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抖音上感动上万人的视频:努力奔跑的自己,就是今年最好的礼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抖音上感动上万人的视频:努力奔跑的自己,就是今年最好的礼物

2019-12-25 14:32:51 作者:桌子先生 来源:桌子的生活观 阅读:载入中…

抖音上感动上万人的视频:努力奔跑的自己,就是今年最好的礼物

  一张聚焦于生活里的智慧温暖桌子

  回首即将过去的2019年,很多人都会忍不住说一句:太难了。

  这一年,我们见证了很多的离别,也目睹了很多的崩溃,心情用一个字形容,就是“丧”。

  但“丧”着的同时年轻人世界里,也有“燃”的一面

  昨天看到一段视频真实展现了这届年轻人的生活态度

  “我决定不等了,把爱而不得的你放归人海,就当风没吹过,你没来过”。

  

  他们在抖音上讲自己的爱情,面对失恋,面对爱而不得,言语中溢出的是自我治愈和重新出发。

  让更多人看到的是他们对生活,对爱情不曾放弃憧憬

  “当你熬过所有艰难,看到不一样的世界,你就知道你的无限可能。”

  

  他们在抖音上讲自己压力面前的选择,就算没有收获现实奖励,他们也没有放弃,而是继续咬牙坚持相信美好未来就在前方。

  无论面对什么样的现实,他们都会努力探寻生活的意义,就算没有收获幸运,也要给自己制造一抹温暖。

  抖音上的这群年轻人,充满了治愈的力量,自己不放弃的同时,也把这些小小的温暖传达千千万万的人。

  一年已过,我们能送给自己最好的礼物是什么?

  桌子在抖音上选取了一些普通人故事,也许能从中找到答案

  1

  不因为⼯作,谁愿意说服别⼈

  不因为喜欢,谁愿意说服⾃⼰

  深夜的办公室,依然灯火通明,六个年轻人埋首在电脑前,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不眠不休地奋战。

  因为年轻的生命需要拼搏,更因为,这是他们热爱事业

  现实中,这样的场景一点都不少见,有多少年轻人,见过凌晨时分城市街头?

  博主“Amber的生活碎片”就是这样,2019年,工作几乎占据了她生活的全部,无数个加班的深夜,站在公司楼下打车的时候,她都在想一个问题

  要不要就这样放弃?这样日以继夜地熬到底有没有意义

  可每一个醒来的清晨,她还是跟随早高峰人流,继续行走在追逐梦想的路上。

  只是这一次她养成了在抽屉里放胃药的习惯,学着发现生活中值得自己记录的温暖瞬间,并把这份美好传递给更多人。

  有时候放弃的理由只有一个,但可以支撑我们坚持下去的原因却有很多:

  有深夜点的一杯奶茶温度,有背后支持自己的同事朋友,还有抖音上那些偶尔迷茫但仍在努力的陌生人

  梦想很美,可向梦想前进的路注定辛苦,我们都会有想要放弃的时候,但幸好,一路上有许多并肩前行伙伴,让我们知道自己并不孤单

  大家都在趁年轻努力奔跑,我们有什么理由停下来呢?

  2019年,也许我们还没有收获生活的奖赏,还没有过上自己理想中的生活,但那又怎么样?我们依旧为自己感到骄傲

  这个为了梦想竭尽全力,无论遇到任何挫折都不会轻易放弃的自己,就是这个圣诞节,我们送给自己最好的礼物。

  

  2

  会有始料不及运气

  也会有突如其来欢喜

  在抖音上看到一个故事

  人前,她是光鲜亮丽的女老板,大家眼中的成功人士,但很少有人知道,在这之前,她曾经历过一段无比黑暗时光

  她不甘心过着一眼看到头的生活,从农村来到北京开始创业,前两次都以失败告终,所有的钱亏得一干二净

  她迷茫过,绝望过,自我怀疑过,但还是硬着头皮父母借了五万块钱,第三次创业,才终于迎来了转机,一步步成为今天的样子

  一直很喜欢一句话所有优秀背后,都是苦行僧般的自律和坚持。

  

  “沪漂少女灵芝”就对这句话深有感触,身边的人都在计划怎么过圣诞节时,她还在为工作焦头烂额,因为下周要发出的设计稿被领导打了回来,理由是:方向不对

  她独自一人坐在办公室里,改了42次画面,窗外的夜色不断变深,手边的咖啡杯满了又空,空了又满。

  这时,她不禁想起初入职场的时候,有一次,曾通宵三天做配图,改稿子,直到领导说一句OK后,才敢合上电脑。

  累是真的,可成长也是真的,就是从一次次和工作死磕的过程中,她与更好的自己不期而遇

  设计稿修改完成后,她收到了领导发来的反馈:这次工作完成得很棒,继续加油。

  虽然忙碌的生活似乎缺少浪漫,连圣诞节都在加班中度过,但这个用拼搏收获认可的自己,不就是最好的礼物吗?

