是要求女朋友必须是处女,不然就是臭不要脸?

  20世纪已即将走完它的前20年,为什么还有男人要以是否得到女人的第一次作为女人是不是「好女人」的评判标准?为什么还有人要用「贞操」这种概念束缚女人?当然有男人会说,别人爱怎么着怎么着,我们家是注重这个的。那么我请问,你们两个在校生结婚了吗?没有吧,按照你的逻辑,你们没结婚,你与女孩发生关系是不是也不合理,按照你的说法,他未来的丈夫也要因为你们的婚前行为对她进行谩骂吗。如果是第一次,你觉得你就算占了便宜了对吗?要求别人是处女的时候,你是处男吗?一个人爱你表现就是把一张什么都不代表的膜给你对吗?你得到之后会怎么样呢?马上跟她结婚?你能对她一辈子负责?不一定吧,恐怕你会出去跟你的朋友牛逼吧?甚至会去留着在之后威胁女方说「你已经是我的人了以后没人要你」这样的话吧。不难想象,无论女方是不是第一次,这样的男人都会嘴脸丑恶

  以是不是处女来决定爱不爱你的人都是狗逼,切记。

  如果有人以你不是处女来羞辱你,你可以指着他鼻子,跟他说去你妈的。如果你接受不了女朋友不是处女,那请你滚,但请你不要因此否定这个女孩的价值

  牟林翰和包丽的对话中,还有一部分情节涉及到包丽曾经在分手后去过他前男友房间写作业,这件事也被牟林翰拿出来反复羞辱包丽,用尽龌龊之词,说得对方好像犯了十恶不赦罪过一样无法饶恕。以至于包丽在死之前跟他在微信里说的最后两个字都是「谢罪」。

  资料显示,二人恋爱是从2019年8月开始,截止到女主角去世,也只有14个月而已。严格来讲,让牟林翰对包丽暴跳如雷的很多事,其实都关于包丽的前一段恋爱,言语之中,充满了变态样式妒忌

  别信有人说的什么「会为你前任吃醋的男人才是真的爱你」这种屁话,在认识他之前,你做的所有的事都可以用四个字来跟你的这位现男友来解释,就是「关你屁事」。不同意吗?如果你真的不同意,我也可以让你马上变成我的前男友。

  自诩为情商高PUA的做法看起来说白了其实就是靠无尽地打击对方来获得自我价值的体现,来获得内心快乐,用这种所谓的强势来获得爱情里的主动权,这是非自以为是的做法,但无奈,还在有人洋洋得意地以为自己学到了爱情秘笈。可以从一个对象都找不到的臭屌丝变成情场高手,并屡试不爽

  世界上最没出息的男人就是自恋、善妒、大男子主义、唯我独尊,要是这么看起来,杀人者牟林翰占全了。

  更变态的还在后面,牟林翰以包丽与前男友发生过关系是对不住自己为名,要求对方「赎罪」,具体做法非常极端,甚至包括:让包丽拍一组裸照,他留存;包括让女方怀孕后堕胎,堕胎病例交给他;包括让包丽去做绝育,留下输卵管给他,他要做纪念。我不知道牟林翰用来要挟女方拍摄的「裸照」是否真实存在,如果是真的存在,也许因为他的以此要挟来让他获刑。隔着手机看到这种丧心病狂的要求都会气到手抖,甚至在聊天的截屏中,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女方已按照牟林翰的要求,把男友的备注改为「主人」。

  一段正常的恋爱,怎么会产生主仆」这样匪夷所思的关系。两个人本平等的,一旦对方把你的设定定义为奴隶,你觉得这段爱情中你还是被尊重的吗?甚至不说爱情,对方有没有把你当做一个人来看待?

  如果没有拿你当女朋友,甚至没有拿你当人,只是把你当做狗当做奴隶,那么你与他恋爱的目的是什么呢?父母把你珍宝一般养大,是为了给一个恶臭熏天的人当奴隶?

