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不馋黄磊的身子,我馋他的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不馋黄磊的身子,我馋他的饭

2019-12-23 12:30:15 作者:王炮炮 来源:夜读 阅读:载入中…

我不馋黄磊的身子,我馋他的饭

  眼瞅着2019年没剩几天就要圆满结束了,各大盘点赛和颁奖礼也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不过,就在粉丝绞尽脑汁、恨不得十八般武艺皆上阵为爱豆打call的时候,一场让无数吃货为之震动大赛也来了——

  每一个被提名选手背后,都饱含着吃货们“我也要吃那个”的呐喊和真心~

  而说起综艺美食,《向往生活》真是独自撑起一片天,每次不提前准备好吃的,都不敢按下播放键。

  黄磊黄小厨,大厨兼吃货一个。

  某一集何老师兴高采烈的告诉他来了三只鸡,黄磊头一回见那些鸡,说的就是:“这个鸡肯定特别好吃。”

  再看他近些年以来“敦实有余,清瘦不足”的体型知道做饭和“爱吃”的水平了。

  经典螃蟹

  从看着就让人垂涎三尺的“佛跳墙”,葱包烩。

  再到年节气息特别浓的四喜丸子、炸酱面

  每次系着围裙的黄磊一生火放油,就让人瞬间有种过年时孩子们围在锅边等年夜饭感觉

  不过,要说最让叔食指大动的,还是那看着容易,做好难的韭菜盒子,当时就收获了大伙的一致好评

  随手掰两颗鸡蛋在碗里打散,下锅煎炒到凝固赶紧盛出。

  一群人嘻嘻哈哈的把韭菜给择了、洗了,捏上一捆绿油油水灵灵的放上菜板,菜刀切韭菜发出清脆声响

  然后再把切好的韭菜里加点香油拌好,揪好剂子擀皮开包。

  当然了,对于吃货们来说,最吸引人的绝对是下锅的那一刻。

  包好的盒子下锅后随着锅铲的翻动滋滋滋的发出响油声儿,想来一定酥脆

  击退一切的韭菜和鸡蛋香味往出那么一飘,面皮金黄,香味入魂,谁还有心思干活了?

  节目播出当晚,真不知道有多少人馋到了半夜两点。

  也是让人忍不住感叹,会做饭的男人魅力真的太足了。

  和黄磊一样在综艺里让人看见就馋的,还有汪涵,早年汪涵录制天天向上》,就给大火展示了那招传说中的“乐乐面”。

  《偶像来了》里头做一回,谢娜一人就连吃了三碗。

  做法也特简单,煮熟的挂面过水后装盘,加白糖酱油各一勺。

  码上葱花

  然后灵魂一笔来了,起锅烧上一小勺热油,滋啦啦往葱花上一浇,顿时就把小葱和酱油的香味爆出来了。

  根据亲自动手实验过的网友表示,还真的是香惨了。

  要不怎么说美食的魅力就在于此呢,看似不起眼的韭菜盒子、葱爆面,总能在某个夜晚猝不及防的勾起你的馋虫来。

  常常想到翻来覆去睡不着觉,要么起身下床翻冰箱,要么在心里想:明天,明天我一定要吃!!!

  而说起来其实既让人觉得稀松平常,又能想起来就抓心挠肝的食物,烤冷面也得算一个。

  街道边、小摊上,一只小碗配两根竹签,不知在深夜温暖了多少人的胃和心。

  就连火爆全网的《街头美食斗士》中的白大叔,也中了哈尔滨烤冷面的“毒”。

  别看白大叔是个歪果仁,但说起烤冷面来也颇有研究,说起了冷面的来源——

  某摊主因为实在忙碌了,就把自己原本打算晚餐的冷面放在了旁边。

  结果被来吃东西的人看见了,阴差阳错的烤了,又阴差阳错的成了风靡大街小巷的美食。

  一张冷面饼或一把丝丝分明的冷面,啥形状不要紧重要的是得软硬适中,软糯中又不失嚼劲。

  点火、热铁板、烧油,原本瞅着有几分冷淡的冷面就开始噗噗的鼓着火气

  留心看,还能看见冷面慢慢变得黄澄澄,金灿灿…

  这时候在铁板边上“啪嗒”磕开个鸡蛋,两只铲子上下翻飞,均匀铺开,再加个蛋更香。

  一切准备就绪,是时候安排洋葱香菜和酱料了。

  每个小摊的酱料虽然各有不同,但总会厚厚的刷上一层…

  最后再像叠被子似的卷起来,麻利儿的铲成小段,两根竹签裹起来往嘴里那么一送,嘴里还得哈着热气,别提多美了。

  这一趟下来,不光第一回吃烤冷面的白大叔被妥妥滴征服弹幕里网友们的评论也都是一水的“我这是何苦呢?”

  其实也不怪网友们说,现在的综艺越来越下饭了,除了前边提到的几个,让大家念念不忘的美食还有太多太多了…

  《街头美食斗士》里的烤茄子

  《舌尖上的中国》里的过桥米线

  《野生厨房》的羊肉

  《天天向上》里王一博吃的各种零食

  《拜托了冰箱》王嘉尔每一次吃东西。

  每一样都那么的让人念念不忘,越想越馋,愈发想吃…

  仔细想一想,真数不清多少个加班的深夜,都是靠这些热气腾腾的美食重新活过来的…

  所以,你印象最深的一样综艺里的美食是啥呢?来评论区唠一份烤冷面的呗。

  (部分资料源自b站、腾讯视频芒果TV、爱奇艺、新浪微博

  喜欢一定要关注

  好文!必须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