  所有始料不及的运气,和突如其来的欢喜,在发生之前,也许都要一个人走过,经历漫长铺垫

  3

  总会遇见那个满眼都是你的人

  

  视频博主“胡一”很幸运,因为她遇到了那个满眼都是她的人。

  两年前,因为共同的爱好,她和丈夫开启了全职旅行,走过许多国家地区,记录下了无数美好的画面,和相爱的瞬间。

  有人说,旅行是检验爱情最好的方式,因为在这个过程中,两个人非常容易因为意见不同而引发争吵,“胡一”和丈夫也不例外

  每对恋人都会经历这样的考验吧,当爱情渐趋平淡,生活琐事成了爱情中的主角,难免会有磕磕绊绊,那些依然能看到对方身上闪光点的人,才能最终收获圆满

  “胡一”和丈夫在磨合中,更加坚定了彼此的心意

  她知道,无论他们之间有多少分歧,但这个男人永远会细心地照顾她,无论发生什么危险都挡在她前面,这就够了不是吗?

  这个美好的故事,让我们相信,或早或晚,我们总会遇到自己命中注定的那个人,谈一场永不分手恋爱

  

  就算暂时没有遇到,也没关系,我们不急不躁地静静发光,等待的那个人自会出现

  4

  不出意外,你喜欢的人会回来找你

  

  “小宇宙饭饭”讲了个故事:

  一年前,她离开生活了20多年的城市,来到男友家乡,他们像所有情侣一样,幸福地共同生活,甜蜜打打闹闹。

  直到有一天,他们爆发了一次前所未有的争吵,“小宇宙饭饭”提着行李箱冲了出去,并拉黑了男友所有的联系方式。

  这是男友第一次没有拦住她,也是他第一次很多天没有主动联系她。

  最初的愤怒情绪过去后,过去的点点滴滴全部涌上心头,“小宇宙饭饭”发现自己早已忘了吵架的原因,只是疯狂想念曾经的那些美好。

  随着冷战周期拉长,她心里越来越不安,难道他们之间就这么断了吗?这个平安夜,她会孤独地度过吗?

  就在她胡思乱想时,突然收到了一份外卖,是一杯热热的巧克力,上面贴着一张纸条,写着:今晚回家吧。

  

  我们在爱情中犯过的错误之一,就是总以为,说了分手之后,爱就散了。

  可实际上,爱并不会立刻消失,而是长成了心上的一根刺,时时提醒着已经失去TA的事实

  也许爱情中最幸运的事,莫过于失而复得”吧。

  爱的人会回头朝你奔跑,所有的等待都指向重新相聚,还有什么比那样一张简单的小纸条更棒的圣诞礼物呢?

  熬过争吵、冷战之后变得更加成熟、更懂珍惜的我们,就是最美好的圣诞礼物。

  5

  去经历,然后去后悔,去做你想做的

  “做自己”是一件挺不容易的事,因为很多时候,我们都活在别人的期待中。

  一个我很喜欢的抖音博主“逆光纪”,在成为一名环球旅行者之前,他在车企工作了九年,浪迹天涯,只是他深藏在心里的一个幻想

  38岁的时候,他突然有一种强烈冲动,要把幻想变成现实。

  第一步,就是把过去所有的成绩清零,从头开始做自媒体

  一开始,他辛辛苦苦写的东西根本没人看,自认为拍得不错的视频,却没有几个点赞,这让他感到无比挫败,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不行

  但白天怀疑过后,晚上他还是继续守在电脑前写文案剪辑

  慢慢地,点赞开始多起来了,还有许多平台找他合作,他终于将旅行变成了新的事业。

  这些励志故事,让我想到一句话: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找到自己真正热爱的东西,并摆脱现实的桎梏浇灌它,看着它从一颗种子长成参天大树,是一件多么幸运的事啊。

  这个圣诞节最美的礼物,就是此刻奔跑在追梦路上的自己。

  2019年在抖音上看到多元、真实的年轻人的生活:

  有无数人面对失恋,依然可以在生活中充实自己、在抖音上自愈;

  有人面对工作的不顺利,仍然不放弃变成更好的自己。

  抖音上折射出普通积极的生活态度,让更多人找到不放弃的理由。

  抖音上的年轻人自愈着、表达着、坚持着的群像,也许就是其中治愈你的一个理由。

  在这里,我们会看到平时被自己忽略的点滴美好,会发现生活不只有苟且还有远方,会感到自己正在被理解,被疗愈。

  很多时候,抖音就像是一个充电站,我们从中汲取力量和勇气后,再次满血复活,继续向生活宣战。

  而这个迎难而上乐观积极的自己,才是这个圣诞节,我们送给自己最棒的礼物。

  

  看更多走心好文章

  请长按下方图片

  识别 关注桌子

  推荐阅读(点击蓝色小字即可):

  《世界“最有钱”的地方快破产、某品牌被爆欠债百亿:别做那一只固执鸵鸟

  《从体操冠军到盗窃惯犯:为什么走捷径的人会无路可走?》

  音乐:陈壹千 - 心似烟火,图片来源网络,如有问题请联系后台

  愿世界上所有相同磁场的人都可在这里相逢。我是桌子,谢谢你的阅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