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离婚后,我无法保全孩子”,前夫的一句话让无数女人当头一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离婚后,我无法保全孩子”,前夫的一句话让无数女人当头一棒

2019-12-27 12:17:12 作者:番茄 来源:遇见番茄 阅读:载入中…

“离婚后,我无法保全孩子”,前夫的一句话让无数女人当头一棒

  点击关注遇见番茄置顶公众号

  回复午安”,送你一张特别推送,祝午安

  文:番茄

  来源:遇见番茄

  近日,国外一位母亲在脸书上晒出自己和三个孩子合照以及一家五口的合影图片里,父母和孩子都穿了亲子装,看上去十分温馨

  不过与温馨场景截然相反的是这位母亲的配文。

  这位母亲发图片上脸书并不是想晒自己与孩子的美好时光。而是想除去自己的“眼中钉”——继子。

  她请网友帮自己把三张照片中的继子ps掉,只留下她的亲生孩子。

  这件事通过外媒报道发酵,网友纷纷谴责继母

  但这位母亲反驳说自己也爱继子,只是想收藏一些没有他的家庭照片。

  这样的反驳可以说是毫无说服力

  拍照时这位母亲都是抱着自己两个孩子,继子却孤零零地独自坐在一边。这种亲疏明显举动,说什么一视同仁

  更何况小男孩也是家庭的一份子,为什么要留一些没有他的家庭照片?

  说实话作为一个母亲,想到那个被嫌弃的孩子,心里很不是滋味

  哪个孩子不是妈妈的心头肉?

  我们十月怀胎,辛苦养育的孩子,在别人那里却像弃子一般。

  这心得多疼。

  有句话叫做有了后妈,就有了后爸。

  虽然这不是绝对真理,却也是比较普遍存在情况

  《我的前半生》里陈俊生的渣不仅仅是他出轨,还有他对儿子和继子的差别对待

  自己的亲生儿子在大雨里淋得透湿,却抱着别人的儿子不撒手。

  接儿子来家里住,就算没有单独房子给他,没有单独床给他睡,再不济也可以让他和继子睡一张床。

  他倒好,听信凌玲的,直接让继子睡床上,让自己的亲生儿子睡地板

  很多男人离婚时,拼命去争孩子的抚养权,他说自己会很爱孩子。

  但这个说会爱孩子的爸爸再婚后,往往无法保全孩子。

  云南盐津一8岁女孩在家里莫名失踪,第二天在后山竹林发现时已经死亡。被发现的时候,女孩嘴巴胶带封住,身上伤痕累累,头部有明显的被硬物敲击的痕迹

  而对她狠下杀手的竟是继母,对于继女的死,她冷冷地说了一句:“眼里就是容不下她!”

  14岁少女小琴,在睡梦中被继母杀害全身68个刀口,双眼被砸瞎,20多处刀口,脸上的肉被划成细条倒挂着,还有更多细节番茄姐都不忍心描述

  她曾经写文说“想偷着长大”,她以为懂事就能活下来。

  渭南一6岁男童被继母虐打致75%颅骨粉碎,2根肋骨骨折双目视网膜脱落,全身紫绀肿胀,身体多处皮肤溃烂。

  这孩子被送至医院抢救,一度没有心跳呼吸。后来抢救过来,孩子却成了植物人,现在还未醒过来。

  知道可怕可恨的是什么吗?

  这个孩子的亲生父亲明知自己妻子经常以各种名义去殴打孩子,却从来没有制止过她的行为

  我还看到过一个新闻女孩遭继母虐待父亲却挡着不让报道,原因担心失去老婆

  或者有人说,并不是所有爸爸都那么差,也不是所有继母都那么坏。

  是的,有些爸爸可能没那么差,但他没用。有些继母那没么坏,但她很难做到一视同仁。(好的后爸后妈有,但一般的孩子没那么幸运遇到)

  《我的前半生》里,陈俊生可能良心发现,想让儿子和继子得到平等对待,让两个孩子一起出国夏令营

  凌玲那段话,堪称经典

  “我是你再找的老婆,我不是你找的天使,我想你想找那种一心一意奉献,没半点私心的天使,这个世界上是没有的。”

  结果呢,陈俊生无力反驳。他出钱让继子去四万八的夏令营,而亲生儿子只能去八千的夏令营。

  讽刺吗?

  常听说,分开是夫妻二人的事,与第三个人无关。

  其实这话说错了,有一个人是有关系的,那就是孩子。

  从孩子到来的那一刻,在他还没办法成为独立个体前,他与父母都是共同体的。父母的每一个决定都应该考虑到他。

  当然,番茄姐并不是说,要为了孩子继续已经破碎婚姻

  我只是觉得我们应该更谨慎一些去对待婚姻,无论是为了自己,还是为了孩子。

  不要“一头热”去结婚

  前两天,网红韩安冉离婚在热搜上爆了。

  韩安冉是何许人,一个从《变形计》里走红并且非常热衷于整容的女人……呃……或者应该叫她,女孩。

  为什么这样说?

