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还活着》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们还活着》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2019-12-17 23:57: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们还活着》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我们还活着》是一部由Jesse Holland / Andy Mitton执导,大卫·比克福德 / Justin Carpenter / Norio Chalico主演的一部剧情 / 惊悚 / 恐怖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我们还活着》影评(一):最疼爱我的人,原来一直希望我死

  小成本影片,但是剧情的核心梗还不错——一开始,有几分呆萌男主遭遇车祸,然后陷入终日莫名的对死的惶恐之中,最后决定广告……男主屁股很大 ,为了解决死之恐惧,男主不得不扭着肥臀,在生死探索之间挣扎流离,作为一个妈宝男,他的母亲当仁不让参与了这场闹剧甚至一度还想主宰故事流水线,这时,男主很争气的独自出行探索,高潮终于来到了,有几出戏看得人有点发毛……最后结尾似乎很平常,男主又突然走向新的不受控制的车祸——但细细一想,原来是,比尔一直想带走他!!!这个梗虽然隐晦,但设置比较新颖巧妙——个人还比较欣赏,当然,一定也有人嗤之以鼻

  《我们还活着》影评(二):生死为一体两面,宇宙本无一物,生而孤独,死而卑微

  这么精彩的电影豆瓣评分却只有5.8,我必须点5星好评!只能说与豆瓣主力00后价值观审美观已经不合了。

  影片关于鬼的设定非常不错!阴森诡异气氛很喜欢,又如同文艺片一样娓娓道来。影片要表达的是,生死本一体。很喜欢这种题材结局主见鬼的超能力修复了,看不见的就不存在吗?苍白矮瘦的屌丝情人欺骗,独自一人死在肮脏的废楼里,任野猫啃食自己尸体。生而孤独,死而卑微。很喜欢这种意境人生本就无意义

  鬼的造型也不错,幽怨的,愤怒的,呆萌又狡黠

令人玩味的是:导演重口味的恋母情节。影片里出现的全部是重口味熟女,以为爱丽丝是比较年轻姑娘结果也是一位男孩妈妈+杀人犯

  《我们还活着》影评(三):不惧活着,更不惧死亡

  其实看完电影后,仔细在想想,就是这个意思。男主不爱接触周边的一切。宅男,无工作,无朋友,不敢开车。因为他怕死,听他妈说是因为他爸。后来也说了,他爸也是这样,但他爸不是车祸,是上吊。恐惧活着,更恐惧死亡。但事实是,该活还得活着,该死也得死。这就是人生。就拿我们山西人的话来说,该死的球朝天,不该死的,活了一天又一天。生又何惧,死又何苦。这从结尾男主车失控,但一脸笑容知道,他想通了。

  其中他经历了欺骗(砖家,企业家),但也被真诚接纳(通灵女),在不济还有爱他,关心他的妈妈,家人。最后老妈还在通灵女的帮助下,在他被枪击后救回了他。这救够了。通灵女说的一句话也挺点题的,我们的这一生不是为享受满足而来,而是为冒险而来。就是啊,如果人生都被安排好了,那又有啥意思了?!不惧生,不畏死,这才是人生的态度啊!

  不过说那个谋杀男友女人,为了孩子生活,又枪击男主的女人,虽说也是迫不得已,但手段还是过了点,应该批评一下。可以不爱,但不要伤害嘛。还有那个毒虫男友,也是执念太深,不是你的就放手嘛,还威胁人家,命没了吧?

  总的来说还不错吧,挺有教育意义。有点佛教思想的意思。个人看法,有说的不好的,多指证

  《我们还活着》影评(四):we go on

  说恐怖片其实是讲人终于坦然面对自己曾惧怕的事物。男主悬赏要求,给他证明鬼魂的存在,挑出了3个人,两个人是骗子,其中第一个场景拍的挺好的,老头问男主他有什么怕的地方,男主说自己以前上学的地方,有个同学被塞进柜子里没出来过。一群人就跑到学校准备实地测试仪器什么都准备好,挺身临其境的,在现实大半夜找一个有事故的地方走一遭也确实吓人。男主看到男孩了被吓到,男主的妈妈把表演的男孩揪出来,原来是老头设计好的。第二个就完全是个骗子,放在最后讲的灵媒,男主之前见过觉得也是骗钱的,事实证明,欧美恐怖片里出现的灵媒真货多,鬼影实录2女主家的保姆就是灵媒,帮忙把女主家的鬼赶走了,不过赶到女主妹妹家里去最后又回来了,殊途同归。而且还都是西班牙人,灵媒的标配

  扯远了 ,男主本来不信了,后来看到一个画面,态度立马反转,这个画面导演设计的也蛮心的,男主立马去找那个人,但其实那个人是真的鬼魂,男主的行为属于“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大张旗鼓的悬赏,即有假的也有真的来找你,男主见鬼魂的这一幕,如果你没看过我的剧透,观感效果是很好的,我指的不是恐怖感,而是一种能带给你惊喜感觉(当然我的剧透破坏掉所有了).

