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随笔:内心强大的一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随笔:内心强大的一年

2019-12-24 21:15:10 作者:bujiav 来源:做个乌鸦也好 阅读:载入中…

随笔:内心强大的一年

  一场官司,从春天打到冬天,从一审打到二审,终于到了终审,打了个平局。没有输赢。只有折腾。看着精简的判词,我又一次因违背公序良俗载入史册。仿佛领了个荣誉证书。小雪正飘零大地苍茫好干净

  这一年,除了人生第一次打官司,还第一次看了精神科。那是初夏,我在阳光下也会动不动流泪,医生全面检查建议我住院。有那么严重吗?我想。大概我是那种低温动物,一直在寒冷地带蛰伏指标上的抑郁,对我来说是:还好。

  初夏时,母后对我说,她要在今年9月25日寿终。问她要自杀吗?她说不,只是等那一天,哪里都不去。她准备了所有告别仪式,只差我到场。我说要么你杀了我吧。如此僵持到9月那一天,我没去见她,她也没寿终。

  前几天,她给我打了个电话,要我每月给她寄生活费。很好,她想开了,她要做我永不退休母亲。大半年的抑郁共振也随之结束。她今夜应该在教堂过最盛大的节日,像去年那样化个浓妆。

  感谢她的一点,是总能在我最吃力时,给我雪上加霜。这是祖传魔鬼治疗法,就像你在擂台奄奄一息时,她拿着匕首在边上,说:不服来战。

  所以我没住院没吃药就好了。比起长达半年的死亡威胁失恋、失业、失欲,都不算什么。

  这一年,我还陪两个创伤应激障碍女生走了出来。她们一宿一宿跟我聊,一天一天跟我吼,我没有丝毫不耐烦。因为相信她们会有厌倦的一天。果然,到某个节点,她们忽然解脱,且以她们比较痛快方式画上句号

  抑郁的超能力体现在,我在精神科门口排队时,特别心慌失控地全仓了某个股票。之后迅速跌到谷底,和我同舟共济,我也不离不弃。

  因为我觉得,倒霉时候,跟着你的,肯定是要成就你。果然,到了12月,我生日刚过,它9天拉了6个涨停

  这让我写年终总结时,一下有了嘚瑟资本:看,我最惨的一年,居然比去年赚得多。

  全部的坏消息,逆转为好消息。在舆论审判中,先行死去的那个我,经过时间的煎熬,也得到了公平。远离喧嚣的我,也重归写作平静

  这一年,有了闲心,我去了从来不去的美容院,做了或许没用的皮肤管理。只是想躺在那里一两小时享受类似保健放松

  这一年,一些健康标的变化,让我决心多喝水少吃肉。戒掉了很多高嘌呤,虽然它们很好吃。吃素这种修行,就是跟食欲对抗。灭人欲,存天理

  这一年,我唤回了一些初心年轻时爱过,而怕我的男人,慢慢不怕我了。可能终于看到不在外面打打杀杀的我,卸下了盔甲,也不危险了。

  这一年,最让我欣慰的是,两只猫没有怎么生病。4S成年礼后,变成懂事小伙儿,谦让着他的姐姐老六,我专宠老六时,把4S当成另一个猫奴,我对他说:别碰我的猫。他也遵守着这个秩序知道我们家是女权天下

  一年快要过去了,忽然有些留恋。我是个内心强大的人吧。说不上快乐不快乐,从小我就这么蔫蔫地活着,蔫蔫的气场强大。

  中国骨子里,其实挺苦的。因为苦,而变得能扛。因为能扛,有时是扛着自己前行。还看着自己把自己当木乃伊样子

  所以我也懒得说什么平安喜乐废话了。

  (预约咨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