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第十二夜》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第十二夜》影评10篇

2019-12-15 23:27:0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第十二夜》影评10篇

  《第十二夜》是一部由Tim Carroll执导,塞缪尔·巴奈特 / 马克·里朗斯 / 斯蒂芬·弗雷主演的一部剧情 / 喜剧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第十二夜》影评(一):忍不住笑出声

  这是本次ntlive观看第九部,也是最开心喜欢的一部。全男班的爆笑演绎把莎士比亚的浪漫喜剧全程嗨起!一群大男人怎么会那么可爱,扮女装居然完全没有违和感实在是完全不像啊,哈哈哈哈哈,但是那种娇憨的滑稽少女感真的是让人喜欢。这也是对观众最友好的一部戏剧,何谓高级喜剧,这就是模板吧!

  《第十二夜》影评(二):全男班Olivia与96版东方不败

  看过Mark叔的Olivia之后,很难不联想到96版的东方不败,并下意识比较一番——一个是中年男人扮真少女,一个是中年男人扮自以为少女的中年男(阉)人,都很厉害

  在虚实来回切换间,Mark叔的外在形象逐渐消解,后三分之二的戏份在我心中都是一名真正的少女,神态身段都绝了(特别是踩了平衡车一般的小碎步),只有在为了达到喜剧效果故意出戏时才会把我拉回现实

  看笑傲江湖原著时候,虽然作者以种种笔墨刻画东方不败令人憎恶的一面,在我心里他还是有些其情可悯之处。但金庸的厌恶之情太盛,因此电视剧版的东方不败本来也许可以更娇俏动人,为了还原原作、达到作者的隐喻目的,这个角色可以说被牺牲掉了一部分。有点可惜……

  《第十二夜》影评(三):漂泊止于爱人相遇

  Globe Theatre复古的剧场分明是个戏台子,水红色大理石廊柱打光后秒变肉池酒林,加上莎士比亚时代老派的现场弹拨歌咏和全男班的演出形式,把这出喜剧的酒色财气烹煮得红油热火地气冲天。

  《敦刻尔克》中的老船长马克·里朗斯出演娇羞的奥利维亚,凭着一张面瘫白脸和自带滑轨、稳得像舰的步态,创造了一个很难被超越的喜剧经典角色。谁也看不出复排之初,里朗斯失去了女儿,为压抑生活中悲剧影响舞台上的表演险些让他情绪崩溃……

  整套卡斯班底个个戏精,当代王尔德斯蒂芬·弗雷饰演骚断腿的老管家,有着浮世绘女子鬓发和白颈的红娘使女,一群歌艺俱佳的龙套……炫技式的噱头笑料提醒你伦家才是真正的国民编剧爱情如来时,就连最英式的端庄典丽都会走光跑汽……套用在爱情片里跌打滚爬了一辈子的莎翁金句就是:Journeys end in lovers meeting(漂泊止于爱人相遇)。

  《第十二夜》影评(四):一次值得记下的放映

  Globe Theatre 的这种制作,总让我觉得清冷遥远,因为完全是为现场而设。没有 National Theatre那种舞台的技术支持剧作本身的别致设计,只有忧伤文艺复兴音乐传统舞台,对于不在现场而是看视频的人来说总是不够友好。如果能被触动大概很大程度依赖演员本身的魅力观者的脑补。

  上一次被打动,大概是As you like it。连细节都记不太清楚,但是那种心动感觉仍然鲜活

  这次的Twelfth Night,完全超出预期。一场放映能够带来的兴奋莫过于此。

  Mark Rylance 从体态表情语调都很细腻,除了出彩的喜剧效果以外,这个少女角色完美令人信服

  有一处印象深刻片段。Orsino和 Viola 一同听Feste 唱“Come away death”时候,一起坐在长凳上,Orsino 几次亲密动作,虽然引人发笑,却又真实地在心里漾起涟漪

