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结婚前夜,他说,我宁可把三万块钱扔了,也不会拿来娶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结婚前夜,他说,我宁可把三万块钱扔了,也不会拿来娶你

2019-12-21 13:00:16 作者:兰小花 来源:微杂志 阅读:载入中…

结婚前夜,他说,我宁可把三万块钱扔了,也不会拿来娶你

  作者 | 兰小花

  首发 | 微杂志()

  封面图|©千库网

  现如今,因为彩礼谈不拢,导致两家人婚事谈崩了的情况,并不稀罕

  崩的情形五花八门,随手一搜,就让人大开眼界

  有两方兵戎相见的:

  有一方瞬间化身正义使者&检举小能手的:

  有翻脸之后对女友赠送花式祝福的:

  还有男方妈出场带节奏的:

  可谓是五花八门,状况频出。

  在此前,我曾以为打败爱情的,可能距离,可能是两个人一样生活习惯,甚至还有可能是月饼到底五仁的还是莲蓉的更好吃粽子是甜的香还是肉的香……但唯独没有想到,有朝一日,彩礼,会成为打败爱情的一记重拳

  譬如几天前,微博热搜上的这件事:婚礼前一天,女方提出再加3万块的彩礼,为此软硬兼施,无限撒娇:

  然鹅,男方却打死都不从,最后索性抛下一句冷冷的“就这样吧”,于是就这样了。

  一桩婚事泡了汤。

  女方委屈啊,说你彩礼大头都出了,再加个三万怎么了?要是这点小考验都通不过,那结婚以后还怎么指着你对我好?

  讲真,女方的顾虑,我都理解。女方的担忧,我也都明白

  然而在这件事上,我站男方。

  因为这姑娘拎不清啊,妥妥的妈宝女一枚。

  这还真不是三万块钱的事儿,而是女方事到临头突然变卦的事儿。

  在结婚前一日突然涨价,其恶略程度仅次于接亲当日坐地起价。

  女方的态度,明明白白地表明了她对男方的不信任、对男方家庭的不信任世界这么大,我只信我妈。

  好吧,这么说倒也没毛病,只是这样的话,还结什么婚呢?

  打败婚姻原因有很多,而一方的不信任,是最重要的一个。

  

  关于彩礼该不该要,要多少合适,一直是经久不衰热门话题

  其实在我看,没有应该和不应该——现实是,对于绝大部分地区来说,彩礼是一种习俗,就像过年要吃饺子、求婚要单膝下跪一样,是约定俗成规矩。既然是规矩,那就别问,问就选C。

  彩不彩礼的,真的不重要。

  重要的是,对于彩礼问题,两个人,以及两家人的态度。

  曾经读者和我诉过苦。

  她和男友大学认识的,谈了几年,商量好了转年的五一结婚。

  结果吧,刚过了年,她就发现自己怀孕了。

  按理说这是好事啊,反正要准备结婚了嘛,算是双喜临门

  怎料婆家得知此事后,表示结婚可以,但是彩礼就免了吧。

  婆家这态度,摆明了就想耍赖:反正你怀了我家的娃,有本事你别嫁?

  姑娘受不了这气,姑娘妈更受不了这气。这不就是欺负人吗?

  而最气人的就是男方的态度。在姑娘明确表示,“拿来多少就带回去多少”的前提下,他仍旧模棱两可,甚至祭出了经典一句话:“是彩礼重要,还是我们的感情重要?”

  在两家人讨价还价拉锯战中,姑娘不堪其辱,把孩子打掉,婚约也取消了。

  婆婆傻眼了,老公惊呆了。

  原本只想借机会娶个便宜媳妇,怎么就赔了媳妇又折兵呢?

  要我说,只有两个字儿,那就是“真活该”。

  婆家犯算计男人唯唯诺诺担当,这婚不结也罢。

  彩礼是一面照妖镜,照出了这家人内心肮脏卑微,也照出了这个男人的不可托付。

  对姑娘来说,适时抽身,及时止损,挺好。

  只是,可怜了那腹中的小生命,因为准爸爸缺乏担当,丢掉了来到人世间的机会。

  有人说,男人爱不爱你,就看他愿不愿意出彩礼。

  乍一听,会觉得这话有道理

  可是很多姑娘却领会错了,以为检验爱情的唯一标准就是男方愿不愿意出彩礼,不管这彩礼金额有多高、彩礼最终会去向何方,脑海里只有一个执念:要,要,要,我就要!要多少你就得给多少!

