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哪些给女生在恋爱中的忠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哪些给女生在恋爱中的忠告?

2019-12-20 11:30:11 作者:午后呓语 来源:怀左同学 阅读:载入中…

有哪些给女生在恋爱中的忠告?

  星标回复福利

  送你一套年轻人专属资源

  你也有想说的吗?

  20

  2019.12

  by: 午后呓语

  文/午后呓语

  01

  陈鑫是我小学高中同学

  他是在小学三年级时候,从其他学校,转学到我们班的。

  而之所以转学,是因为他叔叔是我们学校的校长估计爸妈希望他能在叔叔的眼皮底下,好好学习

  可惜,他那会不爱学习,成绩始终居于班级中下游。

  小学时候的陈鑫,身高特别高,篮球打得也好,是班级里的体育委员,再加上长相也还算干净,因此非常受女生欢迎

  喜欢背斜挎包校服拉链总是敞开着,走起路来,下摆迎着风,左右甩动。

  那个时候,我一直怀疑,他之所以长这么高,是不是跟饮食习惯有关系。

  为此,我回家还跟家里人询问,有没有什么增高食谱,好让我瞬间长高几厘米。

  可惜,直到小学毕业,我的身高跟陈鑫比起来,始终矮了半个头。每次放学一起打完篮球要准备回家时,他都故意把手搭在我的肩膀上,而我总会用力把他的胳膊甩开,摆出一副嫌弃表情

  小学的时光过得飞快,初中陈鑫去了县里一所很好的私立中学,而我则被电脑地区分配到了一所普通的学校。

  初中三年,基本上跟陈鑫断了联系,不过也会偶尔从同学口中听说他的消息,不多,仅仅知道他上了初中以后,学习成绩好了很多,性格依然没有改变傲气自大

  02

  令人没有想到的是,高一开学的时候,我竟然在校园里再次碰上了陈鑫。

  我们俩站在挤满人群走廊里,踮着脚尖,望着小黑板上的分班情况

  当我还没看到自己名字的时候,陈鑫就拍了我一下,说:“别看了,咱两一个班级,我看到了,走,找班级去。”

  我还没来得及证明他的说法,就被他拖离了走廊,朝教学楼奔去。

  高一时候的陈鑫,在班级里成绩名列前茅,再加上人长得帅气,篮球打得也好,自然得到了许多女生的喜爱

  虽然当时我们班主任明确禁止同学早恋,但依然无法阻止大家体内的荷尔蒙在迸发。

  刚上完一学期,陈鑫就跟一位外号叫豆豆的女生谈起了恋爱

  那个时候,豆豆坐在我后面,她之所以跟陈鑫熟络起来,还有我的一份功劳

  豆豆在我的印象中,是那种敢爱敢恨的女生,她能跟女同学玩得开怀大笑,也能跟男生谈笑风生

  爱笑,自信,留着齐刘海,个子虽然不足一米六,但全身却充满了能量

  03

  然而,豆豆身上的那股能量,在跟陈鑫交往后,消失了。

  在跟陈鑫交往的一年多内,豆豆跟变了个人一样原本遇到什么事都有自己想法她,后来碰到任何事情,都得先过问陈鑫的主意

  我不记得豆豆说话的具体内容了,但我依稀有点印象,她曾经说过类似话语他很厉害,比起他来我觉得自己很笨,所以什么事都习惯听他的。

  在那个时候的豆豆眼中,陈鑫读书好,家庭条件不错,各方面很优秀,比自己高了好几个档次

  她开始变得不敢跟其他男生过多接触,只因为怕陈鑫误会生气;几位同学聊天的时候,她都选择默默坐在陈鑫身旁,一声不吭,不再像以前那样,大胆发表自己的看法

  后来,她跟陈鑫因为某些原因分手了。每次在校园里碰到我跟陈鑫的时候,她都会在大老远就选择绕道而行,实在办法掉头的话,则会低着头,快速从陈鑫身边跑过。

  在他们的感情中,他骄傲,她卑微,他始终占据着主导权,而她,习惯于听对方指挥

  04

  “遇到了熠熠闪光的你,而我却是一块垃圾

  前一段时间全网都在传的北大女孩事件中,那位名叫包丽的女生,对他那位拥有学生会主席头衔男朋友,说了这样一句话

  没有人告诉包丽,她不是垃圾,而她男朋友也并非星星

  她离开了他,依然能够活得非常好,没必要在一段感情中,活得太卑微。

  前几天晚上,收到一位读者的留言,她告诉我自己的男朋友赚得比她多,很优秀,也正因为如此,她在被对方拉黑删除了好几次的情况下,都不舍得跟他分手。

  在整个聊天的过程中,我发现她在这段感情里,真的活得太过于卑微了。对方的家里人提出了很多无理取闹要求,男朋友也不站在她这一边,她依然觉得没什么,仍旧在尽量满足对方的意愿

  她跟我说:他真的很优秀。

  而我告诉她,我不知道他优不优秀,但我知道,能够让你在一段感情中变得如此渺小的人,也称不上真正的优秀。

  好的感情,应该是平等,应该是让你变得积极乐观、自信,对未来充满希望。

  05

  最后,让我们回到今天的标题上来:有哪些给女生在恋爱中的忠告

  我的忠告很简单,就是:无论对方多了不起,都别太过于自卑了。恋爱的时候,双方的外在标签都应该统统被扔掉,你们是平等且相互的关系

  也许我们在年轻的时候,都会遇到一个像陈鑫那样的人。他骄傲、自信、优越光芒万丈,而你站在他身边时,则认为自己渺小不堪

  但其实,你并非自己想象中的那般渺小。

  不知道后来的豆豆,在跟其他人交往的时候,会不会依旧带着她自身的那股能量呢?

  我希望,答案肯定的。

  忽然想起《简爱》里那句关于爱情的话,很喜欢,送给你:

  爱是一场博弈,必须保持永远与对方不分仲伯、势均力敌才能长此以往的相依相惜。

  而卑微,会打破这种势均力敌的状态

  -精彩回顾-

  第一套婚纱照,我们在冬天拍完了!

  姑娘小心那个在微信上跟你表白的人

  为什么男生追女生追到一半就不追了?

  -作者介绍-

  午后呓语,一枚爱写字的工程男。已出版书籍《哪有什么天生牛人,不过是肯全力以赴》,热销中。个人

  阅读 | 聊天 | 陪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