  这个社会主张全面教育,可惜没有给年轻的男孩女孩一个更好的情感导向,因为禁止早恋,很多人的恋爱观和对理想爱情的追求都是从电视剧里或者是看着别人恋爱的过程中偷偷得到的,也有自己一路恋爱摸爬滚打才明白自己要的是什么。我想劝一句,恋爱不是人生主旋律,有情饮水饱是假的,想留下对方长久地在你身边,卑躬屈膝,委曲求全只会让对方蹬鼻子上脸,你越是隐忍,对方越是觉得你低贱,从而蔑视你。这场恋爱里,你不会得到他的心,反而会让你自己心力交瘁

  都说牟林翰是个变态。但我想说,从他对女朋友的控制欲可以看出,他也是个情感白痴,甚至是个弱者。我敢说,只有自己内心怯懦的人才在意女友过去,因为他怕自己跟别人做比较,因为知道他比不过。越是在社会不被承认的屌丝,越是希望得到女人的认可挽回颜面。当你把女朋友当做一个动物对待的时候,注定你的任何一段感情都不会幸福。你想用折磨对方来获得的快慰并不是幸福,所谓的征服女性也不仅仅是让对方为你付出第一次或者是叫你主人这么简单。爱情不是折磨对方或者占据对方就可以获得的。

  也许我说得太残忍,但我还是要说,牟林翰和很多PUA学到的并不是恋爱秘籍,而是教给你如何变成一个变态。

  抱着这种态度恋爱的人,只会害人,最终也会葬送自己。我祝用PUA的方式谈恋爱和教他人用这种方式谈恋爱的人断子绝孙。

  包丽不是个情感健全的女孩,因为她太拿爱情当回事了,太容易被对方掌控,从而失去了自己。在学习上,她是个佼佼者,但是到了情场,她确实很容易被人玩弄于股掌之上。我成长环境中,有很多包丽这样的女孩,她们年轻,漂亮,未来一片大好,在别人眼里是个「听话」的好孩子。在家里听父母话,恋爱之后也惯性听信对方的话,因为她们不知道自己要什么。不懂爱情,觉得自己付出真心,对方自然也会全情投入。甚至认为爱情里遭受到的凌辱其实是爱情本来的苦涩实则不然。先爱自己,再爱别人,也要懂得在自己不被尊重的时候,及时止损

  这个世界赋予你被爱和失恋的权利,而它们终究都是人间插曲

  想得到一个人爱的方式是让自己变得更好,但绝对不是任凭对方羞辱自己。这已经不是爱情里孰胜孰败的问题,牟林翰打击掉了「听话」的包丽做人根基,让包丽觉得自己一文不值。涉世不深的女孩很容易对男朋友言听计从,一步步陷落,最终导致了悲剧。

  如果有人早一点告诉她,爱情并不是这样的,你只是遇人不淑。换一种思维,你应该在一个懂你和爱你的人身边笑,而不是被这样一个变态反复凌迟的时候,也许就可以避免这场惨剧。在这一点上,你可以明显看到,那些所谓的在爱里跌倒爬起很多次的人,往往更懂得处理恋爱和婚姻关系,因为她们懂得对配偶说不,懂得遵从自己的内心。

  我不要求这个社会所有人都能做到尊重女性,因为无知的人比比皆是。但请所有父母和老师不要用他们所谓的传统教育来约束女孩要听话懂事,反复孩子们强调「贞操」的重要性,这个世界不应该愚昧到用这种、概念来评价一个女性的价值。

  希望我们教育出来的孩子能有独立人格,知道自己要什么,分辨得清是控制还是爱情。不会轻易否定自己,也不会被旁人的什么话轻易打击。懂得这个世界上男人跟女人同样重要,别搞得男人就可以理所应当劈腿出轨,做女人就要遵守你所谓的妇道把你捧上天。世界是男人和女人共同创造的,当你想灭抹掉一方面带给社会的功劳的时候,麻烦你先问清楚自己几斤几两。

  最后也正告所有自己条件不怎么样,却总是要求女朋友这样那样的臭傻逼一句:不尊重女性,就是不尊重你妈。

  这个说法也许很低俗,但事实就是这么个道理

  本期插画来自意大利艺术家Monica Barengo

  @暖小团 ∣ 一声叹息

  扫描

  关注这个想掀桌公众号

  新浪微博:暖小团

  微信公众号:nuanx

  商业合作

  自己都不爱,怎么相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包丽的谢罪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