  否则你就是不爱我

  否则你就是不爱我

  否则你就是不爱我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在这种执念的驱使下,不少姑娘化身为母亲傀儡,指哪儿打哪儿,让要多少要多少,坐地起价玩的666,于是,就有玩翻车的。

  姑娘小红,经相亲认识了男友小刚。

  俩人谈的挺好,很快就确定了结婚意向,彩礼6万6,算是取个当地的平均值,也讨个好彩头,两方都认可

  不料婚礼前夕,小红的母亲执意要加到18万8,原因是小红的弟弟小绿也谈了对象,女方家里要18万8的彩礼。

  小红听妈妈的话,非要18万8不可,男友小刚不爽了。

  我砸锅卖铁凑彩礼,结果是为了成全你弟?

  结果,无意中,小刚看到了小绿的女朋友,咦,这长的可比小红漂亮多了啊。

  小刚心想,他们家娶你,要我出彩礼。那我何必还从他家倒一手呢?我直接娶你不就得了?

  于是小刚就开始了骚操作。他果真去追小绿的女朋友了!

  并且竟然真的被他追到了!

  于是小刚用18万8,换了个更漂亮的老婆;小红丢了男朋友伤心之余还要重新去相亲;而小绿,这回真的绿了……

  我们口口声声说,不要物化女性。为什么到了这时候自己把自己给物化了呢?

  要知道,俩人相爱,你要星星月亮男孩愿意为你去采为你去摘,那算是恋人间的一点小情趣

  但是涉及到两个家庭的事,还真的需要大体理智考虑

  再说一个故事

  主人公是我的同事,女,也是我非常佩服的一个人。

  结婚前,她妈坚持要20万的彩礼,明知道女儿男友拿不出,还是寸步不让明摆着是瞧不上女儿的男朋友,让他知难而退

  男友陷入了纠结当中。一边是深爱的女友,一边是自己经济条件不太好的家庭,哪一头他都不想伤害啊。

  姑娘也不舍得男朋友。于是俩人商量好了,俩人拿出两年的时间,男孩努力赚钱凑彩礼,女孩努力劝她妈减点彩礼,争取把这婚结了。

  于是两人分头各自努力。男孩起早贪黑,加班加点工作,兼职,一年的时间,收入就翻了一倍不止;

  姑娘呢,时不时和她妈汇报一下男友最近踏实肯干的情况。她妈一是感念男孩对自己姑娘的上心,二是欣赏男孩的上进,于是一口咬定的彩礼标准也就放松了些。

  姑娘体贴男友赚钱辛苦,自己也十分上进,不到两年的时间,俩人就凑够了20万,还顺带着挣出一台小车

  姑娘的母亲拿着到手的20万彩礼,说,你俩拿着这钱去买房,付首付吧。

  皆大欢喜

  很多时候,对于女孩家庭来说,要彩礼,只是想要证明男方的真心而已。

  那个深爱你的男孩,他愿不愿意用一点彩礼来表达想娶你的诚意

  那个深爱着男友的姑娘,愿不愿意在彩礼上适当让步,只为了不要让他太为难

  彩礼只是表象,两个人之间,是否相互体谅、彼此尊重,这才是问题的本质

  现在很多大城市已经没有彩礼一说了。

  但在很多地方,彩礼还是习俗,是婚前不得不走的一道程序

  既然是习俗,无法改变的前提下,我们只有尊重它。

  但是千万不要因为彩礼,让婚姻变了味儿

  适当的彩礼,你好我好大家好,没毛病。

  但是,如果是姑娘家执着于收取天价彩礼,或者是男孩家长坚持一毛不拔的时候……

  是站在自己父母的这一边,还是设身处地为对方考量主动和自己的父母去协商?

  要知道,两个人结婚,是重新组建一个家庭的过程。从今以后,你们两个要并肩携手,走过岁月,走过风雨走向人生的下一程。

  所以,如何妥善解决彩礼纠纷,就是你们成为大人要面临的第一关。

  我个人最赞成的彩礼处理方法,是双方商量一个各自能承受价格,然后将男方的彩礼和女方的陪嫁都归入小家庭作为这个家庭的启动资金

  这样,可以尽快地帮助这个小家庭立足于社会,步入安稳的生活。

  两家对彩礼的协商,实质上是两家人三观对接激情碰撞

  如果大家能和和气气地得出个好的结果,那说明两家人基本上三观一致,婚后大多过的不错

  如果这个阶段火星地球,那么即便勉勉强强结婚了,之后的磕磕绊绊一定也不少。

  从这一点上来说,彩礼,倒是有其存在意义

  在看此文的你,有什么想要说出的彩礼故事吗?

  关于作者:兰小花,微杂志合作撰稿人关注女性生活状态和自我成长,察世事,炼文章。和你一起品世间百态,看花落花开

  谈恋爱吗?要命的那种

  章泽天再引群嘲:你配吗?

  北大导师丑闻:上不了台面,却毁得了人生。

  “结婚10年,我撕烂他虚伪灵魂。”

  “成年人的怂,是从性冷淡开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