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百年孤独·其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百年孤独·其三

2019-12-27 17:31:32 作者:星光阅读网 来源:星光阅读网 阅读:载入中…

百年孤独·其三

  这是一部史诗,无须过分夸赞,山永远都屹在那里。马孔是文明史缩影,布恩迪亚家族人类史的缩影。每个族人都背负着一宗罪,如上校野心和何塞的贪婪绝望的是在马尔克斯看来,初代布恩迪亚的开拓和乌尔苏拉的母性也是被孤独惩罚罪过。也许在没有红尘琐碎,甚至没有对错分明层次上,一切都不发生才是正确的,即便发生了,百年对比无常渺小的连毁于飓风的马孔多都不如。

  关于孤独的深刻物语 伟大女性史诗。三个晚上就读完了,真是出乎意料行文简洁坚定,却也不乏轻盈浪漫浪花闪现其中,读来流畅痛快众人面对命运无知、无措,只能报以恐惧逃避历史横遭遗忘,过去成为现在,最后陷入虚无的轮回,这大概就是马孔多的孤独,也是人类的孤独吧。

  休息天拿出来二刷,一口气看完。小时候不懂,现在才能理解被我吐槽过的诸如名字相同有其特殊意义,命运不停复制,孤独贯穿始终,一个百年家族由零到零。最后就是,产生了对个体必将消亡这一现实的恐惧。小说之所以吸引人就是,他可以有想像力,好的小说可以非常有想像力,并且你不觉得它如此荒诞,而是发自内心的,一种赞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百年孤独·其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