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若弱小,世界都会对你充满恶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若弱小,世界都会对你充满恶意

2019-12-17 22:00:37 作者:L M AGNESE 来源:简爱格妮斯阅读馆 阅读:载入中…

你若弱小,世界都会对你充满恶意

  原创文章 | 转载请注明来源

  公号名称简爱格妮斯阅读

  

  主题曲至上励合 - 棉花

  本文共:1484字 预计阅读时间:4 分钟

  不久前,接到同学张正打来的电话,他又被提拔了,如今的他已经是一家大公司的高管了。在由衷地向他表示了祝贺之后,他却深深地叹了一口气说:“你知道吗,之前那个把我狠狠羞辱一顿的人,昨天打电话给我,让我帮帮他。”

  张正毕业于一家名牌大学,当时能够考上名牌大学的人,实在凤毛麟角。所以,大学毕业后的张正意气风发,以为凭自己学历,一定能找一份好的工作

  可是让他没想到的是,他被分配到了最偏远落后的一个县城,和他同期毕业学历不如他的人,都留在了更好的单位

  他不服气,把自己的学历证书和所有的获奖证明整理了一下,找到了总公司老总毛遂自荐,认为自己有能力去胜任更好的工作。

  但是,让他想不到的是,这些老总或主管,要么连头都不抬,只是淡淡地说一句:“放这儿吧,我有空看看”;要么就是直接把他精心整理的材料“啪”的一声扔在桌子上,冷漠地说:“知道了。出去吧。”

  这些他都能忍受,毕竟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可唯独是县城那家公司的一个小主管,听到了他去毛遂自荐这件事之后,大为光火,不仅在会议上狠狠地挖苦了他一通,说他是“癞蛤蟆想要飞上天”,并且从那之后,再也没有给过张正任何的荣誉奖励,哪怕他工作完成得再好,也得不到一句表扬肯定

  在他的授意下,张正被那家公司孤立了。

  这让张正心灰意冷,他甚至对自己都产生怀疑,觉得自己是个废人了。可是有一天,他在书上看到了一句话:当你弱小世界都会对你充满恶意,当你强大,世界便会对你展颜以对。

  他决定靠自己改变命运

  从那之后,他不再寄希望于他人,而是不断地去提升自己,他重新捡起了书本,考取了专业证书,两年后,他抓住机会,考进了北京一家大公司,甚至成了总公司老总的顶头上司

  他进北京时,之前他曾经去投递简历遭到闭门羹的那些主管,全都去车站送他,说尽了好话

  张正这才真正理解了那句话的含义

  当你渺小得像一粒尘砂时,任何人都会无视你的存在,甚至轻蔑地把你踩在脚下,而如果你把自己变成坚硬石块,所有人就会惧怕你的锋利,而不得不对你避让三分。

  你的坚强和锋利,就成为了你的铠甲武器

  曾经听过一个寓言故事:在非洲的丛林里,每当太阳升起来的时候,丛林里的羚羊妈妈就会对小羚羊说:

  “孩子啊,你今天一定要努力奔跑,跑得快一点,再快一点,如果你跑得慢,就会被狮子吃掉了。”

  而在丛林的另一端,狮子妈妈也在对小狮子说:

  “孩子,你不要觉得自己是狮子就是丛林之王了,你也要让自己变得更强大,你也要不停地提高自己的速度,如果你跑得慢,你就追不上任何猎物,会让自己活活饿死的。”

  不管是人类社会还是丛林世界,其实都是弱肉强食的。当你弱小时,你便会受到欺侮,受到凌虐,可当你强大时,你才能享受生命美好,受到他人的尊崇和爱戴

  曾经看过一篇文章作者是一位家境贫寒女生,她考进大学时,面对五光十色城市生活,有点不知所措

  她不知道什么是奢侈品品牌,也不知道星巴克到底是什么,这让寝室里的舍友们对她很是看不起,甚至在言语欺凌她。无论她做什么,都会被嫌弃

  这个女孩子奋发图强,让自己变得更强大。她考上了研究生,出了国,成了一家跨国公司执行董事,当她回国时,当时对她百般欺侮的女同学,全都笑脸相迎,言语奉承。

  弱肉强食,优胜劣汰

  这是大自然法则,也是人类社会的法则。

  所以,如果想要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那就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强大更优秀

  那些打不倒你的,终究会使我们更强大。

  

  

  

  

  *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