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说实话,我不会娶家境太差的女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说实话,我不会娶家境太差的女孩。”

2019-12-22 20:01:39 作者:柏颜 来源:南风录 阅读:载入中…

“说实话,我不会娶家境太差的女孩。”

  文|柏颜

  Dec.22

  2019

  +

  01

  前几天,收到一个小姑娘求助私信

  她第一句话就是:“是不是所有男人都认为,花钱就能买到感情?”

  原来,在她跟公司老板儿子开房之后,收到的不是类似宝贝我好爱你”之类的表白,而是30000块转账。

  她既吃惊伤心原因是她付出爱情,而对方只把她当P友。

  我刚吃完一整盆香辣蟹,辣得睡不着觉,顺便认真听了听她的故事。怎么说呢,还挺有代表性的。

  征求她同意之后,写出来大家品品。

  02

  姑且称呼她安之吧。

  有天晚上安之在公司加班,想点外卖找不到人拼单,于是鼓起勇气约了男神

  男神是公司公认的“拼命三郎”,虽然年纪很轻,但业绩做得漂亮。再加上他为人谦和礼貌同事们都很喜欢他。

  安之暗恋他很久,苦于找不到机会认识

  直到一起吃了那顿外卖,为了把钱转给她,对方主动加了安之的微信

  接下来安之就常常找他聊天,虽然都是打着工作幌子,但男人也不是傻子自然看得出安之对自己好感

  不过,男人话里话外,都透露着“我的心里只有工作。”

  安之不甘心,她的目标一直都是在24岁前结婚,26岁生第一胎,30岁之前生第二胎,这样的人生才算圆满

  何况她早就打听清楚,男神没有女友,从每个月业绩情况来说,工资不算低。至少他穿的、用的全是名牌

  就连头发都是定期去一间韩国工作室打理,安之想,这样的男人做老公一定不会太差。

  半年后,安之总算等到一个机会。就是听说男神在出差时发了高烧,不能如期返回公司。安之偷看到了同事帮他改签的机票,毫不犹豫地飞了过去。

  你们想,男神孤身陌生城市又生着病,这个时候一个爱慕自己的女生坐了6小时动车赶来看望自己。铁石心肠也会动心。

  安之衣不解照顾了他两天,男神也终于松口,说可以交往试试。但不可以让同事知道

  安之当然开心得很,虽说是地下情,但男神对她的确不错,还没亲密接触呢,就随手送了一套上万块的护肤品

  没多久,两人滚了床单。事后安之收到转账,对方提了分手

  安之整个人都是懵逼的,追问为什么。结果对方说,你早就知道我身份了是吧。

  我看到这里也是震惊的,快要大结局安之才告诉我,男神其实是大boss的儿子,只不过公司大多数人都不知道。

  安之也是无意间知道这件事,当然得知他真实身份之后,安之确实有种中头奖的感觉

  “不过,我绝对不是因为他是老板儿子,才喜欢他的。他怎么能把我当做图钱的女人呢?”

  分手之后她伤心欲绝,每天给对方打100次电话,直到对方关机甚至换号。

  她也想过在公司闹一场,但又担心丢工作。

  最后,她说心里实在不服气,总不能就这样被人耍了吧。她甚至还动过假装怀孕,试探男神反应念头

  看到这里,我没忍住问她,假如他不是老板儿子,他没有光鲜业绩,身上穿的都是几百块的行头,你还会喜欢他吗?

  她答非所问地说,“可是我一开始并不知道他的身份,我只是觉得他人好。”

  可能很多人看完会觉得,富二代都是玩咖,都是渣男。但是怎么说呢,富二代们有他们的游戏规则

  03

  我印象挺深的是,有个富二代朋友说过,他不会娶家境太差的女孩

  或者说,他就不会跟太穷的女生谈恋爱

  原因很简单,太累了。

  累在哪里呢?因为女方太弱,往往就会诸多要求。像是买买买那些都是小事情,真正让人疲惫的是,她的格局拖累自己。

  比方说,女方父母生病,换做平时就自己挂号了,但是现在就不同了,一定要让男生关系,必须看专家、看院长

  或者女方再有个弟弟妹妹,不用想,肯定要往公司里塞,职位还不能太低,要不就是“说出去没面子。”

  最可怕的是什么呢,就是你跟她谈企业经营,她跟你说新款手机;你跟她聊国内形势,她只对口红色号如数家珍

  怎么聊,没法聊。

  富二代被污名化太久了,总有人觉得他们只用风风光吃吃喝喝实际上呢,行程明星还满,睡得比狗还晚。

  为什么?因为帮别人打工可以偷懒,给自己公司赚钱不可能找借口早下班。

  尤其是那些拿着家里钱出来创业的富二代,谁不是卯足了劲,想得到父母和业内认可

  我认识一个年轻老板,他爸妈有三个儿子,他刚好是最不受待见的老二。虽然家产就算三等分,他也能丰衣足食度过余生

  但人家从小受到的教育根本允许好吃懒做,混吃等死。

  创业关键阶段,他一天飞3趟,在飞机上还要抱着电脑理工作。他女朋友谈了四年,情人节都没过过。

  原因是,对方刚巧也是创业中的富二代,根本没空亲亲我我,但一聊到经营管理,聊到投资融资,两人就滔滔不绝,比讨论电影剧情带劲多了。

  就算忙到两三天不打一个电话,也不会逼问对方跟谁在一起。男的女的,女的有没有自己漂亮。因为他们从来不缺安全感,感情对他们来说,就是合则聚,不合则散。

  所以别怪富二代“势力”,毕竟他们结婚也不是为了扶贫。

  04

  说回安之妹妹,要我说不如试着慢慢放下。撇开对方富二代身份不提,假如他只是个普通男人呢?

  睡了之后提分手也是常事,毕竟也没哪条法律规定发生关系必须结婚。

  成年男女,总要学会自己的选择买单。毕竟,他从来没承诺过,睡了你,就要娶你。

  但如果你一直陷在被抛弃、被玩弄的泥沼里出不来,甚至想要去公司闹一场,不过伤人伤己,落不到好。

  感情里最怕的就是,觉得眼前这个分手之后,就再也找不到比他更好的人。

  一旦被这个年头锁死,就会忍不住抵死纠缠,就会不断催眠自己,跟他分手即是绝路

  说到底,还是把自己放得太低了。为什么我们很少听说富二代为爱情要死要活,就是他有资本随时重头开始。

  钱买不到感情,但经济独立人格独立会让人拥有被爱的底气

  05

  听说一句话,我们之所以容易在爱情里受苦,那是因为总想找一个自己配不上的人。

  比如安之跟公司老板的儿子,撇开感情真心这些不说,两个人实力差距的确太过悬殊

  当她抱怨男神的冷血薄情说不定在对方心里,或许她就是一个借机上位的女员工

  查理芒格有句名言想要得到某件东西,最好的办法就是让自己配得上。

  这句话用在爱情里,也能行得通。想要得到实力雄厚爱人,你必须自己先修炼自己的光环

  最后,把《北京女子图鉴》里面的一句话送给安之。

  谁都想过得舒服一点,得到更多一点,然后自己少辛苦一点。我们都是这样的人。

  那么,请允许他也是。

  -END-

  关于作者|@柏颜,坚持书写只是为了记录我们曾经是如何丰盛地拥有,又将怎样流水失去公众号南风录()

  如果

  你更愿意在手机上看小说

  进入【南风杂志铺】

  2007-2019杂志小说任你看

  点个好看再走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