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个从小目睹父亲家暴的孩子,长大后怎么样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个从小目睹父亲家暴的孩子,长大后怎么样了?

2019-12-17 20:01:42 作者:晚健十点 来源:二更 阅读:载入中…

那个从小目睹父亲家暴的孩子,长大后怎么样了?

  Dear all:

  晚上十点,同事阿文加完班回到家,走在小区里,路过公共健身设施区,发现都这个点了,还有人在锻炼身体

  他上去跟人随口聊了几句,“小哥,这么晚了还练啊?”小哥正在做胸部拉伸,转头应了一句,“害,这不现在才有时间嘛。”

  “怎么没去健身房呢?”

  “我出差多,办卡不划算。”顿了顿,他又补了一句,“只要想健身,在哪都行。”

  是啊。只要想健身,在哪都行。这句话在庞天昊身上也一样适用,这个今年刚满25岁的男生,就对此深有体会

  From:二更君

  

  「晚健十点」

  本期嘉宾:庞天昊

  街头健身、睡帐篷地铺

  最穷的时候可以有多省?

  △社区公共健身设施

  △园区搭建的金属框架

  △天台上的房梁工具

  △随便的一处空地

  两百个俯卧撑,一百个引体向上,练两天休息一天。街头健身四五年后,庞天昊练就了一对大胸肌。

  他是山东人,一年多以前刚来杭州,如今在朋友俱乐部里搭了个帐篷,每天打地铺。

  拉开帐篷,发现里面铺了好几层衣服,这个男孩羞涩地笑了下,小声解释,“因为,那个,充气垫漏气了,没气儿了哈哈哈。”

  他是做家具设计的,也不是真的连租房的钱都出不起了,只是他这个工作收入固定,高的时候么,也能过万,不好的时候么,就只能管自己温饱

  为了省钱,他选择了现在这样的生活。“作为一个过苦日子的人,有地方睡觉就不错了。”

  但他也很会苦中作乐。“你知道么,一般高端酒店大堂,是可以让人待到早上六点半的。”

  这是一条被他称为“特别特别有价值信息”,说完他转过了身,只留下一个潇洒中带点无奈的背影和四个字:“亲身实测”。

  表面乐乐呵呵

  内心伤痕累累

  如果你有点开上面那个视频,你会发现,这个25岁的大男孩全程都是一副乐乐呵呵的样子

  但他说,这只是表面,自己内心其实挺自卑的。

  深夜的倾诉,往往最触及人心。当他开始卸下包袱打开心门,我们才真正走进了这个人

  “从小就有个酗酒的爸爸家暴正常啊,这些都是标准操作。”

  这些话,庞天昊越是说得云淡风轻,也就越让人为他心疼

  当时他们家住一楼,闹得凶的时候,他和他妈跑到顶楼楼梯,就在那躲了一晚上,还有一次跑到街对面的街心花园待了一晚上。

  现在父母已经离婚了,读大学的时候,他也单方面和爸爸断绝了父子关系,“十几年的这样一个过程,终于把我所有的耐心,都磨没了。”

  打破原生家庭阴影

  从健身开始重建自信

  也许是受到原生家庭的影响,庞天昊从小就活得小心翼翼。直到现在,他对自己还是没什么自信,也特别怕麻烦别人,谈恋爱没超过半个月就分手了。

  他总觉得这个连自己都不喜欢的自己,怎么会有别人喜欢呢?

  直到他开始健身。

  心理自信的建设过程,从自我形象的建设开始。对庞天昊来说,健身就是重建自信的第一步。

  妈妈也对他说,不要管别人怎么看你,也许根本没有人会看你的,所以你想做什么就努力去做好了。

  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

  庞天昊也还会一直走在健身这条路上,去慢慢找回那些本该属于他的自信和美好。

  期待下次再看到他的时候,不再只是表面的乐乐呵呵,而是发自内心满足

  成为更好的自己

  不只是说说而已

  有人在健身房里挥洒汗水,有人在瑜伽垫上放松身心,有人在城市街头独自夜跑,有人在小区楼下强身健体

  只要你想运动,其实在哪都行。而运动,也让他们收获了很多很多......

  在我们的粉丝留言里,也不乏看到这样的故事

  @张小盒

  和4年的男友分手,他转身马上找人结婚生子。但我却把生活工作过得一团糟,是健身让我重新有了生活的激情

  现在的我还是会想起曾经,但更积极乐观我会一直坚持下去,健身已经成为了我生活的一部分

  @潇文

  从今天开始减肥健身,快两百斤的我,减掉了50斤,轻松了很多,衣服从XXXL变成XL,感谢健身带给我的一切!

  @春儿

  35岁的自己,身高168,体重108。今年6月开始,有些自暴自弃,体重3个月飙升到120,也许别人看着还好,但我感觉自信完全没了。

  上个月开始每晚下班,在北方零下16度的晚上,零基础学习拉丁舞,现在体重减掉了一些,我还会继续坚持。也想在健身的同时看看是否让自己的状态好起来。

  还有人觉得运动后充满能量,哪怕是条咸鱼也有了翻身的斗志。也有人因为健身重拾自信,一头扎进了马拉松浪潮里。

  我们经常许愿说,希望能成为更好的自己。也许在坚持运动之后,你会发现,自己真的有在朝着更好的方向靠近。

  成为更好的自己,不只是口头说说而已,希望我们都可以,用更自律,换更自由

  每一次热练的背后

  都有一个热烈的故事

  二更新纪实系列短片《晚健十点》

  12月3日起每周二活力上线

  陪你记录每天最后一滴汗水

  用力遇见更好的生活~

  撰文/项18

  设计/蒙蒙、张阔 运营/项18

  如有转载需求,请后台私信转载

  点亮“在看”

  愿你也能遇见更好的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