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请回答2019:你失去了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请回答2019:你失去了什么?

2019-12-16 08:02:31 作者:加猫子 来源:易简读书 阅读:载入中…

请回答2019:你失去了什么?

  文/加猫子

  告别了秋凉和炎热的夏季,进入冬季的广州告诉我2019只剩不到20天了。

  这一年有太多的分分合合,

  1月1日,冯绍峰赵丽颖官宣,有了爱的结晶

  4月2日,向佐向郭碧婷求婚。

  5月3日,何猷君成功向奚梦瑶求婚。

  6月7日,宋仲基宋慧乔双宋离婚

  ....

  还没来得及祝福遗憾,就已经匆匆被下一个明星热点时事遮盖,回头望望自己还是一只单身狗,真的是看淡生活

  也有让我惊讶难过事情

  10月14日,韩国女星崔雪莉被爆自杀身亡。

  11月15日,美妆博主宇芽发视频爆出被前男朋友家暴。

  11月27日,演员高以翔在录制节目中猝死。

  .....

  这一年打击我们的远远不止这些,他们离我们很远,但又很近。

  在高以翔出事的前一天,我的朋友班里面有个同学长跑体检的过程中,晕倒在地,到现在都没能醒过来。

  生命真的很可贵,但纵然外面风风雨雨,但已然沦为社畜的我们只是在被窝观望着这一切。

  上班有闹钟,下班却没有。每天做着不一样的事情,但生活却没有一点起色

  偶尔停下来,问问自己:

  

  2019年的最后这些时间

  年初立的flag实现了吗?

  想得到东西出现在生活里了吗?

  还有什么事情想做但还没做成的嘛?

  回忆年初的时候

  我还在挣扎是考研还是考公,但转眼我也参加工作了,考公和考研都结束了。

  过年的时候肥成猪的我说好了要减肥,体重却和年龄一样增长

  好像上一秒还在给2019年作出计划

  2019年我要暴富!

  2019年我要考证,考编考公考研,国考法考,我都要拿下!

  2019年我要买车买房小孩

  然而下一秒就在给2019年做总结了。

  

  想起年初给自己定下的计划,不知道你做到多少呢?

  01

  

  除了计划中的事情,2019还发生了很多意料之外的事情。

  有一个比较争议问题错过车和搭错车比,哪个更难过?

  

  我只能说错过。我们的生命中有太多错过的事情,而且一旦错过就无法回头,连开始都没有就结束了。

  刘瑜说,功夫总是要负有心人的。

  

  有时候自己努力了很久,看起来离目标是越来越近,但是没有搭上车就是没有,你只能在原地徘徊。

  下一趟车是不是风景依旧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我错过了前一趟车的风景,那不一样。

  我今年错过了一段对我来说很重要感情

  

  我们每个生日和圣诞节都一起过,我们曾经形影不离

  我们的错过只是因为我不小心挖苦了她几句,人有的时候就是特别容易玻璃心。

  她说:

  “我不想和你说话了。”

  

  再回看聊天记录,时间已经是4月份了。

  我马上就不说话了,然后就一直都没有联系了。

  大半年了,我们没有任何的交流。有时候我会想是不是自己太过分了,太过于放肆自己的情感,从来都没有考虑过别人的感受

  我思前虑后,大概可能确定是自己的问题之后,却一直没有去道歉。

  有时候错过了那个道歉的时机,想要再去挽回的时候,原来自己连个下去的台阶都没有。

  

  写到这里我都感觉是自己做作生生错过一份友谊,但有些是真的因为自己没有去努力错过的实在是让人难过。

  这是一件今年我感觉到遗憾的事情。

  你呢?你的2019有遗憾的事情吗?

  前几天,一个热搜#2019年里遗憾的事情#悄然地爬上了热榜。网友们纷纷也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网友@猫咪与蟹:

  

  毕业典礼上我偷偷看了他穿西服领带样子却没能让他看看我穿裙子的样子。”

  又是一年的毕业季,心里有千言万句我喜欢你,但你却不认识我。这也太让人伤心了吧!

  网友@yolo_l_yolo:

  

  “太多人对自己发出的恶意没有觉知,这可以有一个自我评估标准:当你道德感太强,而且太理直气壮的时候,你要反思一下自己,我是不是在散发恶意。”

  今年最让我恐慌莫过于抑郁症了。

  每个人肯定都有过心情不好黯然神伤的时候,但是身边的人总是因为他们的无知随意就开始对别人指点

  “做作矫情,十个抑郁症九个装!”

  他们从来都不知道这有多伤心,所以往往真的有抑郁症的人都不敢说出来。就是害怕还没等抑郁症折磨自己之前就被唾沫星子淹死。

  02

  

  但也有值得欢庆的事情,辛苦了一年,看到努力的耕耘的自己,就算什么都没做成,我都觉得比2018更爱自己了。

  也有很多网友表达了他们2019值得欢庆的事情,我们来看看:

  网友@本人张拉灯:

  

  2019年最值得欢庆的事就是:

  “我再也找不到值得欢庆的事了。平常心。”

  生活状态持久,让我们找不到生活的激情,就算是再让人惊讶的事情,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事情就会淡然。

  再也没有全国展览兴趣,每个周末只想葛优瘫在床上。

  吃着肥宅必备薯片可乐,舒舒服服地过一个周末成为我每周工作的唯一动力

  网友@何安先生-:

  