  来看看惊人婚恋经历

  2019年3月奉子成婚;5月孩子出生;11月还在晒恩爱,12月23日,在微博发布离婚证照片。

  这段婚姻仅仅维持9个月。 而她离婚时,才20岁。是的,你没看错,是20岁。

  如果不是看到那个盖有法律效力的公章,我还真以为她在玩过家家呢。

  大好青春却被出轨男毁了,很替她不值。但这种结果又何尝不是她自找的呢。

  一个20岁的女孩,前路一片光明,为什么那么急于把自己“吊死”在一棵树上。以后还有大把的人生,急什么急呢。

  最无辜的,应该是孩子吧。说是两人共同抚养。但一个出轨的爸爸;一个才20岁,正在不断试错阶段的妈妈。靠谱吗?

  谈恋爱和结婚不一样

  恋爱只要两人情投意合就行了。

  结婚需要顾虑问题却多得多。比如,两人的经济条件是否允许,两人的性格是否能长期相处,两人是否能担得起对方的人生还有孩子的人生等等。

  什么都没想清楚,就急着结婚,最后受伤最大的是孩子。

  闪婚的黄奕和黄毅清就是最好的例子撕逼的两人,打着爱的旗号,给了孩子最大的伤害

  

  不要一时冲动离婚。

  最近有一个话题非常热:给离婚设置冷静期有必要吗?

  大多数网友持反对意见,觉得离婚就要爽快

  其实我觉得这个观点片面了。

  在面对家暴,重婚,遣弃,恶习等一些情形,真的离婚要快。

  但另一些情况,例如偶尔的争执,或者吃大排档与吃西餐的问题等等,这些原因的离婚,是需要慎重考虑。

  近年来,离婚率不断上升。据民政局统计,90后在一、二、三线城市离婚率占到了21.1%,高居各个年龄榜首

  而90后离婚的100个原因里,有一部份原则性的问题,而另一部份却是无关紧要的。

  比如:放荡不羁自由,自己过也挺好的……

  比如:离婚的人多了……所以随随便便也就把婚离了。

  比如:金牛天天乱扔臭袜子……

  再比如:凭啥非要让着对方?生活中能让我让着的只有那些陌生人……

  还有:突然就不爱了

  现在很多女人都能实现经济独立,尤其是一、二线城市的女性,有底气的她们,往往不愿意妥协,哪怕是一些非原则性的问题。

  其实我觉得女人一个人过也没什么问题。

  只是既然你选择了结婚,就应该更慎重地对待婚姻,尤其是有孩子的家庭。

  当然,孩子我们能生,钱我们能赚,男人看上去好像没什么用。

  但结婚本就不应是找一个人兜底。结婚应该是两个人相互扶持,共同成长的。

  当我们变得越强大,就越是要懂得去尊重对方。

  我们有离婚的资本,这个资本让我们有更多选择的权利。但这个资本用或不用,我们应该三思而后行

  据英国社会学家调查现有54%的人离婚后会后悔

  这意味着,有一半以上的婚,可能是离错了。

  电影《消失的爱人》里的有句台词:两个相爱的人,却无法成功经营好婚姻,是最让人痛心事情

  所有长久的婚姻都需要经营,需要适当的妥协和包容

  想想,如果,那次顺手捡起的臭袜,那次不觉意的拥抱,那次轻轻放缓的语气

  或者,我们一不觉意就白头到老了呢,而孩子也一不觉意在完整的家庭长大成人了。

  不要着急开始一段新关系

  当我们结束一段婚姻后,往往容易走向两个极端

  一、不再相信爱情,不再开始新的关系。

  二、盲目相信爱情,急着去开始一段新的关系。

  其实这两个极端都不好。而第二个比第一个杀伤力更大。

  张雨绮和王安全离婚一年都不到,就恋上袁巴元,两人相识仅七十天就闪婚。最后这段婚姻以打架打上警察局收场。

  有些女人,对于感情总会有一种错觉:上次我遇上了人渣,这次上天一定会倦顾我的。再不济也不会更差了。

  其实不是的,前一段婚姻会遇到的问题,稍不注意,在第二段婚姻同样会遇到,而且可能更甚。

  须知道,急着去开始一段新的关系,我们没有过多时间了解对方,最后只会演变成了从一个坑跳进另一个坑。

  张小娴说过:“爱情中最伤感时刻是后期的冷淡,一个曾经爱过你的人,忽然离你很远,咫尺之隔,却是天涯。”

  爱情里,最大的不变,大概就是一直都在变着。

  我们总以为曾经爱我们爱得死去活来的男人,就算有天与我们分开了,他也会好好善待我们的爱情结晶

  其实未必的。

  更多的时候,孩子对于妈妈的珍贵是与身俱来的,但于爸爸却不是。

  尤其当他开始一段新的关系时,别人的儿子都可能比他亲生儿子还珍贵。

  我想,这也是为什么那么多妈妈离婚时,拼了命也要争取孩子抚养权的原因吧~

  

  — END —

  推 荐 阅 读

  ◆作者:番茄,医务工作者心理咨询师知名三甲医院部门主任,专注于女性自我成长,擅长用文字读者解答恋爱、婚姻、家庭与亲子教育困惑公众号:遇见番茄()微博@番茄的村庄,配图源自网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