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陈意涵夫妻为还房贷上综艺:普通人买房之后更是焦虑死了怎么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陈意涵夫妻为还房贷上综艺:普通人买房之后更是焦虑死了怎么办?

2019-12-24 07:31:11 作者:伊心 来源:伊心 阅读:载入中…

陈意涵夫妻为还房贷上综艺:普通人买房之后更是焦虑死了怎么办?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伊心

  不知道大家看《幸福三重奏》了没有呀?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陈意涵夫妻俩啦,因为他俩又真实可爱

  最近看的一段,陈意涵问许富翔来参加节目原因,许富翔回答:“官方说法是因为我爱你实际上是因为房贷。”

  弹幕里大家都笑了,也感叹:原来明星也会坦然袒露还房贷的压力

  事实上,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刚买房时候何止是有压力,简直是“焦虑死了”。

  因为付首付已经掏空了存款,还要迅速攒够装修的钱,还房贷的前几个月堪称战战兢兢如履薄冰

  之前我也收到过读者私信,说一想到要还30年房贷就瑟瑟发抖。

  她第一次发私信是五月,等到七月的时候,就已经和房贷“和平相处”了,开始为了房贷而努力工作

  她会因为多年积蓄全部交了首付而觉得心慌说明她本身就是个善于储蓄、不会月光女孩

  而这样的她,就算有了房贷,也还会保证自己继续努力储蓄,保证自己的生活

  我在手机这边都很想为她鼓掌感觉她太棒啦。

  想写这个话题,是因为我最近也买了二套房嘛。

  本来辞职之前,我都做好了财务规划。可买房打乱了我之前的计划新房贷也让我有点紧张

  但小秦一直和我说,我们要拥抱压力。

  确实是这样的,我一直相信人的潜能禀赋,相信有的压力会让我们悄悄成长,让我们像雕刻石像一样,一点点凿下粗糙的外壁,让更好的自己突破石块、慢慢浮现。

  比如我认识的一个小朋友副业是做自媒体编辑的。

  她本来是个蛮云淡风轻的女孩子,可买了房之后经常问我:伊心姐,需不需要文章?有没有工作需要我帮忙做?

  我虽然不需要,但别的朋友招聘兼职人员的话,我会立马转发给她。

  除了赚到更多的钱,尝试丰富的工作内容拥有更多的客户关系链,对年轻的她来说都是珍贵财富

  以前,她想买什么就会买什么,花钱有点大手大脚,可买房之后,每个月拿到的第一笔钱先还房贷,剩下的钱再精打细算好好生活

  后来即便她的收入持续上升,还完房贷之后也挺宽裕的了,但她还是靠着之前的惯性持续储蓄,因为每个人都想提前还贷,当攒钱成为惯性的时候,光看存款数字累积都会觉得太爽啦。

  她和我说:现在想到房贷完全不焦虑了,因为就算不还房贷,有些钱也被自己乱花掉了。

  所以将房贷控制比较合理范围之内,短暂辛苦可以带来未来的幸福。

  买了房之后,她甚至比之前的自己更乐观积极了,前几天又和我说:“伊心姐,我觉得工作真好,赚钱真爽,因为确定自己有偿还能力之后,啥都敢想!”

  她还说:“数银行卡的0很爽,但是把0清空去实现梦想,更爽。虽然压力大,也很累,但是想到自己从一无所有走过来,就觉得自己未来可以创造更多。”

  真为她开心,因为她不仅为自己创造了财富,还为自己找到了工作的意义与牢固的幸福。

  当然啦,就算暂时没买房,努力赚钱、坚持储蓄也是需要做的。

  因为赚钱、存钱锻炼的绝不仅仅是精打细算的能力,而是倒逼我们的工作能力。

  刚工作的时候,我工资很少,当时真的有实实在在的忧虑感。

  忧虑自己以后看不起病、忧虑自己要一直住在破败的出租房,忧虑自己毕业前的梦想无法一一实现。

  后来,好好记账、克制消费强制储蓄,以及写更多的文章赚钱,才为自己累积了丰厚安全感

  新书集结出版的时候、每天日公众号的时候,我都很感激那些埋头码字儿的日子,因为那些文字,后来都变成了书稿,也变成了每天早晨和大家“七点半”见面的“约定”。

  它们为我带来的,自然不止是钱,还有实实在在的成长。

  但不可否认,如果当初没有赚钱的压力,也许我写不出这么多,也无法五年如一日的坚持下来。

  这么说来,不仅房贷,对美好生活的渴望或许才是我们告诉成长的原动力

  直到最后,我们既收获了存款,也收获了新生

  昨天看连岳的文章,特别喜欢他说的这段话:

  “不要退缩,不要淡泊名利、甘于清贫,要功成名就,要富贵逼人,要绚烂。”

  买房不是唯一的美好消费,我们还要购买通往世界的旅行、购买通往优质生活的门票

  我们要坦坦荡荡、绚烂精彩的活着,而这一切,都可以用这一双手去创造!

  也许你还想看:

  “还不是因为你太自卑了啊。

  今天写写我这两年最爱的女孩,不夸张的说,我这条命都是她救回来的。

  知乎高赞:现在做点什么,可以在5年后受益匪浅

  婴儿肥到瘦美女神,凭什么她能越活越好看

  46岁董卿美爆啦,而我看到的却是她的自律人生

  

  冬日元气少女指南这些小习惯,可以让自己又暖又好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

【陈意涵夫妻为还房贷上综艺】的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