  “今年夺冠了。参加大学联赛的第四年,终于和篮球队兄弟战斗到了最后,站到了那个梦寐以求的颁奖台。有了这个冠军,整个大学都无憾了。2019 马上结束了,我也快毕业了,希望我们都能有好的前程。”

  2019是我大学的最后一年的时光,我还记得大一的时候,学业导师问我的规划

  “我只想考很多证书。”然后今年下半年考的教师资格证,我没过,心觉得空空的,不是因为成绩没过的原因。有时候是因为那份初心没有做到。

  网友@一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百元富翁

  

  “本以为今年会与往年一样独自迈入新的一年,没想到上个月在微博碰到了她,前几天刚约过饭,今晚语音一个多小时生平第一次跟别人通这么久话。讲真的,对接下来的日子,我很期待。”

  我怀疑这是狗粮!但我吃了!希望看到这里的朋友是时候给自己找个陪你跨年的ta!!!

  03

  

  不管是让人遗憾的事情还是值得庆幸的事情,他们都构成了我们的2019年。

  但2019还没结束,我们还可以做点东西来弥补遗憾也好,延续这份快乐也好。人总要做点什么才能看起来自己有些许价值

  那最后半个月,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 摆脱拖延症

  

  尽管只剩下20多天,似乎不能改变什么。但是你只要挪动每一步,都有可能产生蝴蝶效应

  《被过度保护的加穗子》里面有一个这样的老爷爷:他总是喜欢把事情等到明天。

  但有的事情是等不到明天的,更等不了明年。

  一份来自中国青年报调查显示:97%大学生拖延困扰。他们总有各种理由拖延事情,最终事情都完成的没有预期质量

  拖延症的蔓延不止于此,大家可以看看往期文章

  「 “你再拖,会猝死”:拖延,真的会要命!」

  到年底了,我只想说,你论文写好了吗,项目完成了吗?不要再颓下去了!让自己忙碌起来,克服拖延症,拥有充实的最后一个月。

  · 结束不必要关系和事情

  

  我们一年到头来什么都没干好,就是有时候太多没必要的东西牵扯着我们。

  人一旦有所顾虑就会碍手碍脚。强行去把执念进行到底,最后伤害的还是自己。

  岳云鹏在《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饰演痴情猪头。为了初恋女朋友燕子,猪头每天都在努力挣钱,为的就是给远在国外的燕子创建一个家,但没想到痴痴地等待只能等来燕子的一句分手

  相信大家还特别记得那个场景:猪头给燕子送行,一边追着燕子的计程车在后面跑,一边嘴里还说着:“燕子,你一定要幸福,燕子,我没了你可怎么办啊,燕子,带我走吧。”

  这样的爱情不但没有好的结果,更让人失去了自我。

  奥黛丽·赫本说过,“我当然不会试图摘月,我要月亮奔我而来。

  爱别人之前要学会爱自己。爱自己,是终生浪漫的开始。

  但我们却总是学不会这份浪漫,2019太多渣男渣女,实在是没有必要过多留恋,有时候单身也挺好的。

  · 重新调整心态继续向前

  

  眼看着日子是一天比一天地少,自己的成就却不起任何波澜

  年轻人开始焦虑起来,感叹时间的流逝,特别在这仅剩的半个月里,会更觉得一切都无可挽回。葛优瘫在床上,刷着手机,玩着游戏

  也是挺快乐的。但是和原来焦虑着把事情干完的初心就背道而驰了,而且渐行渐远

  成为了一个“快乐废人”。

  有人说快乐废人多好啊,起码什么事情都不用想,不用去干。

  我的一个大学舍友,从上学期就说要考研,然后暑假就开始放弃了。她玩起了娃娃,每天都给她的“女儿”梳头和换衣服乐不思蜀

  到这学期她又想要国考,买了好几百块的书,也买了网上的视频课程,成为了国考大军一员。

  然后考试前一天,她又和我说,她什么都没看,光玩去了。

  她错过了很多能够变得很优秀机会,但你说她不快乐吗?不,她每天怡然自得。早上睡到自然醒,叫个外卖,看看视频,又是一天神仙日子。

  只是时间消磨了她的斗志罢了。眼看着这所剩无几的2019,有时候我们只需要把玩手机、睡觉的时间稍微调整为正常作息,2019是快结束了,那不还有2020吗?

  重新出发吧,你现在可能身处于四处不见光的黑暗说不定只是上天安排的一个拐弯口,只要你踏出一步,便是万丈光芒

  04

  

  今天看到一个比较有意思的事情:

  八月份的时候,发表在《哺乳动物生学》上的一项研究报告观察卷毛野猪工具使用,这也是科学家第一次观察到猪使用工具。

  天呐,猪都会使用工具了,人类和其他动物区别不就在于使用工具吗?也难怪今年我根本吃不起猪肉

  不,我转眼又想,他们不会创造工具。

  关键还是需要人类创造。年轻人还是需要动起来,去做点事情,才能够更好地证明自己。

  年末将至,

  你是否还在感叹时间的消逝?

  你是否还在为眼前的事情焦灼

  你是否对未来不知所措

  赶紧动起来吧,让自己忙碌起来,在工作和学习中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努力前进吧。

  不知道你们对于最后一个月该怎么度过有什么想法呢?

  可以在评论聊聊你今年遗憾和值得欢庆的事情,让我们一起欢度2019的最后这点时光。

  更多精彩阅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