  男主进入到新的领域,不仅身后跟了一个,还能看到各种,他回来后第一件事就是立马去找灵媒,这段我看的特别想笑,两人相见太感动了,终于找到知己了,男主被开导后,决定心情放松,鬼魂只是跟着他,他抽空还带鬼魂去机场看看飞机,鬼魂生前喜欢的事物。

  鬼魂选中男主,是有目的的,男主人好没有去做,男主妈毫不犹豫就要去做,但被拦下了,电影里两位母亲为了自己的孩子做事都很果断,不过后一位母亲很好地诠释了人比鬼可怕道理。电影比较温情的,你逝去的亲人虽然死了也还担忧你,男主爸几次像灵媒显现,想阻止儿子经过一串事后男主就彻底放下了,不管最后的白光代表了什么,他都不会怕。

  里面有一个剧情现实也出现过,男主在被急救时候头脑里浮现的是小时候坐车,父母让他选让谁送他,他选的是母亲,然后画面一转,他就被救回来了,想到有新闻报道过有人濒临死亡被救回来后说 ,一边看到自己的亲人,一边看到自己喜欢的事物,然后自己走向了亲人,就醒了,其实这些并不难理解也不玄幻

  《我们还活着》影评(五):好清新好特别好不做作的美式鬼片

  如题。

  本片完全不同于外面那些令人倒胃口的“妖艳贱货”,不靠鬼影乱跳来渲染气氛,不靠主角鬼哭狼嚎虚张声势,从头至尾几乎没有什么过激的画面,但悬疑和恐怖的意味却被巧妙地带出,使观众在不知不觉中受到感染,跟随着主创思路试图了解更多;剧本更是花费了不少心思,几处有意设置的思维迷障在揭开答案后足以让观众产生意外的感觉,看片的过程中一直期待着主创会在片末带来一个“大招”,结果也还算是比较满意综合评分4星半偏上。

  ————————————————我是剧透的分界线———————————————————

  本片算是低开高走的典型,开头以边缘人格的男主看似作死的一个想法——“世界上是否真的有鬼”进入主题,看上去荒谬不经,以为本片会进入无聊神棍片走向。然而编剧将男主寻鬼不遇的三段经历安排成了一场“信”与“不信”的思辩论战,让观众跟随着男主及其母亲,用自己的双眼去观察,用自己的大脑判断,于是一切变得有意思起来。

  第一段:科学与鬼。老科学家严肃认真带领男主故地重游,重现童年印象深刻的一段恐怖经历。在各种科学仪器、药剂、声光音效加持下,男主被吓到全身麻痹,“小鬼”也如约而至,那一刻大家约略都是有些信了,然而男主母亲——一位绝对的无神论者将这一切全部打破,无情地指出全部都是设计和骗局,但老科学家诚惶诚恐的表情隐隐透出了一些些不对劲。

  第二段:通灵与鬼。经过了第一次欺骗后,无论是男主还是观众对这一套大概都已经加强了心理戒备,再加上通灵女的表现乍看上去确实神神叨叨毫无逻辑事情似乎已经昭然若揭,“不信”再次战胜了“信”。

  第三段:骗术与鬼。这一次骗子为了煞有介事甚至不惜请来特效师制造效果,所幸男主没进门就发现了这一切。“不信”在脑海中的比例达到了顶峰

  于是当那人通过短信找到男主,并准确说出大钟里有只女鬼的时候,观众大概会感觉这又是某种新型骗术。男主如约与那人见面,进入破屋,又在其诱导打开神秘房间的门,在看到门后房间里的东西后,思辩战瞬间终结,虽然之前有一些预感,但看到这里还是比较惊讶的。当然男主则完全的世界观崩塌了,更可怕地是直接昏厥恶臭发黑的尸液里,此处值得为演员默哀五秒钟。

  随后新世界的大门轰然洞开,对于男主来说就是厄运缠身了,人鬼莫辨,背后还有一只丧到家的男鬼24小时尾随,以为接下去就要进入驱鬼打鬼的套路了。然而主创们又一次开了脑洞,让男主在摆脱烦恼和伤害他人之间陷入两难境地

  在极度艰难的处境下,男主仍然坚守住了底线。可遗憾的是,剧情发展令人叹息,男主以自我牺牲成全了他人,却因为对方不信任惨遭枪击,更让人无语的是对方就是杀害男鬼造成这一切孽债的元凶。对方无耻地甩出一句借口——“为了儿子”,却浑然忘记了男主也是别人的儿子,也有一个为他时时刻刻担忧的母亲。这倒是应了南派三叔的那句名言:“世界上最可怕的不是鬼神,是人心”。

  大约是出于对男主的怜悯,结尾安排了男主被救活并恢复正常”的情节,可是看到男主的车子失控重演片头一幕的时候,就知道他到底还是逃不脱命运摆布。所幸有一道白光袭来,男主的表情似乎也是坦然并带着微笑的,虽然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但对男主来说也许并不算是坏事

  开放式的结局带来了一些意犹未尽的感觉,也让老衲陷入了深深思索,小成本电影能够产生这样的效果,可以说是很不容易的。更可贵的是跳出了传统鬼片的窠臼成功地在陈词滥调冤魂市场挖掘了一些新意,对此还是还值得点赞一番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