  外面风很大,剧场非常冷,中场排队买了杯非常寡淡的咖啡暖手,当下半场已经开始,我听到 fanfare 的召唤,给了我迟到的缓冲时间。再次感到这种演出属于现场,台上明确告诉观众“我们在表演”。

  一部喜剧看到眼泪汪汪,在演员谢幕起舞时候心情不能平静,实在是值得记下,而这只是一场放映。

  《第十二夜》影评(五):零散考古

  连Globe官网都上不去的我敢写这种trivia,胆儿也是很肥了。

  权当是抛砖引玉吧,欢迎补充

  lt;Twelfth Night>由环球剧院(Shakespeare's Globe)于2002年排演,属于”Season of Cupid & Psyche”的三部作品之一。与Globe出品的早期OP (Original Practices,Globe的特色之一,由Rylance在97年提出概念,该类剧目旨在探索莎翁时期的舞台表现方式)相比,<TN>更为彻底地还原了莎翁时期的现场氛围,喜获大量正向反馈后,Globe在之后两年迎来了OP大井喷。并且,Rylance在05年卸任艺术总监后的Globe再登场,也是复排的这版TN。

  【好像无意中看了部很牛掰的剧作呢:)

  lt;TN>02年1月受邀到Middle Temple Hall演出, 以庆祝1602年TN在此处首演,之后在Globe的演出季继续上演,03年前往美国巡演。12年在Globe由原班主创重排,并转战至西区的Apollo Theatre和百老汇的Belasco Theater,口碑票房双丰收。

  在68届托尼奖上成绩喜人获得七项提名,包括最佳复排、最佳导演、最佳服设,以及表演部门的三个男配提名(Rylance, Fry&Chahidi)和一个男主提名(Barnett)(& Rylance也凭借同班底出品的<Richard III>拿了男主提名),最终拿下服设和男配,大小姐托尼三杀哟哟哟。

  里老师在台上深情赞美了Sam Wanamaker对重建Globe做出的卓越贡献。【跟08年和11年的致辞相比可以说是非常乖仔了XD

  该版本的导演Tim Carroll是Rylance担任Globe艺术总监期间执导次数最多的导演,一共排了十部戏。而Rylance本人作为导演只排过一部(99年的<Julius Caesar>),但他在卸任之前每年都会作为演员参与演出季。

  由于Rylance担任AD时期导演的地位相对没那么强势,演员会有很大的发挥空间,有些导演也很提倡演员们随机应变。Carroll在排演时没有规定固定站位,演员可以根据故事进展自行在台上活动。【是自由也是挑战

  首位饰演Viola的是Eddie Redmayne。

  影像化版本里饰演哥哥Seb的三苗在百老汇版本里饰演妹妹Viola。B站上有段宣传视频→av8280101,姑且望梅止渴吧朋友们_(:з)∠)_

  Orsino和Viola一起听Feste唱歌那段可是公认的高能时刻呢,诸位有时间再细品品呐XD

  除了全男班卡司,OP规格的<TN>还有很多与现代戏剧区别较大的细节,比如:

  ※场内没有扬声设备

  ※没有舞台专用灯光。Globe是露天剧场不必多说,在Belasco Theater演出的时候,以烛光照明为主+电灯辅助,但不会有台上追光,而是始终与台下保持亮度一致

  这点加上剧院本身的布局,使得台上台下的互动成了Globe最为人称道的现场特色之一。其实现在观众的反应已经温和不少了,Globe开张头几年,纸媒经常揪着不放的槽点就是聒噪的台下。比如97年的亨五,可能是归功于附近有个菜市场,台上的法国军队们没少被菜叶袭击【据说还有扔法棍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现场乐队位于舞台最上方,现场演奏伊丽莎白时期风格曲目(btw作曲Claire van Kampen也是Rylance的夫人);

  ※演出结束时会以终场舞(jig)结尾;

【前几天在管子上看到了03年理查二世的jig,瞅着还挺累人的其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